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魚幫兇的業障
2023/11/08 09:31:46瀏覽21|回應0|推薦0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最近由於腳神經痛,中醫師對我説是氣血循環不好,必須長期調理,由於這幾年幾次請示都是有靈干擾沖犯,後來我就不管它。某師兄告訴我可能是時機未成熟,要經過一段時間後再請示才對,而小兒子也提醒我,會不會和我小時侯阿嬤賣魚、殺魚時幫忙有關,於是送出請示單,可能是時機成熟了,開示出是有相關業力,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經文各190遍。

 

有些驚訝只是幫忙賣魚、殺魚,就需要誦這麽多經文,可見殺業是很重的業,每條生命都是很寶貴的,跪下來向仙魚菩薩懺悔自己的無明傷害了牠們,會努力改過不要犯相同的錯誤。也謝謝精舍佛菩薩、阿伯、義工師兄姐的幫忙,才可以成功的解冤釋結,感恩。

 

(分享完畢)

 

凡事皆有前因後果,一件事的背後有著我們看不見的因果影響著,也就是為什麼我們要透過請示找出真正問題源頭的原因,後續事情才有圓滿解決的機會。

 

有緣人的腳神經不適需要長期調理,然而真正影響的主因卻是源自小時候幫忙家裡殺生的果報。業力的造作有主謀、有幫凶,即使是幫兇,依然有業障,有緣人幫阿嬤賣魚、殺魚,而造下殺生的業力。佛法的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不殺生就列為五戒的第一項,可見戒殺之重要。

 

現今社會殺生太普遍了,一般人認為為了飲食滋養身體之必要,餐餐都要殺生吃肉,即使所吃的不是自己殺生烹調,但是為了自己的口腹之慾而讓許多生靈犧牲性命,在無形之中也是成為殺生的幫兇之一。

 

宣化上人開示:「殺生,包括自己殺,或者叫他人殺,或者殺因、殺緣、殺法、殺業,都包括在內了。我們人殺生是世界戰爭的一個開始,所以說:『千百年來碗裡羹,冤深似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試聽屠門夜半聲。』

 

你吃我的肉時,我覺得很痛苦,而你覺得很快樂;等我吃你的肉時,你又覺得很痛苦,但是我覺得很快樂。這個世間就是這麼果報循環,循環不已。這個冤,冤就是怨仇,就像海那麼深的仇恨,所以不容易把它平下來,總是有一個深深的坑在那兒,深深地不平,所以恨難平。

 

世界上各國作戰殺人,你殺我、我殺你,這個國家用軍隊去和那個國家作戰,放槍,放炮,殺了很多人,這叫刀兵劫。你如果想要知道世上在戰爭里死去的人的因緣,為什麼有刀兵這個劫數——試聽屠門夜半聲:你應該聽一聽殺豬那個地方、殺牛那個地方、殺羊那個地方,那兒半夜是什麼聲音!半夜的時候,豬也哭、牛也哭、羊也哭。它們在那兒哭,說:「啊!你就要來殺我了,我將來一定也要殺你的!這互相殺,殺殺不已,殺來殺去。

 

我們無論哪一位,要是能不吃肉,這就是幫助世界,令世界沒有戰爭;你若吃肉,就會造成世界大戰爭,那時就會死很多人。我們大家都應該了解這種的情形,所以要想世界上沒有戰爭,就是眾生不吃肉。」(分享完畢)

 

想要避免殺生嚴重的果報,就是從自身願意戒殺開始,培養自我的慈悲心,對眾生不同物種的生命都能以平等慈悲心看待,上天有好生之德,佛告訴我們六道輪迴、因果報應的真相,這些動物過去世也都當過人,是人死後去投胎變成動物的,動物被殺時會感到痛苦,對死也有恐懼,對於殺牠、吃牠的人都會懷恨在心,將來有一天牠們的怨恨累積起來也會反撲於人類身上的。因此我們少一點殺生,就能多一份慈悲心,漸漸對於以殺生吃肉的口腹之慾就能逐漸淡薄,進而可以做到不殺生。

 

學佛修行不是只為了講求符合佛制定的戒律,這些戒律實則是在幫助我們不去造作罪業,及保護我們良善的心性,讓我們不會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做傷害眾生的事情。而幫助別人也是需要智慧的,有緣人幫助家裡長輩做賣魚、殺魚的生意,雖也是出於一片孝心,但聯合起來就是一同做了傷害眾生生命的事情,因果業債依然逃不了。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各種情況都要審慎思考、以智慧判斷,想要幫忙他人是出於善心,可以幫忙的固然要幫忙,但若是一起造業的就要盡量避免,否則無法勸對方不造業的情況還一起幫助對方造業,具有孝心與善行都是做人的基本美德,不過要留意不能讓自己的好意成為愚孝或愚善,如同文中有緣人,成為幫兇依然是有業障的果報。

 

我們每個人都想要求得消災免難,生活安康,如此更要懂得守五戒、遵十善,這是我們修行的基礎、做人的根本。淨空法師:「我們要消災免難怎麼做法?端正心念就做到了。心要好,不要想自私自利,起心動念想別人,這就是好的念頭。想自己錯了,為什麼?自己身是假的,你照顧它,冤枉。念佛養心,養你的真心,養你的自性,好,無量無邊功德。」無論過去我們是有心或無心造下罪業,無論是主謀或是幫襯者,只要我們從此刻起,能懺悔與彌補過去所造的惡業,依照佛法的教導往後不再造新業,業障可逐漸消弭,我們才能擁有平和安樂的人生!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殺魚幫兇的業障

殺魚幫兇的業障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8005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