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諒他吧……
2007/03/02 08:19:23瀏覽998|回應2|推薦14

最近在友班的Blog上 , 看到一位小學同學 , 因為被導師體罰 , 雖然事隔了五十年 , 這不快的往事陰影 , 還深植於他的心底 無法釋懷 , 甚至拒見這位老師 . 看了他的文章敘述 , 我心無比沉重 .

幾次的同學會上 ,同學們也會談到當年被體罰的情形 ,談到激動處 , 臉紅脖子粗的 .在從小就被認為是乖乖牌很少挨打的我 ,看到此情此景 .替同學難過 ,也更替老師難過 .

為人師表三十幾年 ,從年輕到年老 ,教學工作不斷修正改進 ,深深感覺一位教師只有豐富的專業教學知識是不夠的 ,重要的是如何設計最好的教學情境 ,將知識傳授給學生 .遇到學習障礙時 , 將心比心的去體諒學生的處境 ,尋求一個比體罰更好的方法 ,這需要許多的愛心與耐心 .老師也要日日不斷的學習和成長 ,改進教學的方法 . 否則學校裡不會還有那麼多不適任教師 .

對於曾受到體罰傷害的同學們 ,我替這兩位老師道歉 .原諒他們吧 ! 午夜夢回 ,相信他們也會後悔自己當年的所作所為 . 套句老話 [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 不要拿他們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要善待自己 .你會感覺活得更自在 ,祝福你 .

                                                                         Chen Mimi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782694

 回應文章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老師打
2007/03/03 07:30

我的求學過程中,只有國一時,被英文老師藤條打過手,她姓高,還是我大姐同學的大姐,是那種邊打學生自己邊哭的好老師。這麼多年後,每每想起來 ,還是很心酸,不是因為被老師打而難過,而是難過,當時家貧,沒錢補習不說還要幫助家事哪來充足時間溫書。誰知道開學沒幾天,百分之八十的同學都有英文補習,不用老師教,早就會了。老師問會不會,我是鄉下孩子也不敢說不會,等老師一考試,天啊為何大家都會,只有自己不會。被打的又生氣又羞愧,回家也不敢說。之後,發奮圖強,更加認真補差距,還強迫自己不懂就說不懂勇敢找人求救。現在靠英文賺生計,還真得感謝英文老師。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教無類 因材施教
2007/03/03 07:28

也會有懂事的學生會懷念老師的鞭打

怒目金鋼有他背後的溫柔

當然在現代都強調愛的教育

能不激烈的方式當然是最好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