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與魔鏡
2023/06/30 10:13:06瀏覽3285|回應2|推薦66

有一扇門,一直向明天敞門,門裡面每擠滿了情人。

第一情人說:你必須從這裡經過,才能到你最情人那去。我是路程。

第二情人說:將與你中最富的那一部分合,你的一生有一大半註定要交我,我是回憶。

第三情人說:無需經歷自己和他人的言,你不要情作偽證,我是時間,等著你最後的判決。

第四情人說:我不曾期待你,但我確知在某地方找到我,然後跟隨或者錯過,我是偶然。

第五個情人也不說。他手上端著一面大子,照第一第二個……第六個……第七個……照映出所有錯綜影。

在那五彩繽紛的光中,她忍不住學起虛榮皇后,急躁地朝鏡子道:「魔鏡,鏡,誰是世界上最美的情人?」

面波動的姿態霎時消失無蹤,水銀玻璃上有浮白雪公主或白馬王子的笑容,反而冒出美麗無暇的皇后,她自己。

「如果你只懂得你自己,你終必失去路程時間偶然,以及一切。」第五個情人把子遞她。話,轉身也離開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hsiuchen&aid=179516597

 回應文章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6 09:02

情人開啟共同的回憶,

情人守護彼此的風雨。

魔鏡投射人性的幽明,

魔鏡彩繪如實的人生。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旅程經歷的一切都是一面鏡子
2023/07/04 17:48

如何能不愛自己?所見所念所想,有喜有憂、有執著、有因緣,鏡子照見的一切─也包刮自己,都將消失。當我們覺悟連自己都不是真實的,所有分別都沒有了意義。

沒了分別心再去看世界,見山是山、見水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