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小秘書
2009/06/11 08:03:19瀏覽1001|回應0|推薦11

Rafael 有許多討好人的招數,最常用的是每天晚上洗澡時幫爸爸擦背,然後幫忙整理換洗衣服,倒垃圾等...

與其說他是要討好老爸老媽,倒不如說他是想討好李春華老師,怎麼說呢?

每次做完這些事情之後,他會馬上遞出聯絡簿,要求我在聯絡簿上做家事的欄位寫上這些事情,無怪乎李老師也給了他不少的榮譽卡做為鼓勵。

另外一招也很絕,前幾個禮拜的某一個週末,電視正在轉播中華職棒的牛象大戰,但老爸我因為事情耽擱沒能即時趕回來。Rafael 突發奇想,做了個文字轉播紀錄(如下圖),當天雖然兄弟象輸球了,不過我因為他的貼心舉動而一整個開懷阿。

昨天,他又露了一手。當我們正準備前往YAMAHA練琴時,孩子的媽媽交代我順道採買一些生活日用品,Rafael突然衝進書房拿了一張紙,幫我記了下來。(或許他對老爸的記性沒有信心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3029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