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屆仁班 (47) 來去台東(下)
2013/07/21 05:32:09瀏覽1192|回應0|推薦149

 

文 / 攝影 : 10屆仁班 李黑

 

「初鹿牧場」是個好所在,位於台東市西北方的鹿野,傳說是原住民看見第一隻鹿的地方而命名。有同學就說了,看見第一隻鹿的奶奶不就叫「初奶」?這!這!這老小子真渾!你們這些LKK還真會掰,笑死人了!

 

 

 

牧場的設施與動植物就不在此贅述,自行上網去查吧,最喜好的是那片森林的林相優美,樹幹附植了很多蘭花,更顯得幽雅與巧思,林蔭中的步道蜿蜒,走於其中,心曠神怡悠然自得。

初鹿牧場  (蘭花)

 

初鹿牧場(森林、步道、小橋、流水、露天咖啡座)

 

吔! 那邊有座咖啡屋,又可以喝咖啡聊是非了, L男同學說:「我請客,來者有份,不用客氣。」倒把其他客人嚇了一跳,這老先生窮大方,還是有一點ㄒ一ㄠ ㄒ一ㄠˋ。

話匣子打開討論到「成長與經歷」

L男同學說:「青少年期過得很痛苦,承受了很多委曲。」
P女同學問:「委曲與痛苦從何而來?」(黃河水真從天上來嗎?)
L男同學說:「教官看我不順眼,認定我是問題學生,高中入學口試不給我過關,真夠沒道理嗎?混蛋加三級不是嗎?害我嘔了好幾天,我天生就是這鳥德行,能怪父母嗎?問題個屁!」
L男同學又說:「進了軍校第一週就被記大過一次,真不想幹了,父親親自來校勸說,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小弟只好低頭忍耐。又有個同學未經本人同意借用本人名字徵筆友被查到,人真倒霉鹽罐子也生蛆,無奈地到飛校機堡去關警閉。天呀!這都不是我的錯!錯在偏見與不查。」
C男同學說:「你可真能幹!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 空乏其身。我可比你運好,沒幹兩個單位,十年到就烏龜脫殼解甲歸田,再轉換跑道搞環保直到退休,順呀!」
L男同學說:「C同學你得了便宜還賣乖,吃我的豆腐乾!我又忌妒又羨慕。」
Y男同學說:「年少時的苦甭提了,各位略知一二,在中鋼任職時,如不小心謹慎秉公處事,爐渣案就多添一Yxx,今天還可能和你們玩耍嗎?」
C男同學說:「我們兩很幸運,工作的轉換也很順暢,只要不乞不求,功成身退就好。別像L同學沾到倒霉星或是掃把星,一個字“衰” 呀!」
P女同學說:「你們的經歷可真複雜與難懂,像我在一家醫院從一而終。」
L男同學說:「妳在醫院只幹一件事,教孕婦如何把孩子擠出來是吧,簡單嘛!」
C男同學說:「有的事是很簡單,有的事就是不簡單,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經驗與閱歷是不斷地累積起來的,這樣才會成長。」
Y女同學說:「簡單也沒什麼不好,教書也是很單純,各位說很多事情我們是從來沒聽過的,讓我增長不少見識。」
Y男同學說:「T同學如果能同遊,我們的見識會增長更多,成長得更快,可惜了!」

時間到了,討論暫停,上車去下一景點。

人生的際遇各有不同,成長的環境各異,因之待人處世的觀念與方式亦有差別。籍此回郊遊有了重新認識的機會,乃一大快事。大家公認為「變」得最少的是P女同學,維持年幼時的單純,她「不變」是我們「變」了,成熟了,甚至於到爛透的地步,要保持純潔還真不容易,令我們敬佩ORZ。

驅車來到鹿野高台福鹿山休閒農莊,這有一大片的草原,供人玩魔球或滑草。也有露營區,更有飛行傘跳躍之高台,春末夏初之際,飛行傘高手齊聚於此,各顯身手飛行於卑南溪遼闊的平原上,觀賞只有東部才有的美景。有同學問飛不起來怎麽辦?那就捨身了,沒看過李安的「卧虎藏龍」嗎?章子怡最後的臨空一躍向下飛的一幕多唯美啊!是捨身也是追尋。

 

鹿野高台南眺

上張照片的右下角,可看到鐵車隊騎乘於綠色說隧道之間,悠閒之至,導遊甚至要求團員們停下來躺在地上,閉上眼睛用耳朵去聽大地的韻律,用心去體會東部才有的「淨」與「空」。

中午時刻,來到一處花園,大家下車拿相機猛拍,園區入門有三組由心狀組成的花環,不知是否在告訴遊客,說這的花種與景物處處皆美麗,叫人三心二意不知該選取何處入鏡。這的花種多,所佔面積也很廣,有照片為証,的確為花東縱谷添顏色。

 

花田

接著來到池上,到了這兒哪能不吃池上便當,我們坐進了火車廂改造的餐車,盡情享受吃的樂趣,這是有名得池上便當,是否合口味就任君鑑賞了。

 

池上便當

 

由台9線北上,至玉里右轉接台30線,在海岸山脈上迂迴前行至長濱後,右轉接台11線海岸公路南行,我們走一個∩字,現在左邊是海右邊是山,也就說行走在太平洋與海岸山脈之間。來到都蘭的「水往上流」,這景點之名確實叫人疑惑,古云:「人往高走,水往低處流」難道被推翻了嗎?自己動腦筋去想去找答案。

 

水往上流, 左邊車道是大下坡,有感覺嗎?

 

最後來到了一處原住民文化村,映入眼簾的各式的茅草屋和表演場,台上放置了各式打擊樂器及鼻笛,表演者多為附近學校的學生,我們與他們同樂半小時,每人也捐了一點贊助費。大家平安快樂地回到英雄館。

這次來去台東,大夥人玩得很愉快,美中不足的是周和張兩位同學,因行前出小車禍不良於行,只有臨時作罷,加之班長未能参加,因夫人的病況需人長時照顧與看護,不得抽身陪各位玩,大家在此禱告祝福他們克服病痛早日康復,並願所有的同學身體健康,來年再相聚。

 

同學們來個快樂的大合照

 

『水往上流』答案:

『水往上流』?有沒有搞錯?其實只因灌溉溝渠其動線大致和下坡的公路有點平行但不完全平行,人們觀察時受地形的影響,感覺上溝渠是緩緩的上升,其實是視覺上的錯覺;此視差錯覺卻能引起大眾討論,更讓旅途勞頓的遊客們身心頓時鮮活起來,還真是『奇觀』呢!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7984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