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外桃源
2009/05/30 22:21:57瀏覽692|回應0|推薦7

寫了美國各處的好山好水,直到最近這趟紐約行,穿梭在嘈雜緊迫的人潮車陣中,愈發令我想念住在華府市郊「近可攻退可守」的自在。女兒一句「好久沒去Great Falls了!」,讓我在春分後的第一個週末,造訪了波多馬克河東岸的Great Falls Park.

華府,從美國的政治人文與歷史而言,沒有一個城市強得過它,一車一車的旅遊巴士,進城除了瞻仰國父故居、總統寢宮,免費的國家博物館和越南紀念碑、華盛頓紀念碑等重要地標也是遊客少會錯過的景點。

從自然景觀評價,華府乏善可陳,為著「賞景」到此一遊的訪客,大概只有四月初的櫻花季。我想,正因為如此,小而美的Great Falls Park才能保有它的質樸真貌,成為大華府市郊居民不時造訪的「後花園」,只要有親友來訪,我總不忘「現寶」,開到河西的大瀑布公園(VA)僅需10多分鐘車程。

Great Falls Park屬國家公園,波多馬克河在此河段地勢陡降,水勢湍急,而出現層層疊疊的瀑布景觀,比不上其他國家公園的壯闊,却是華府人遠離塵囂的首選。大瀑布公園在波河河東的馬州和河西的維州各有一處,隔著亂石激流,兩岸訪客還可遙遙相望。

瀑布東岸這頭的大瀑布公園建有曲曲折折的broadwalk,直通最近瀑布的觀景台Olmsted Island,是攝影愛好者的最愛;公園裡還有C&O運河舊址,1785年修築,讓波多馬克河從馬州cumberland到出海口的200哩河域貨運,得以規避瀑布這窒礙難行的一段,順利連結到出海口tidalwater的首府華盛頓。

C&O運河是美國第一座運河,在Great Falls Park內還有運河遺址博物館,運河舊址和波多馬克河間的步道,是華府人鍾愛的溜狗和慢跑小徑。打定主意,下回把自行車搬來,沿著河賞盡河畔風光。(寫於03/25/2009)

caption:帶爸媽和姨媽們一訪華府"後花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2996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