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改了,命運自然就變了!
2023/11/04 14:27:36瀏覽81|回應0|推薦5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前幾天遇到一位同事,在閒聊中提及他最近身體欠安。他之前得過癌症,已經治療好了,僅每個月須定期返回醫院追蹤。最近聽說癌指數升高,必須每週打一種特殊的針,一次花費約1萬多。一個月要打四次,等於一個月要五萬多的花費,真是所費不貲!

 

但要命就要花錢,有次跟他推薦過精舍,談到修行方面的話題。他雖然對靜坐很有興趣,也都會靜坐,但是對於誦經就興趣缺缺,只能勸他將心情放輕鬆。度一個人不容易,有時對方好像很認同,但是一聽說要誦經又會卻步,只能隨緣。我覺得打那個針很貴且不一定會好,也不知道身體的接受度如何,是否有副作用,但也不好意思把擔憂跟他說太多,因為他已經開始每週打針了。

 

其實最好的方法,還是誦經、唸佛、懺悔,但對方的因緣不俱足,一切只能隨緣。自己能誦經、信佛,真的是善因緣俱足及莫大的福報,很感恩!

 

分享二

 

我有一位親戚罹患了癌症,她當時很不舒服,但家裡有錢,便試了昂貴的標靶藥物,這藥物一次要100萬。親戚在過世前做了六次這樣的治療,共花了600萬。我當時心想,如果這個金額抽出十分之一去捐錢行善迴向,會不會有可能發生奇蹟呢?

 

這位親戚當初罹患癌症的時候,她自己不太唸經,但母親不能就這樣不管,於是幫她唸經。我看母親很辛苦,當時也一併幫忙唸。在唸經的時候,親戚的狀況好很多,但親戚自己就是不唸。造成親戚業障的癌症是重業,業主菩薩干擾得很兇!因為我跟母親都幫忙親戚唸經,所以也一起干擾我們倆。唸了一陣子,我跟母親時常被干擾,但看著親戚自己始終不願意好好唸經與懺悔,我們想說該幫的忙幫了就好,唸一個段落後就不唸了,並且告訴業主菩薩,冤有頭,債有主,該找誰就去吧!

 

後來干擾消失了,但親戚的狀況就開始變得不好了,也到了後來說的做了六次治療的階段。幾年後親戚走了,我在想,她去到地府後,會不會很後悔當初自己怎麼不趕緊處理業障?出生在有這麼多資源的家庭,卻不願意花一毛病在行善方面,死後兩手空空回到靈界,徒留一身本世的業障,以及過去世沒有還完的業障。留在世間的子孫們也沒有善根,不曉得該好好幫她超度,真的是後悔也來不及了!

 

我自己在牟尼精舍迴向十多年了,從一開始業障來時的問題不斷,到迴向後問題解決或消失,這樣的感應非常多次。甚至到後來,請示完後,業障就不干擾了,等待著我早點做完功德迴向。我對精舍很有信心,我感謝精舍,也感謝業主菩薩願意等待,相信精舍,針對業障懺悔與迴向,真正解決我的問題。

 

每天唸經是小事,只要花點時間,而且還可以自己選擇時段。甚至是忙碌的時候少唸一點,之後再找時間補回經文,這多麼自由與輕鬆。做人千萬不要太鐵齒,若不把靈界當一回事,屆時大限一到回到靈界了,等待自己的,是無法選擇的未來,這才是痛苦的開始呀!

 

(分享完畢)

 

疾病的發生都有原因,從中醫的觀點來看,怒傷肝,愛生氣、怒氣重的人肯定肝不好。喜傷心,過於高興的、激動的情緒都傷心臟。憂傷肺,思慮重、愛操心的人容易肺不好。喜歡生悶氣、愛跟自己內心較勁的人傷膽。生氣、情緒不舒、多思多慮傷脾胃。凡事總往壞處想,擔心、放不下的人,容易得消化道潰瘍。恐傷腎,擔心、害怕、過於謹小慎微易傷腎。

 

佛法講「修心」不是沒有道理,心情是一切業力、魔性、黑氣的根源,把心滌除乾淨、沒有過多的情緒才叫沒有病,才是真健康。每次不平靜的心都是病的內因積累,都是各種災難的起源,每一次的氣恨都在內耗自己的生命能量。換句話說,今天的病不是今天得的,而是不良的情緒日積月累,慢慢形成的。業主菩薩干擾不過是趁隙而入,將人內在的不舒服、不良習性具體化,讓你知曉祂的存在。疾病大多有潛伏期,沒症狀時只要有情緒起伏就要好好把關心情,習慣讓情緒大起大落,如同坐雲霄飛車,於身體健康都是一大隱憂。

 

不管什麼疾病都有因果,所有的因來源於心,心就是內因,醫學治療是外因。償還業債、轉變心性,是內因治療法,從根本上治療,釜底抽薪。只要用心,佛都能修成。用心消業、用心懺悔、用心改過、用心提升心性,什麼毛病都能治療得乾淨徹底,關鍵要找到對症的方法。人們總是掉進眼睛看得見的現象裡,疏忽了現象背後的規律,身體出現毛病,這就是在提醒你別再較勁了,放寬心,不然疾病和挫折繼續糾纏你,讓你沒有好日子過。疾病和災難本無分別,在身體上表現的是疾病,在命運上表現的是災難、挫折。所以,通過反思、懺悔、改過、提升心性,既能治療疾病,又能改變命運。

 

一切煩惱與疾病皆由心所生,也同樣可由清淨心來滅。反思曾經有過的不正確的觀念、不平衡的心態,用懺悔、然後不貳過的形式把命運改變,把疾病根除,效果顯著。靜坐、觀呼吸、數息、參話頭……等諸多修行行為,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修清淨心,讓心保持中道,如水持平,如如不動。不管學佛和學道,人人都應學會修心,從日常生活中的起心動念來變命,這樣才能減少煩惱與不必要的妄想,如此身體才能少病、少惱、多長壽。遇事從自己找原因,這才是真智慧。

 

煩惱即菩提,關鍵是你肯不肯、會不會、願不願向內看自己的心。心能轉物,轉得過來,心體澄淨,當即放下;轉不過來,陷於表面的事相中,如同走迷宮,越走越深,越走越迷惘。「看」得越徹底,命運越能有大的改變,命運由自己掌握,不用外求。如淨空法師說:「消業障最殊勝的方法就是懺悔!」

 

上述文章提到幫人唸經,這要看情況。如果是父母、小孩,因為是家人至親,他們若生病、出意外,間接也會影響到你的生活起居,這時的忙是不得不幫。雖幫忙至親唸經,但建議不要「默默」幫,要將因果業由告知家人,如果家人不願意或無法唸經,至少也要讓家人有最基本的懺悔心,願意跟來討報的業主菩薩道歉!雖說功德很重要,但更多時候,業主菩薩要的是當事人的認錯道歉。

 

如果你心懷善心,願意花時間幫對方唸經,但對方如文二的親戚,彷彿事不關己,連最基本的認錯心、道歉心都沒有,說句實在話,即便這次業主菩薩慈悲,願意放手不計較,但病源沒有從心上改,迴向後的功效微乎其微!改變命運只能靠自己,旁人好心的雪中送炭撐不了多久,曇花一現的溫暖過後,還是一片寒冬!所有的病都是在提示人們有缺點、有錯誤;人一生的挫折,處處都在點化自己怎麼改這個心,心改了,命運自然就變!現代人講究生活養生,舉凡吃的食物、用的東西講究天然,卻偏偏不講究自己的心,整天擔心、牽掛、著急、盼望……各種心情都有。心靜不下來、心無法休息,想要身體沒有毛病、想要干擾不來,那才奇怪!

 

在生活中,我們所追求的東西很多,也有很多種選擇。其實人生路上,我們只能選擇福與禍兩種生活,「福多」或「禍多」,端看自己的修行境界。很多人覺得修行與生活有衝突,覺得修行便要捨去物質,因此對「修行」是既愛且怕,擔心一旦自己修行了,什麼事都得放棄,什麼事都不能做。人對過往的日子過習慣了,不太願意改變;好比剛開始要大家騎機車要戴安全帽,大家怨聲載道,如今習慣了,騎機車沒戴安全帽反而不習慣了,總覺得頭上少了點什麼。

 

好比流行疾病未發生前,要大家戴口罩才能出門是不可能的事,疫情間戴了三年多的口罩,習慣了,口罩沒戴反而沒臉見人。修行的種種約束,剛開始不習慣,會認為綁手又綁腳,習慣了、融入生活中,如同上述的安全帽與口罩,沒戴、沒遵守,反而不習慣了!再者,戒律是保護修行者潔身自好,如同安全帽與口罩保護人的生命安全。守法是為了心安、為了半夜敲門心不驚,整天提心吊膽過生活,如何過日子?先導正觀念,戒律遵守起來才會心甘情願,不會想要修行又覺得自己很委屈!

 

修行人是最清醒的,時時處處為自己增福增壽。修行不是反對該有的物質生活,只要合理、合法、合情,不對其他人造成困擾、不危害其他物種的生命,並且不壞自己的福澤、不損耗自己的福報,適當的物質生活是需要的。想過好的生活,也要有福,有福是需要什麼就來什麼,用不著花費力氣去找、去求,吉祥如意、平安順遂多好啊!現在我們沒有福,也許連基本的生存都有問題,所以才要人珍惜自身的福報,不要過分透支。帝王的福也是修來的,如果沒有天大的福做帝王,至少也要過好自己的日子!老是擔心這餐過了沒下一餐、帳單繳了沒生活費,老是煩惱不順利是過好日子嗎?真心祝福大家一切會越來越好!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8004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