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成眷屬(二)(完)
2014/10/21 14:11:34瀏覽479|回應0|推薦42

小謐聽我說完後,心有戚戚焉:「這就是你自情傷之後,一直對新戀情因沒有信心而致觀望甚至卻步的主因;我這種理解對嗎?」

「嗯,一言中的,切中要害。」我也很剖心誠懇的回答。

「人的一輩子說長很長,如果一眛地陷入過往的經歷而不可自拔的話,那你認為這樣對後續的未來人生有任何意義嗎?我的事情你最清楚不過了,係因你的一路陪伴,我才能走出桎梏的牢房,使展新的我重新出發面對未來;為什麼你可以幫我,而自己卻不能有所領悟呢!?」小謐試圖以我倆熟悉且切身的經歷,藉以啟發引領。

看我聚精會神地似有頓悟之感,她接著說:「現在擺在你眼前一直渴望的新戀情,眼看正要萌芽結果;請你先拋開一些負面思緒,給自己或她一個機會,縱然可能不如預期,就算回到原點,你也沒什麼損失,就怕以後你空留遺憾,不是嗎?」

「嗯,小謐,謝謝妳,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做了!」最後我以一種很堅定的口吻,確定我的未來方向。


我不打算去一眛地拷貝一般男孩子對追求女生的物質(鮮花)、浪漫(甜言蜜語)及死纏爛打等方式,而以較擅長--情鴿傳書的詩詞,表現真誠與貼近心有靈兮一點通,我相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拋開得失心態;倘若結果仍不如預期,畢竟自己努力、爭取過,也沒什麼徒留遺憾的了。

就這樣開始--化暗為明,展開新戀情的追求;從對方愉悅地接受第一封情詩戀詞起,而後二、三、......,接著主動邀約月光下的約會。發展情況,簡直勢如破竹般地順遂;倆人從相敬如賓的朋友,一躍而成你儂我儂的情侶關係,諱名互稱也從OO簡化為O,幾乎到形影不離的黏合狀態。

六月底的某一日上班時間(交往約三個月時光),我膩在她的辦公室親密愉快的聊著天(她的手掌很自然地搭在我伸出的手背上);這一親暱動作,卻被走進來的參謀長查上校發現,並嚴厲斥責『你們把莊嚴的辦公室當作什麼啦?黃參謀,找你們王組長,一起到我那ㄦ做個檢討說明!』

她很緊張地要幫我開脫:「德,我去跟王組長說明,是我的手主動搭在你的手上,要罰就罰我。」

「溪,再怎麼說,這應該是男孩子要去擔當面對的;妳放心,沒什麼啦,頂多被訓戒一番罷了。」

安慰完,本要轉身出去,卻又被她一手拉住:「既然都公開了,也就沒什麼好再避諱的;德,我們年底結婚吧。」

「铪...」我一時真被這句話給震撼住了.....


 為了履行承諾,她很積極地安排我--接近未來岳父、丈母娘的機會(之前,我已將她帶回家拜見我的父母;一直還沒機會回訪)。

首先呢,就安排我到她家吃飯,並陪伯母打麻將;俗諺“打牌四圈,端見人品”。坐上牌桌後,我真的白目到六親不認,該吃、碰、胡,可一點不讓步、不含糊;她站在我對面--一直暗示我應打什麼牌,才符合老人家的胃口,但見我老神在在,自打自地,她可為之冒汗。四圈戰畢,我一家大勝(不過,在收尾結算時,我婉謝勝品),最後得到未來丈母娘的評語『真誠不偽,絕佳君子』,可讓一旁虛汗淋漓的她--呼....鬆脫一大口氣。

伯父是個不苟顏笑的嚴肅外表下、溫文儒雅的讀書人--空軍飛行上校役退,公餘研修夜大英語系畢,現職華航企劃處副處長、夜兼職校英文教師。最初見面,不置可否,直到我發揮所長--獻上親筆策劃的《結婚計劃書》,呈請未來老丈人核閱批示;才勉強獲得難得的嘉許與笑靨。

如此--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決心毅力,終于是年(70)的九月訂婚宴,翌(十)月即依女方意願--在基督教聖公會的教堂舉行神聖的結婚儀式,隨後晚間在空軍官兵活動中心的喜宴--有情人終成眷屬。

由衷感激老婆給的滿溢愛意,老丈人丈母娘不嫌貧愛富的寬容情操;婚後每當被問及--聽說你們相戀半年就結婚ㄛ!?老婆都會開玩笑似地:「是我向老公求婚的啦!」,說到這ㄦ,還真得感謝參謀長查上校的無心撮合哩。

當然,還有一路陪我們一起走過來的--小謐;我們不會忘了妳~~永遠!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594&aid=1835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