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愛情,散步之必要
2007/11/09 01:43:02瀏覽995|回應0|推薦6
愛情最迷人,也最惱人的,是在雙方互有好感,又不敢說出來,拼命
製造機會,彼此試探的最初階段。
 
這時,戀愛的感覺,讓人忘了時間和距離。只要兩人在一起,說再久
的話,都不覺得無聊,時間最好永遠停止;走再遠的路,也不覺得累
,距離完全沒了意義。
 
舉個例吧,大一時,家住天母的某位女同學,和住木柵宿舍的學長剛
拍拖。某夜兩人相偕散步政大校園,邊走邊聊,從校內醉夢溪長堤走
到校外,越聊越起勁,不知不覺愈走愈遠,從肩並肩,到手牽手,到
摟著腰。等到兩人回過神,天都快亮,已踩在天母她家門口的紅磚道
上。
 
天啊,這兩人的腿力可真好啊!這段「千里相送」的軼事,告訴我們
,關於愛情,散步是必要的,而且走越遠越好。
 
深夜到貓空的「邀月」茶坊,先喝茶聊天,再散步下山,是情侶試探
情感的最佳選擇。
 
雨後的秋夜,和初識的她搭十路小公車上貓空,落葉的味道不斷從樹
林吹進窗內,感覺像溪頭。初升明月,將山形及步道緩緩沖洗出來。
星星好像都躲到山後聚賭,只剩明亮的幾顆掛在天邊。
 
在「邀月0公里」處下車,我們沿著路邊的小徑拾級而下。暈黃的路
燈幽靜亮著,把位在山腰的「邀月」襯托得更神秘。
 
走了約一百公尺,一間明亮的竹舍映入眼簾。竹舍外是一片露天飲茶
區,一盞燈照亮一組原木桌椅;旁邊點幾盞紅燈籠,把時空倒退到古
裝時代。再下去,像是梯田般,每一梯都設有露天座位,其中點綴著
幾座涼亭,茶客三三兩兩,淺淺的談笑聲遠近傳來。
 
和她挑了較安靜的座位。雨後的蟲鳴響遍山谷,像環繞音響來自四面
八方。
 
她不常喝茶,喝的時候,也多半是別人泡的。難得來一趟貓空,她自
告奮勇今天換她執壺。
 
我先替她把電茶壺盛滿熱水,她小心翼翼地抓了一小把文山包種茶葉
放進陶壺。水很快就開了,倒進壺內,蓋上壺蓋,再澆一圈熱水,等
約一分鐘,把較苦的第一泡茶水拿來洗杯。第二泡倒出來,顏色是恰
到好處的金黃,喝起來餘甘潤喉。
 
她泡茶的技術真的有點笨拙,偶而把茶水倒到杯外,或是手指不小心
捏住壺蓋的通氣孔,嚷著茶怎麼都倒不出來。但看在我眼裡,反而很
可愛,尤其她那彈慣了鋼琴的修長手指,有著白玉般的亮澤,讓人忍
不住想輕輕挽起,體會一下絕妙的觸感。
 
想歸想,我當然沒有那麼鹵莽,像好色的韋小寶般抓起她的手就亂親
一通,但還是「虧」了她一下,說小時候家裡沒錢讓我學鋼琴,長大
一遇到會彈琴的女孩,特別沒抵抗力。
 
她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說她其實彈得不怎樣,因為以前媽媽逼得太
兇,讓她產生反感,到了國中就拿升學當藉口不上鋼琴課,到現在還
常被媽媽唸。
 
那晚我們叫了一包魷魚絲當茶點,幾隻店家養的流浪貓,可能聞到腥
味,無聲無息,一隻隻慢慢湊過來,喵喵喵地,頭直按摩我們的腳要
東西吃。她愛貓成癡,猛騷著貓耳後的舒服神經,沾了滿手的貓毛不
打緊,大半包的魷魚絲也都餵給了貓。
 
和討厭的人泡茶,如果胃又不好,可能喝了兩三泡就消化不良,楚囚
相對,不知能再聊什麼。彼此愛慕的人另當別論,茶是傻乎乎地一杯
接一杯,話是多得怎麼也聊不完;即使不講話,光是你看我,我看你
,就樂趣無窮。
 
結果,我們一直聊到快十二點,錯過了最後一班公車。不,應該說,
是我們故意讓公車錯過。
 
清涼的山風徐徐吹來,又沐浴在柔和的月光下,我提議乾脆走下山。
她舒展筋骨,深深吸了一口氣說:「好舒服喔!沒問題。你大概看不
出來,我腿力好得很,經常從火車站的新光三越,沿著忠孝東路徒步
逛到太平洋 SOGO,再走回吳興街的家,走這點山路不算什麼。」
 
就這樣,我們沿著闃靜的環山道,並肩走出貓空。剛開始我的手一直
成稍息狀交叉在腰後,偶而會碰到她的身體。後來我越走表情越不自
然,內心無比焦躁。直到山下,總算舒坦多了,因為已經牽到她的手
啦。
 
「那天晚上,有人不知道在幹麼,走路老是把手叉在後面。」日後每
次提到「邀月」之行,她總不忘甜蜜地說我幾句。我也不甘示弱反駁
她:「是哦,有人也很悶騷,都走到家門口了,還緊牽著我的手不放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135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