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娘娘舒芙蕾」老闆的轉彎人生
2020/05/01 19:03:10瀏覽2344|回應0|推薦14

 

這個30幾歲的老闆,原本在南京東路五段開咖啡館,店租加人事經費,每月至少九萬多塊開銷,疫情開始前,終於撐不下去,決定關店。
 
剛好台日混血的朋友在沖繩賣日式舒芙蕾,他於是前往拜師學藝,在疫情百業蕭條之際,假日在景美愛買前面公園旁、一銀的走廊下擺攤,現烤現賣。
 
 
路邊攤賣雞排、蔥油餅的很多,公園旁就有兩家,都是大排長龍。現烤舒芙蕾的,我倒是首見,畢竟比較費工,也比較貴,不好吃很快就會收攤。
 
有別一般舒芙蕾,不管是抹茶、藍苺、焦糖或巧克力等口味,都會添加西米露及綿花糖,奶油香醇,且不會太甜,適合像我這種有點小腹的大叔享用,有胃食道逆流的人,吃了也不致負擔太大,很多人就買了趁熱坐在公園吃。
 
雖然每個要價100-120元,但因為很大顆,且現烤,假日生意很好,好到來不及供應給foodpanda,最後只好取消合作,連阿母假日也拋頭露面來幫忙,甚至有「娘娘粉」還請他到婚宴現場擺攤和賓客同享。
 
取名田娘娘,是因愛妻姓田,但她專長是美甲,就沒出來幫忙。想必他也是愛妻一族,就更應該光顧一下了。
 
我問他,你在這兒擺攤,警察會不會來取締,他說不會,只要沒人檢舉,這陣子警察倒不會特別來找麻煩,畢竟像他們這種沒店面、沒參加勞保的自營業,也不可能領政府的紓困補助,只能自生自滅。 

 
有失必有得,生命往往是這樣,在這兒跌一跤,可能在那兒爬起來,轉個彎,路更開闊,說不定哪天他就是全台舒芙蕾連鎖店的老闆了,就如同那個賣雞排的政大博士,不也找到自己的路。
 
別小看台灣的街頭美食,每一攤的背後,可都也有自己的轉折人生。

田娘娘舒芙蕾很大顆,每份兩個,要價100-120元。

染紅髮的阿母也來幫忙,手腳很俐落,也很會招呼客人。

時尚美女配舒芙蕾很搭調,買了到公園趁熱吃,是一天的小確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133267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