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屆仁班 (43) 年度同學會 -浮生手札(之十)
2012/04/25 19:30:47瀏覽830|回應0|推薦114

.

.

文 : 邊克平      /    攝影 : 郭浦蘭   Chen Mimi

.

Ivy:

 一年一度十屆仁班週年旅遊,同學們在4月20、21、22三天中盡情歡度。我們都清楚明白,不僅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接近70的年齡身心受限之時段,隨時會臨近或臨到的。我們這一小群仁班同學不只思維進入事實,並實際行動,而行為亦步入、融入一年一度的當下。

今年以花蓮和附近東台灣別具風味的特立景點名勝為目標,第一天鐵道之旅,第二天太魯閣國家公園,第三天國軍英雄館附近自由行。

首先感謝副班長祖怡,真的全力以赴。過去幾年給我的感覺,他似乎全年無休地在策畫著、計畫著,譬如剛結束今年的部份,他又開始啟動明年的旅遊--福壽山農場計畫。過程中是執著又認真,經濟的掌控更是優異,永遠是多退、幾乎沒有少補過,反正是鉅細靡遺就是了。

深諳財經數字的張梅,永遠是副班長的得力助手,我表演的角色則是現場配合的佐料,在你一句我一說當中,熱鬧非凡。

愛班的華瑜和她那位優雅可愛的妹妹華瑞,使仁班有著蓬壁生輝的感覺。她們姐妹才華洋溢又出眾,華瑜經營灌溉著愛班部落格,有屬於華瑞部分的攝影內容,生動的動植物、傳神的景緻吸引著我,總覺比我收到那些PPS檔更精彩傳神。這次旅遊,我就親眼一直欣賞著她全神貫注的攝景。

二十屆的浦蘭亦是異數,也是江德源老師的學生,和我們班上特別有緣。先謝謝她為我們北部同學在4月6日清晨5點,就在電腦上進入台鐵訂票系統準備訂自強號的花蓮來回票。這個動作讓他一直忙錄到早上8點,總共3小時。同時她也是攝影高手,極具深度的作品,歷歷呈現在她自己所經營的部落格上。

湘香是6年來首次參加仁班的年度旅遊,她是玩得盡興了,特別在第三天早上,她、錦江和我三人租英雄館的腳踏車,沿著濱海腳踏車車道一路騎著騎著,海風拂面,內心快樂的節奏與海浪沖向海岸的節拍,構成了一部交響曲,那意境只能意會、無法言傳。 李太太孟晴和淑貞也騎著鐵馬在後面追,但似乎沒追上。

剛法難得帶著從來未到過東部的張太太,一同前來和班上共度歡樂,看的出來,他們夫婦是高興的,當然亦玩得盡興。

錦江永遠令我欣賞的是;總是能和所有參與的同學打成一片,對誰都能深入懇切的和對方互通,只是偶而愛開開我的玩笑。淑雲就被錦江鼓勵,從沉默到高興的在音樂中自享恰恰和扭扭的節奏,令我看得出神。

看到貴生好高興,前一、二年他身體微恙,沒參加。我們說了很多,也欣賞他唱的歌。其中他點了一首「愛是你、愛是我」,記得是崔苔菁唱的,也是我當年相當喜歡的一首。於是我顧不得徵求他的同意,就上台拿起麥克風,和他一起合唱那首令我們在那年代難忘的歌。

王明旭、民秋伉儷,總是盡量一起參與班上的年度旅遊。他們的興趣偏向取景攝影,對唱歌似乎興趣缺缺。但王先生已和我們仁班融入得完全像一家人,倒是事實。

現在的勝芳,臉上總是笑容滿面,話匣子打開,天南地北你我他,說個不停。她的確是成熟、快樂又極會唱歌的傢伙,會跳一點點舞,這樣的人生算是美滿的。

最後,我想提及的是我的好朋友夫婦,由於班長和長福臨時有事,無法參加,空出兩個名額,又剛巧好友夫婦想去花東一遊,就這樣加入我們的行列。好友的先生是前大安補校的主任,也是謝先生的頂頭上司。好友講究又浪漫(百分百),她會唱歌、喜歡唱歌、又唱得好,我真懷疑她有不會唱的歌。直覺他們夫婦即使沒有我的陪伴下,也能玩得很開心,和班上打成一片輕鬆愉快的渡假。

似乎到了尾聲,總結是:全體同學和外賓均一致同意,這是一次充充實實、圓圓滿滿、輕鬆愉快的55周年班慶。

.

                                                          克平  敬筆  2012 / 04 / 24

.

.

.

.

.

.

.

.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638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