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生之道
2023/11/18 15:54:07瀏覽22|回應0|推薦0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精華開示錄》:「若祖先生前沒有修行、沒有契入佛法,一下子超拔祂們到西方淨土,會無法適應,就如國中生學識未到大學的程度,若強逼進入大學學習,會因程度差別而學習得很辛苦。故,凡事要循序漸進,學習佛法也是一樣,最好的方式是超拔祖先至佛化家庭,從基礎開始打起。」


承蒙精舍佛菩薩開示,得知母親是我的前世妹妹,前世的時候是所謂的富二代,心性上貢高我慢,貪財愛名等。多次幫父母親請示精舍解決問題,結果他們都說是她自己的功勞,所以問題才解決,不然就說我是心理作用等,就是不信精舍。

 

自從四、五年前去請示奶奶大限時,精舍開示奶奶精神分裂是因五十年前的八七水災,當時奶奶目睹慘況,財產損失,她過度悲傷魂魄跑掉。得知開示後,母親竟然在開示現場說「救起來幹什麼?」當場阻止我們救奶奶,讓父親無法在五十年的苦難後可以有清醒的母親可以團圓孝順。

 

此事讓我相當錯愕,也看清了人的愚昧無知。後來我再去請示改成超度奶奶至上等佛化家庭。當下又開示母親約只剩兩個月壽命,往生後需為此事服嚴厲的地府刑罰。畢竟還是自己的母親,收到這種噩耗還是難以忍受。後來整理心情後,看了精舍分享文章及《阿伯的話─現場精華開示錄》,我認為順其自然就好,畢竟母親再這樣下去只是為自己造作更大的坑。早點離世或許業障少一點,不然在世沒人管得動她。本想救起奶奶的另一個目的,就是希望母親還能有人能勸得動她,現在沒了奶奶可真是沒人能管得了母親了。

 

另外,我再也不會幫父母親請示了,各人罪業各人扛,有些事還是讓他們自己承受後才曉得要珍惜人生好好行善。期盼父親能像精舍文章的例子那樣,被磨到想唸經修行;至於母親,未來再想辦法超度他至佛化家庭。

 

一年一年過去了,到現在母親仍健在,最近想起此事去請示延壽原因,結果是因為我有在唸經,唸經的延壽功德灌注到母親的身體!這也算是好事,現在都當作這是孝敬父母,盡為人子女的責任。

 

(分享完畢)

 

《金剛經》云:「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其中有了壽者相,認為生命有長短,後續產生了許多不同妄念,開始有了執著生命的想法。各種生物最寶貴的就是「物命」,認為命沒了,一切都不用談了,所以相當愛惜生命。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當人一切都有了,而且是富足的擁有了,對於生命的執著反而更執著。看看電視上的各種廣告就知道,健康的、生醫的、保健的……等,各種讓人可以延續生命的養生之道都有,但這些只是眼前的延續生命,大部分的人並沒有看到所謂的真實世界!

 

真實世界是什麼?真實就是我們現在下來投胎,在出生的時候就已經被設定好一輩子的富貴窮通,而且這些設定是有時效性的,時間到了就得離開世間,回到靈界。就精舍開示的案例來看,在人間待上百年已屬稀有,但在靈界待上好幾百年等投胎的大有人在,相較之下,待在靈界的時間更久。事實上,待在靈界或是人間,其實都是同一個靈,是差有沒有身體而已。

 

上述的例子提到有緣人母親並未學佛,不曉得因果道理,其實這算是很可憐的事情,因為他並沒有弄懂「遊戲規則」,不曉得下凡投胎是來世間「了業」,跟大部分人一樣,屆時往生回到靈界,功果不多卻帶了一身業障,經地府審判後可能有無法想像的「慘痛」報應。

 

牟尼精舍辦理因果濟世一直希望眾生能認識因果,知道這是一個現實與靈界共存的世界,希望大家可以遵照佛經借假修真,不被塵世所迷。本篇案例是個寫照,有緣人跟他的母親未來可能有截然不同的結局,您選擇哪一個呢?

 

上述例子提到「請示延壽原因,結果是因為我有在唸經,唸經的延壽功德灌注到母親的身體。」這樣的案例在精舍感應文裡很多,家族本來就是生命共同體,家裡有人行大善,有好的祖德都會庇蔭到每個家族成員,這個案例又在一次證實祖德的重要!但這也得讓我們警戒,如果我們有能力也真的要牽引家族的人一起學佛修行,祖德幫得了家人一時,幫不了家人一世!得由家人自己願意好好學佛修行,以後才有機會擺脫輪迴的命運。

 

知曉因果,弄懂人生才能採用正確的「養生之道」來面對生命,真正的養生之道是什麼?就是多多行善布施,茹素護生與勸人唸佛誦經修行,這些是從本質上改變命運,甚至把把災劫通通轉化消除!有什麼樣的方法可以比這個更養生呢?還能究竟脫離輪迴,未來的日子多麼光明美好。請各位用正確的方法養生吧!

 

 

養生之道

養生之道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80079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