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就是一場戲-回應同學來函
2007/04/11 09:37:48瀏覽676|回應0|推薦9

文  :   Chen Mimi

.

.

(也許妳們都在笑我 太膚淺、太幼稚。)錯了,看了你的信我很感動,你的信不同於其他同學的來函因你前段生活的遭遇,滋長了許多智慧,對人生的體悟如此之深,又如此的體恤他人,令我非常感佩。你為我的人生上了寶貴的一課,感謝~~~~

有些人一生生活平順優渥,風平浪靜,真的好嗎?我倒覺得你經歷的這段人生過程是很難得而可貴的經驗。前面的辛苦,換來目前豁達而自在的生活,為人處事的睿智方式,親朋好友都會受惠不少,怎會笑你太膚淺、太幼稚呢?我只有羨慕你,是實心實意如此說。


召集同學會及為大家所做的一切,只是希望藉著在50年後同學的重逢,共同快樂的回憶童年往事,始料未及的,也是我的疏忽,當年不愉快的體罰陰影,讓許多同學至今仍耿耿於懷,看到同學的文章敘述,等於又受到二次傷害。


深深感謝你提供的意見;「妳只要用隱名方式處理,讓晚輩或他人看到只是作為借鏡,有何不可,但是李老師若是知道他已被晚輩指點他以往的不是,情何以堪。只有一句, 忘了它吧! 必竟聖人是少之又少,大家多提出一些快樂往事,有不愉快之事相互再勸勉鼓勵。(多笑一笑、多裝可愛一下,伸手不打笑臉人,人生就是一場戲,演得好與壞又是另一回事,最重要是求得自己心安),我的一生最大長處,得饒人處且饒人,俗話一句:給他人留一口生處,也可說是為自己做些保留。」


真高興也很榮幸有你這位通情達理的同學,相信日後我班這些老師生們的相處,會更自在和諧。祝福我所有的老師與同學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88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