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有來去,隨緣自在行
2023/10/02 12:39:51瀏覽28|回應0|推薦1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這陣子住在家中考驗特別多,因媽媽是修外道,所以常常會莫名對我們生氣,不管我們做什麼,她都覺得我們別有目的。以前平和的爸爸,最近突然也變得酸言酸語,經請示後,佛菩薩開示我和爸爸有因果:「前二世,因感情因素,用腳踹爸爸致傷重往生,《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部解冤釋結。」以前有請示過,但並未開示,現在因緣成熟才開示出此因果,感恩佛菩薩的慈悲,讓弟子可以圓滿過去的惡緣,也藉此考驗,提升自己的心性。

 

分享二

 

所有的遺憾都是因為對過去的執著,人各有命,我以為自己放下了,其實並沒有這麼容易做到。兩年前經人介紹,說有位中醫師醫治癌症很有經驗,讓我帶先生去醫治。加了中醫師的聯繫方式,但不巧的是,那時先生因為治病看過很多中西醫,失去看病的信心,是先夫沒有福報,最後沒有去看這位中醫師。後來機緣巧合,得知社區裡一位友人的父親也得了肝癌,我把中醫師的聯繫方式給他。經過一年的醫治,友人的父親真的給中醫師治好,起死回生了,現在可以回老家養老,醫院檢查指標都挺好。知道這消息,我覺得好遺憾,當初我應該堅持帶先夫去看這位中醫師。

 

心中有遺憾,很想跑一趟去見見這位老中醫,我以調理身體為理由,預約好就過去了。中醫師幫我看診的時候,說我氣血不足、肝氣鬱結、心脈虛弱……,面對老中醫的望聞問切,最後我沒忍住,說出自己的事來:「久仰您的大名,可惜我的先生沒有福報,來到這找您治病,讓我很遺憾!」說完我不爭氣的眼淚已經嘩啦啦的流。老中醫說:「人各有命,命運這個事不是我們自己能掌握的,每個人出生時劇本都已經設置好了,你也不要難過,世界上沒有絕對的生死,肉體壞了就要換一個,靈魂永遠都在,只是換了另外一個肉身而已。」

 

經過交談,我知道老中醫師也是學佛修行的,他知道我也在學佛修行,讓我不要執著於這一切。老中醫說身體上的好多病是因為情緒影響的,身體不好會影響情緒,情緒不好也會影響身體,兩者相輔相成。老中醫除了治我身體的病,我知道他想幫我解開心結,平時沒有人可以聽我說這些話,我把對生活的焦慮、對孩子教育的焦慮,一一訴說出來。我在意別人的看法,怕公公、婆婆說我沒有把孩子帶好;怕顧得了工作,顧不來孩子,家庭和工作很難做到平衡……。

 

老中醫問我:「孩子是你的孩子嗎?不是,他們都有獨立的靈魂。孩子來到這個世界、來到你的身邊,是因為緣分你們才聚在一起。但他們都有自己的路、自己的劇本,你能做的是正面影響他們,管他們吃飽、穿暖,教育好做人的品質,就足夠了。不要攀比其它,發掘孩子們的優點,好好培養好就可以了!」一直尋尋覓覓,最後找到這位有素養的中醫師,可惜先夫卻沒有福報去醫治了,能遇到這麼有醫德的中醫師,也需要很大福報啊!

 

分享完畢

 

靈界干擾會影響人的言行,好比平時個性溫和的人,突然變得言行舉止奇怪,此時就該考慮是否有「沖犯煞」或「新業力討報」。靈界干擾來的快,去的也快,化解沖犯煞、迴向新業力討報,靈界干擾便能很快解除。另外,人與人相遇背後都有因果,不是他欠你,就是你欠他,討報機制一經啟動,阿賴耶識裡的過往記憶,會左右人的言行,如分享一平和的父親突然間變得酸言酸語,請示後才得知有緣人與父親有因果相欠。此時化解雙方的因果相欠,即能抹除對方阿賴耶識裡的傷害記憶,個性平和的父親也能重新回來。

 

人與人間的久別重逢,都是依據「討債」、「還債」、「報恩」、「報仇」而來。換言之,誰是你的孩子?誰是你的伴侶?誰是你的父母?今生言之為「孩子」、「伴侶」、「父母」的角色,都是因果相循而來。「多重角色扮演」一直是輪迴的真相,每個人此生都是為了收債、還債而來;收了債、還了債,各人行囊收一收,再繼續下一個階段的角色扮演。誠如分享二老中醫所說:「孩子是你的孩子嗎?不是,他們都有獨立的靈魂。孩子來到這個世界、來到你的身邊,是因為緣分你們才聚在一起。」

 

人生好比一趟單行火車的旅程,人於人之間的交會,都是彼此的到站上車與下車。有些人時間到了就會下車,即便你們雙方交談契合、相處愉快,對方還是得下車。同樣的,即使你們再如何水火不容,也許互看對方不順眼,也許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時間到了,終究有一方得下車。弘一法師說:「人生沒有什麼不能放下,執著於一念,將受困於一念;一念放下,會自在於心間。一念花開,一念花落,一念放下,萬般自在。」只要想到我們跟對方相處的時間真的不長,人生還有什麼可計較、有什麼放不下的呢?不管是不捨還是厭惡,只要想到我們跟對方相處的時間真的不長,就會珍惜每一個當下。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大家歡聚一桌吃飯的時候當然很高興,但是吃完了席,各人還是各有事要做,要各奔前程的。人生就是這樣,就算是哭也無法改變分離的事實,心中無法放下、越積越深的遺憾,也只是讓自己受苦而已!緣分來了好好珍惜,緣分盡了好好說再見,瞭知因果的真相,盡心演好自己的角色,無愧自己的心,當時間到了,才能沒有遺憾的瀟灑說再見。

 

有期待才會有失落,有失落才會有怨言,世人的苦痛皆由「貪愛」而生,我們所執愛的東西實在太多了,佛經上說的「老」、「病」、「死」、「愛別離」、「求不得」等各種苦迫,哪一樣不是由貪愛而來?最大的執愛是對「情」的執著,包括親情、愛情、友情,身邊的人都是我們執著的對象。修行是為了看清人生的真相,進而了苦得樂,與其將幸福寄託在別人身上,期望別人帶來幸福,不如把自己的日子過好,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人生有來去,隨緣自在行,不自尋煩惱,夜裏好好安眠,早晨好好醒來。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9935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