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就是「因果」罷了
2023/11/19 10:07:03瀏覽32|回應0|推薦0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許多年以前(未接觸精舍、佛法),以前家人去多個神壇問事,每個神壇都開示說我父親恐怕過不了○歲,當時我父親距離那個歲數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不怎麼放在心上


後來我父親快到那個歲數時,我總是很擔心他真的離我們而去。這期間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我趁機向父親說了一些因果方面的事情,也跟他說要多護生,後來父親聽進去一些,也偶爾護生。我甚至跟父親說,很多神壇都說您恐怕過不了○歲,所以要勤護生,父親聽到我說他過不了○歲就非常生氣,並說一切事物都在變化中,他說他不怕,聽到此我也不好說什麼。

 

我也經常夢見家中辦白事(就是父親),所以我心裡很擔心以前神壇開示的事情會發生。有一天晚上,我夢見父親已經打包好行李,準備去找已經過世的親人(夢中我並不知道那位親人已去世,只知道去了很遠的地方而且不回來了),夢中我極力勸父親不要去找,去了可能回不來了。

 

夢醒後我感覺很不好,立即向精舍佛菩薩請示夢境涵義? 是否我父親大限將至? 能否化解?開示:「係父親大限將至,請好好修行,一切隨緣。」

 

後來又得知大限可能在某月份,我看了開示後非常傷心。在距離開示的月份越來越近時,我又再次夢見父親真的準備要去找已過世的親人了,於是那段時間我為父親一直護生,我也特意請假回家幾天看望父親。那段時間父親真的很不舒服,還好護生有效,沒有發生憾事!感恩佛菩薩。正法難聞,今生能有幸接觸正法更要好好誦經修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每個人的壽命長短不一,端看過去所造的福報大小而定,在世上呼吸一口空氣都是需要福報的;就像油燈快燒盡了燈會熄滅,人的陽壽將盡時也會氣運消退。自己誦經可以延壽,唸經補福德資糧可增添油燈的燃料,讓燈(壽命)不會那麼快熄滅。然而若身體已然不堪使用,則應隨緣今世,放眼做來世的規劃。

 

(分享完畢)

 

布施有三種,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無畏布施就是讓人家不擔心害怕,或者是讓他人健康,又或者解救他人生命,這些都是無畏布施。因果的道理清清楚楚,布施錢財會得財,布施智慧得智慧,布施無畏得健康長壽;想要自己或家人健康長壽,施行無畏布施是正確的方向。

 

上述這一類「大限」快到了的開示,在精舍許多文章案例中有,有的大限到了也就如同開示往生了,但有些人卻活了下來,就如同上述的案例一樣,這當中的差異是什麼?

 

一、開示只是指當下:

 

佛菩薩的開示都是當下確認功果與命運後的內容,但如果當事人後來廣行善功或是勤加護生,後來的功果大到影響命運,則命運當然會發生改變,就像上述的案例一樣。有緣人在父親大限將至時多幫他護生,改變了父親的命運,幫他延壽。

 

二、後天努力的改造就能改命嗎?

 

這是不一定的,如同蔡師兄提到的「然而若身體已不堪使用,則應隨緣今世,放眼做來世的規劃。」這是很現實的事情,佛法其實非常科學,人的命運或生命由「福報」來決定,這就像是汽車的燃料,人的身體就好比汽車,當汽車殘破不堪了,就算有燃料也開不了!當身體真的無法使用了,這時就再也無法延壽了。

 

有關於這一類大限的開示,以下分享:

 

當初我請好朋友幫我算命,他的算命可真的準了,我就只給了一些資料,但他幫我算出考試日子(那時考程並沒有公布),也跟我說了許多事都應驗了,當下我也好奇的問他「能知道我什麼時候死嗎?」他挑了眉笑笑地看著我說「知道呀,要跟你說嗎?」當下我拒絕了,當時我很怕死。後來自己也去學了算命,想說可以用在工作上去勸些同事該要多做好事改變命運,於是我也幫自己算一算,發現我大概六十歲會往生,而後我去找了其他算命大師看,他看完後跟我說「對!差不多六十歲左右」。本來我對於算命抱持著還好的態度,但我同事未卜先知點出考試日期實在太扯,後續講的東西也都逐一應驗,這讓我不得不相信命運,而且我自己以及大師算的死亡時間也是一樣的!於是我開始勤加護生,能捐錢我捐,我也吃素與印相關的護生書籍,也開始唸佛經、消業障。這些事做多了,我就沒多想了,也沒打算問何時會往生了,我曉得生命是不斷變動的歷程,行大善或大惡,當下就會改變人生!(分享完畢)

 

「生命是不斷變動的歷程,行大善或大惡,當下就會改變人生!」想要行大善,先斷惡茹素,戒除殺生為首要,接著就是勤加護生,也把這些想法散播給更多人,讓更多人響應,這是最快的無畏布施!人生很快就會被改變。就如同上述案例提到的「那段時間父親真的很不舒服,還好護生有效,所幸後來沒有發生憾事!」這個劫就這樣「過去了」,不知道的人覺得這很神奇,知道事實真相的人說,這就是「因果」罷了。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80080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