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罪犯湖2021之秋
2022/09/01 05:10:26瀏覽4190|回應5|推薦132

 

秋意盎然的北美白楊樹(Quaking Aspen)林子座落罪犯湖的尾端。下圖是從進口處的角度遠眺,右側為嶙峋多彩的羅柔山(Laurel Mountain by Convict Lake)

 

 

 

文   /   攝影:陳華瑛

 

前文提到我們為了賞秋,於十月中前往位在中加州東側山脈中的長毛象湖。未料第一天夜裡開始刮風下大雪,延續到次日一整天。之後挑選去哪一帶玩就煞費思量,原因是很多地方都是積雪未除,道路封閉。

我們多方衡量之後決定先去探探附近的罪犯湖,如果有困難再改弦易轍。來到湖邊,很高興這兒似乎沒有暴風雪肆虐過的痕跡,除了遠山可見些許覆雪外。湖水依舊藍綠剔透,秋葉鑲邊。我們的目標是上圖那兩座山之間的凹地,因為那兒聚集了一座北美白楊樹林子。

 

 

踏上沿湖路,步道走到一半就碰到白雪皚皚,可見前一日的暴風雪還是颳到這兒來了。

 

到了山腳下,眼前一亮,金橙橙的白楊樹令大家雀躍歡呼。由於時序已進入10月中,太陽南移至林子後面的山頭,拍照時正好的逆光,特別晶瑩透亮。

 

 

林子裡可見地面有不少積雪,很高興昨日的暴風雪似乎沒有造成「疾風掃落葉」的後果,我為這些堅韌屹立的白楊樹拍手喝采。

 

下圖左邊樹幹上的黑色節疤像極了隻隻大眼在瞧人?這是北美白楊,英文為Quaking Aspen,(意譯顫抖白楊) ,可能是因為它的葉子梗很纖細,風一吹葉子就唆唆地顫抖,跟著陽光舞動,撩人心弦。

 

 

走出樹林,另有一排樹貼著仍有積雪的山腳下,左黃綠右橙橘。藍空如洗,陽光亮麗。下圖右側的半山腰另有兩漥金黃植被,可惜山高且無步道,不便探訪,只能遙望興嘆。

 

 

上圖是從湖的尾端往北邊的進口處拍攝,因順光湖面藍中透藍,美中不足的是對面環山灰不溜丟的。我們背後的羅柔山最有個性氣派,很受攝影者的喜愛。不過今日來到湖邊已過了正午,太陽已西挪至面向東北的羅柔山之上,形成陰影。我因而在兩日後又特地趕早拐過來,才拍到文首第二張的鏡頭,算是了了一樁心願。

 

 

 

再度進入林子做臨別巡禮。近黃昏的斜陽令林子有在燃燒的炫亮,奪人魂魄。走出林子往回走,逆光拍攝湖水也另有一種多層次且瑰麗的光影。

 

 

 

前一日的暴風雪為長毛象湖地區帶來了好幾英吋的雪,以致大多數的步道都覆雪豐厚行不得也。我們只好僅造訪了幾個積雪不多的湖去浮光掠影一下。上圖與下兩圖都是清秀嫵媚的雙胞湖(Twin Lakes。)

 

 

 

上圖是喬治湖(Lake George)。很幸運地碰到風平浪靜、倒影清晰的時刻。

 

 

延伸閱讀:

疫情中金染罪犯湖

2 加州的後花園金秋燦燦(四):罪犯湖絕色天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17560881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7 12:09
罪犯之湖,令人連想,紐澳之前的罪犯放逐之洲。您精擅秋冬的山野健行,季候確實風情,我當日本嚴冬往南半球蹓躂,乘熱不嫌過多。🏔🌴🌵
Chen Mimi(hwayu) 於 2022-09-21 05:03 回覆:
北美嚴寒地區有許多退休人士在冬天會來到加州佛州等渡長假,這些人被稱為snowbirds. 譬如我認識兩位朋友在沙漠的Palm Springs 投資便宜的房子租給snowbirds,他們通常一待就是四或五個月。

型動BABY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0 16:09
美文、美景,此生此刻,珍惜愛人
Chen Mimi(hwayu) 於 2022-09-12 04:18 回覆:

感謝來賞文及美言

珍惜擁有,熱愛生活。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4 16:23

罪犯湖,奇特的名字,絕佳的美景!


我想起到澳洲紐西蘭旅遊時,紐西蘭的導遊屢屢強調,他們的祖先是良民,澳洲人的祖先是罪犯。哈哈,看來這世上和罪犯相關的美景無獨有偶!



Chen Mimi(hwayu) 於 2022-09-06 04:27 回覆:
聽說美國的祖先都是尋求宗教自由的清教徒。看來紐西蘭澳洲和美國的祖先都各有特色,引人入勝。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1 08:03
好美的景色!👍❤️

謝謝分享.
Chen Mimi(hwayu) 於 2022-09-01 21:26 回覆:

感謝賞文及美言

很幸運能遇上此美景,非常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