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喜發財
2007/02/18 00:32:21瀏覽917|回應0|推薦7

小時候,大年初一一大早,陪父母親去拜年,只見大人一見面,總是千篇一律的說:「恭喜發財」。可見得人人都希望發財。

說起發財,從不敢夢想,因我這人特沒有偏財運。當年還在學校時,偶有舉辦活動摸彩,大獎小獎都沒我的份。可笑的是;有一次,校方又舉辦活動摸彩,我因為有些事要處理,而且想反正抽不到我的,去也是白去,所以沒有參加活動。但是,第二天同事們告訴我;「妳抽到第二大獎,是一個大紅包,金額不低。可惜因妳缺席,所以,取消重抽,獎金給了別人。」我好氣又好笑,無話可說。從此,對大財小財從不敢有任何奢想。也從不會去買任何彩劵或是股票。我認為發財跟我是無緣的。

家母可不這麼認為,她常常買什麼大樂透、小樂透,很少中獎。但還是再接再厲,精神可嘉。有時看她為了差一個號碼,沒對上而難過時,我勸她:「妳又不缺吃缺穿,要那麼多錢幹嘛?」她說:「如果中了獎,就要分給兒子、女兒、孫子…」。唉!真不知她老人家是如何想的?

我覺得錢多錢少,只要夠過就好。有些人錢多麻煩也多,甚至因錢而惹來官司纏身。錢買不到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因此,我每年新年的願望,都是希望新的一年,自己及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今天是丁亥年,正月初一,當爆竹聲此起彼落的不斷響起時,我向各位朋友拜年,也祝福大家歲歲平安、事事如意。

                                                                           Chen Mimi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755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