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查字典比賽的秘密武器
2009/05/20 17:50:29瀏覽1792|回應0|推薦4

星期一中午 Rafael 提出想添購一部國語辭典的請求,還指明希望能買「南一新超群辭典」。其所持理由是星期三將參加班上的『查字典比賽』,他擔心現在所用的小字典查不到某些字。

我覺得他大概是喜新厭舊吧?

於是就翻了一下那本幼稚園畢業時老師送的小字典,試著找「靳」這個字,還真的找不到哩?

或許老師曾經在班上推薦過這本南一的辭典,讓他對它產生了期待。我也上網搜尋了一下這本辭典,才發現它還真是有不錯的風評。甚至有些學校在舉辦『查字典比賽』時也指定使用這本辭典哩!

可惜當我決心下手買書的時候,才發現許多書局不是沒上架就是已經賣完。只好撥了通電話給南一書局桃竹苗辦事處,終於打聽到在中壢信望愛書局的架上目前還有兩本。

真沒想到買個小辭典都得這麼大費周章,幸虧我那爭氣的兒子,在使用了這個秘密武器之後,順利在班上的比賽裡拿到了第一名的佳績,總算報答了我昨晚在中壢市為書奔波之苦了。

諸位網友阿!! 如果您家中正好想買本小學生辭典,我推薦這本 - 南一新超群辭典 (2009.01修訂);如果您也是中壢市的鄉親,那就到信望愛書局去買吧,還打八五折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296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