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屆仁班(4) 溫哥華記事 (一)
2007/07/05 06:09:57瀏覽843|回應1|推薦26

文   : 邊克平  /  攝影 : 陳華瑞

希蓉學姐:

您好!你只比我高一屆大一歲,但仍得尊稱你為學姐。護校畢業至今,40年過去了。這期間似乎知道你在國外,由於在護校同一棟宿舍朝夕相處你給我的印象,似乎一直沒有想和你說話的意願。在我的記憶中,你胖胖的 (現在瘦瘦的),眼睛有些突出,說話聲音粗又有些雄厚,音量也有些高,我膽子不大,當時就決定不能和你說話,以免被修理。

這次的加拿大之行,你當然不是我所預期想見的同學,是台北貴班同學、也是我好友谷黎,託我帶東西給你,才有這個機會的。當我打電話給你,你開車過來時,我有一秒鐘的衝動,就是把那包東西拿下去送到你手中就說再見。但不知為甚麼,沒那麼做。下去停車場看到溫文儒雅的張教授 (你的先生),覺得請你們夫婦上來我暫時棲身之處是必須的,就在你進門我們開始交談的那一剎那,我知道我們現在是一國的人了。同樣的直爽、開朗,同樣的不怎麼笨,目前尚未發現不一樣的地方,以後再說吧!

現在談談過去從上飛機後這幾天的心境和一些所思所想,請你做那位讓我傾吐的對象,好嗎?

在華航飛機上我看了一部印度電影,「二個名字」,我這一生中第一次看到一部印度電影,也第一次了解到他們也和我們華人一樣,落葉歸根。簡單敘述如下:一位印度留學生至美唸書,二年後回國相親娶了一位漂亮的印度女子,繼續返美完成學業,在這同時生了一兒一女,做了教授,50歲心臟病突發去世。最後,骨灰被帶回印度,並撒入恆河中。那是人生呀!

另外,在華航機上有一個時段,生力麵的香味撲鼻,聞久了我實在被誘惑得顧不及自己的胖,也顧不了尊嚴,想了又想還是開口向空姐也要一包。他客氣的回答:不辣的沒有了,只剩下辣的。我是不吃辣的,因此算了,心想到了溫哥華一定要請閻國樑幫我找到一包吃。說也奇怪在過去的五天中,我數次去超市採購,但想吃那碗麵的衝動愈來愈少,目前已減低至零了。

我在想,等我回程上飛機時,要隨身自備一包生力麵,再次聞到那股香味時,我會對自己說我也擁有,但我不去吃它。這個觀點一定象徵人生某種意義,但現在不想去思索,留著以後再想吧!

在溫哥華,我暫住小學同班同學國樑家,她過著單身貴族的日子,雅緻高貴的佈置,配上她這位雅緻高貴的女主人,再加上她不辭辛勞的每天親自為我們準備早晚的吃,除了令我賓至如歸,更令我感動,這部份的感動將滲透進入我未來的有限生命之中,會將溫馨貼切的回憶陪伴著我。

另外一位病人好友的先生、黃先生,他為我們做全程導遊,每天上山、下海、城市、鄉村,那份心意和熱誠是我做不到的,由於我們是第一次接觸相處,當然那份好朋友的感情正在開始培養,我對他的稱讚和欣賞不是百分百,而是兩倍的百分百。他每天中午出錢,請我們吃不一樣的外國食物,截至目前為止,有希臘蛋糕、希臘餅夾青菜沙拉、希臘素稀飯、冰淇淋等等。目前還困惑著我的只差這一點,怎麼讓他出力又出錢,但我皮包裡真的沒有加幣,所有的錢全在他的帳戶裡。

加國的風景怡人,世人皆知曉,他們的人民生活簡單純樸,我好像也是這麼過的。另外,他們的人性似乎單純,這點我似乎也神似。所以,如今身臨其境,自由自在自不在話下。

昨晚 (7月1日加國國慶) 夢見了父母親,夢境栩栩如生,夢境中父親病重已不能說話了,我正在幫父親洗身,母親亦在旁,我大聲喊著:媽,我愛你們。醒來時,直覺父母親好像知道我來溫哥華旅遊散心,並對我充滿祝福之意。


                                     克平  敬上
                                                2007/7/3

照片一:是溫哥華史丹利公園內印地安人圖騰雕柱

照片二:從公園看海港

照片三: 街景之一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1069369

 回應文章

old tiee
詢問
2009/04/24 01:16

請問妳的同學閻國樑可是新疆人? 她有一哥哥叫國棟? 她當過公路局高雄金馬號小姐? 若答案是肯定的請回覆!謝謝!

Chen Mimi(hwayu) 於 2009-04-26 10:13 回覆:
是的 . 正如你所說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