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館愛情故事三:像風景明信片般的天母之夜
2007/11/05 23:34:28瀏覽1844|回應1|推薦10

她愛安靜,有嚴重的完美主義,不喜歡在眾人前暴露自己。所以,除
了到健身房跳韻律舞,她從不在任何公眾場合跳舞。
 
偏偏她又她超愛「愛你九週半」,特別是女主角金貝辛格穿性感內衣
,在向光的房門口跳舞給男主角看那段。
 
跳舞對她而言,似乎要和另一半跳才有意思。最好關在房裡,愛怎麼
跳就怎麼跳。兩人的肢體隨音樂舞動,那種親密接觸,其實最銷魂。

那天上午,剛搬到郊區新家,直到傍晚才把一切整理乾淨,寬敞的房
內,說話已聽得到回音。
 
柔和的橙色秋陽,從落地窗照進來,鄰家的三色貓曬夠了太陽,正發
出舒服的喵喵聲。
 
這時似乎很適合放音樂跳舞,但應該跳布魯斯,而不是「愛妳九週半
」。
 
於是,拿起「潮浪王子」原聲帶,播放第廿首歌「For All We Know
」。略帶哀傷的薩克斯風緩緩流出。她雙手搭上我的肩,我輕摟她的
腰,兩人的腳步隨爵士慢板流動。
 
熱戀中的我們,其實不該放這首片末曲。
 
那場戲是在紐約洛克菲勒大樓六十五樓頂的彩虹夜總會拍的。演心理
醫生的芭芭拉史翠珊愛上病人尼克諾特,兩人同是婚外情,短暫相戀
後,被迫回到原來的家。
 
最後一夜,他們到可俯瞰紐約夜景的彩虹夜總會共舞。芭芭拉很無奈
地告訴尼克:「我愛你,因為你是那種終歸會回到家庭的男人。」她
接著問尼克「你比較愛我,或你老婆?」

粗曠的尼克,深情款款看著她說:「我只是愛我老婆愛得比較久而已
。」
 
那是我看過文藝片中,很酷的對話。
 
入夜後,天氣涼涼的,空氣中聞得到乾爽的秋天,到異國風十足的天
母,感覺滿不錯。她馬上附議。
 
大學四年一直住在天母的她,天母是令她懷念的聖地。記憶中,天母
的風吹起來特別涼;天母的一草一木很翠綠;天母的店超有格調;櫥
窗最漂亮;即使她打工過的麥當勞,她也讚譽有加。
 
對我而言,天母更接近日本的輕井澤,是十足洋化,高級別墅林立,
滿街洋人、進口轎車和穿名牌服飾的上流階級,貴族氣息很重的地方

 
位在天母東路的「犁榭」,是天母的老PUB。和市中心多數美式酒
吧不同,從門外空運來台的紅色倫敦電話亭,到店內的裝潢擺飾,「
犁榭」標榜的是雅痞英國風,年輕小伙子較少光顧,大多數是外國雅
痞或本地白領階級。
 
第一次到「犁榭」,是一名跑社會新聞的朋友老高請的。他跑了廿年
社會新聞,外表像大老粗,嗓門大,罵起人來像黑道老大,跑起新聞
比警察還不怕死。他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曾半夜開箱型車帶
著老婆小孩到警方攻堅現場,獨家採訪圍捕槍擊要犯。
 
人不可貌相,他最大的興趣卻是看原文小說和跳舞。他通常下班後,
自己放音樂窩在房內跳,還邊竊聽警方無線電,一發現新聞,馬上跑
現場。
 
有天晚上,住在天母的老高難得帶著老婆,請我吃消夜。酒足飯飽,
現場樂團演奏愈來愈熱,他腳開始癢了,就拉我下去跳。
 
憑良心講,老高夫婦跳得並不好看。但光想到,五十幾歲的老夫老妻
,還有閒情逸緻來這種地方跳舞,就夠我稱羨。要是我和未來的老婆
以後也能這樣多好?
 
所以,在七夕夜,我硬把熱戀中的女友拉來「犁榭」。她起初仍放不
開,堅持留在座位聽音樂。我勸了她好久,直到樂團奏起「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她才答應下舞池,隨著英式搖滾節奏簡單
舞動。
 
雖然她不很會跳舞,但當時的我,在擁擠喧鬧的舞池盯著她,就像歌
名一樣,兩眼不能從她身上移開,覺得她怎麼跳都美。
 
樂團快速而瘋狂地奏完一連串的六、七0年代老歌後,在打烊前夕改
奏慢歌,第一首是八0年代風行一時的「The One You Love」。
 
當薩克斯風前奏幽然響起,我們跳起三貼,忘我地沉醉在情歌中。她
喝的酒開始發作,膽子突然變大,偷親了我一下。
 
離開「犁榭」已快兩點,夜涼如水,她摟著我取暖,巴著我陪她散步
,把跳舞流的汗吹乾。
 
天母的服飾店關門後,打了光的櫥窗,還美美亮著。
 
徜徉在明信片般,異國風的天母夜街,我們就這樣傻傻走著,忘了身
在何處,兩人好像也變成優美的風景,在分手多年後,歷歷如現。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1351951

 回應文章

咖啡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he one you love
2008/12/27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