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6
Veja為何這麼火?
 2022/09/30 16:38:32

 衣品出衆的“帶貨達人”英國王妃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去澳大利亞進行皇室出訪時,穿上了一雙Veja的白色V-10皮質訓練鞋。

 

王妃的“認證”差點讓Veja的Instagram賬號癱瘓。只有18.4萬粉絲的賬號瞬間湧進了來自各方的評論和點贊。現在,一條Veja的普通帖子都能獲得1000到3000個贊,梅根王妃的照片貼則吸引了2萬多個贊。

據行業媒體Footwear News報道,全球時尚搜索平台Lyst近日公布,Veja的運動鞋已經登上了近年Instagram“我們最想穿的Insta品牌”榜單的第一位。 

誕生,圍繞環保大做文章

品牌的環保基因來自Veja的創始人。今年同爲40歲的Sébastien Kopp和Franois-Ghislain Morillion,此前都在金融行業工作。2002年,二人離開金融領域,創立了一家非營利組織,研究全球各國企業的社會責任政策。2005年,兩人在法國創立了一個時尚品牌Veja,希望通過環保材料和具有社會責任感的供應商,生産“世界上最環保”的運動鞋。

于是,Veja在法國巴黎成立,工廠遠在南美洲的巴西,爲的只是“生産世界上最環保”的運動鞋。Veja是葡語“看”的意思,它將廣告營銷投入降到最低,以將成本都投放在每一個生産環節上,希望消費者能“超越一雙球鞋的表面,看看它是如何做出來的”。在veja簡潔的官網首頁上,用于介紹他們各種環保項目的“Project”板塊占據了相當大的版面。

Veja憑借極簡的歐洲調調混搭著淡淡法式風情,幾年間撩動了千萬小衆人士的芳心。

 鞋底橡膠並非人工合成,而是來自巴西亞馬遜雨林的天然橡膠。從割膠工人處購買人工采集的橡膠。鞋身材料則采用不需要農藥、避免汙染土地的有機棉花。這導致制作一雙Veja小白鞋,成本比一雙普通運動鞋高出5-7倍。

 

此外,Veja還用由塑料瓶轉化而成的纖維材料制作鞋面。每三個被我們隨意廢棄的塑料瓶,就能制作出一雙Veja運動鞋。同時爲了不浪費原材料,Veja 只能接受未來6個月的訂單。

明星的鍾愛帶“火”

Veja具有很多網紅運動鞋該有的特質——以小白鞋爲主的産品、簡約的設計、衆多明星自來粉,以及鞋側身低調而具有辨識度的“V”字Logo,絲毫沒有多余的累贅

球鞋文化的出圈

球鞋文化不斷出圈,逐漸成爲年輕人的社交,也促進了各種新品牌球鞋的蓬勃發展,何嘗不是一種市場趨勢。

球鞋文化發源于上世紀的美國,起初局限于籃球運動中,在融入嘻哈元素和生活元素之後不斷出圈。Air Jordan 系列真正將球鞋文化推至極致,並推向全世界。進入21世紀之後,球鞋的圈層進一步拓展,adidas Yeezy 系列橫空出世進一步激活球鞋市場。同時球鞋不斷從單調的運動機械化逐步轉向舒適、休閑、時尚化,真正樹立 Sneaker 文化。球鞋與茅台一樣是一種中高端可選消費品,以其獨特的文化屬性與收藏屬性,正在逐漸成爲 Z 世代的社交貨幣。

最新創作
Veja為何這麼火?
2022/09/30 16:38:32 |瀏覽 185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Nike Air Force 1 小麥色又來了,但質感上有了新的驚喜。
2022/09/10 15:59:40 |瀏覽 306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DW手錶是來自瑞典的手錶品牌
2022/09/10 15:51:10 |瀏覽 211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A-Cold-Wall* x Converse 的聯名新鞋
2022/09/07 14:23:23 |瀏覽 11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NEW BALANCE 327 迷彩和動物印花爲配色靈感
2022/09/07 09:18:24 |瀏覽 126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最新影像 283
美拍
美拍
美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