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屆仁班 (53) 帛琉與我
2015/01/21 06:16:21瀏覽1176|回應1|推薦141

我正潛泳餵食五顏六色的美麗小魚兒

 

 

文  /  照片收集提供:10屆仁班  邊克平

 

在去年的八月底,我們台北敦化泳會的隊友們有一趟難忘的帛琉之旅。

帛琉的5天行程,第2、3、4天從日出到日落,除了中午在無人小島上享受現炒加燒烤加魚湯的便當外,其餘時間全部在欣賞海底世界。對於「浮潛」二字,未到達前的想像是:在帛琉海邊、水下有水泥階梯,遊客戴上呼吸器欣賞熱帶魚、甚至珊瑚等等;事實上卻是嚇人的,至少嚇到我了,大方雅緻、載客20位的白色汽艇,天天用飛快船速在280多個島嶼之間迂迴奔馳著 (時速70公里),大浪與冷風不住澆灌每個人的全身 (濕透),景點之間距離45分鐘左右。三天下水13個景點。

先說帛琉海域群島,佈滿蕈狀島嶼,每個島均披上完整又整齊的翠綠外衣 (全是不怎麼高的矮樹叢),還有個長相和鯨魚一模一樣的島,它們的海拔高度平均60至200公尺之間。

每到一個景點,導遊便請已經穿著泳裝加水母衣的我們每一位,再加救生衣和蛙鞋,然後戴上呼吸管。最後便一個接一個跳入大海中,那南太平洋的深度就是南太平洋的深度,不用多著形容。在大洋中,每個人也只能負責自己,連我的教練也只接近我兩次而已。一次是拿吃剩的雞腿、讓我引來上百魚群,還會咬到我的手指,另外一次是在水母群的所在區,遞給我一隻超大水母。緊接著,我自己也能左手右手隨時隨意、同時各抓一隻水母,和他們親近一下,再放牠們自由。所有時間均在汪洋大海又深不見底的世界中,孤獨專注的欣賞著雄偉又亮眼的海底世界。

給我印象極深的是,日軍戰艦沉於海底,我則在戰艦四周環繞觀賞,而另外一處的日本零式戰鬥機,也藏身海底。任何一條水中鯊魚、珊瑚,最低限度都有家中瓦斯桶那麼大,有些像白色花椰菜或玫瑰造型的珊瑚幾乎是上百個花椰菜或玫瑰的組合,我真的用心在水中估算過。

有的珊瑚結構形似人類腦子,有些則像極了人體內大腸小腸,色彩則繽紛繁多,有紫色、翠綠、淺棕、咖啡、灰色。甚至還有不只形狀像腸子,連顏色都跟人體內腸子一模一樣。而我每天都被成千上萬色彩繽紛、艷麗的魚群環繞,就不用說了。

感謝並感激敦化泳會和蔡福山教練,讓我能實現我人生的夢想之一。現在即使有人將我從半空中往海裡丟,我也毫無所懼,因為海的深度對我而言,就像呼氣吸氣一樣的自然無畏。

下面,收集了一些此次帛琉之旅同伴所拍攝的精彩照片,請格友、同學及親朋好友們一起觀賞分享,多年後,我也可以再從字裡行間中同樣去回味著。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20187319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真美!
2015/01/26 15:49

美麗的海底世界!這些東西只有在沒有污染的海域才可以有的,保護環境,需要每一個人的行動,這樣在未來我們才可以欣賞到更多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