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大要跟媽咪結婚
2010/07/09 15:23:36瀏覽1103|回應0|推薦15

孩子去年第一次得了腸病毒,十分驚慌。今年有了經驗,再一次中獎,已不再過度擔心病情,反而苦惱著怎麼打發這五到七天的在家隔離期。

我不是一個太有童趣的媽咪,當孩子不斷吵著要陪他玩這個、玩那個,稍有倦怠之意的我便忍不住要孩子「給我一個理由!」

「要給媽咪理由,為甚麼一直玩玩具?」

小愛倫突然翻起眼皮,澘潸欲淚:「給甚麼裏油啊?我又沒有那個東西。我不知道甚麼是裏油啦!」

我忘了「理由」這個字彙他還沒學過呢!

為什麼成人老是要個道理?要個理由呢?

我們總是希望事情是有道理的。當孩子真的說得出一點道理,說得出理由來,我們可能又會開始悵然。

孩子三、四歲時,參加過幾次婚禮,看過一些盛裝的美麗新娘和新人照片。有一回,他突然興致勃勃對我說:「我長大要跟媽咪結婚。媽咪要當我的新娘子哦。」

當時真是感動莫名!人們總說孩子是前世的情人,這該就是孩子對母親辛苦最甜蜜的回應了。

「那…爸比怎麼辦? 爸比也要跟媽咪結婚啊!」先生也來湊熱鬧。

「爸比去跟別人結婚!只有我才可以跟媽咪結婚!」兒子霸道地回嗆他老爸。而且之後只要有機會參加喜宴,就會再一次向我預約求婚,以確定未來媽咪會當他的新娘子!

今年,快五歲的孩子很少再提及這回事了。因為腸病毒宅在家中無聊,在樂高積木拼圖遊戲、機器人與粘土玩具輪番上陣之後,我心血來潮便問起:「愛倫長大,要不要跟媽咪結婚啊?」

兒子居然意興闌珊地隨便應了一聲「好吧。」

我覺得事有蹊翹,忍不住追問原因。「為什麼要跟媽咪結婚呢?」

「因為……因為……我又不認識別人!」他有點委屈無奈。

大人就是要理由。真正有理由的時候,唉!還真教人哭笑不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hsiuchen&aid=420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