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升旗SOLO
2009/05/18 17:52:55瀏覽773|回應1|推薦3

引用文章 小學生說故事比賽(決賽) 

自從有了上回上台說故事的美好經驗之後,Rafael 的膽子變大了,老師也變得更有「勇氣」了。一些更具挑戰性的任務又來到我們的面前。

「下週二升旗的時候,請軒銘準備一下,上台說個應景小故事-端午節屈原的故事」李老師這麼說

「好啊!」我這個老爸回得比小朋友更乾脆哩

話說完,我這個故事編劇馬上就開工了,先讓大夥兒聞香一下吧,趁著小朋友背稿之前,也好蒐集一些意見哩。

------------------------- 以下是稿件內容 -------------------------

各位老師,各位小朋友,大家好~~~~。

我是一年二班楊軒銘,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屈原的故事,屈原的故事』

屈原是戰國時代楚國的大臣,他非常愛國,寫了許多愛國的文章。

有個大臣名叫靳尚,非常嫉妒屈原,就跟楚王說了許多屈原的壞話,楚王搞不清楚狀況,居然真的把屈原給趕走了。(兩手一攤)

當時,秦國與楚國是天下最強的國家,秦王一直想殺掉楚王,就設下了一個計謀,告訴楚王說:「楚王阿,快到我們家來坐坐吧,我要送一個大美女給你呦!!」(停頓)

各位小朋友,你們相信嗎? 有這麼好的事情嗎? (高聲,上揚)

不相信對不對,我也不相信阿,可是楚王色迷心竅,他居然相信了。於是屈原就說:「大王您千萬千萬不能去呀!秦國就像毒蛇一般狡猾,這次他們一定是擺下陷阱要陷害您啊!大王,我求求您,別去吧。」

沒想到楚王根本不聽屈原的勸告。結果,楚王果然被害死了。屈原難過得抱頭痛哭:「大王,您為什麼不肯相信我呢?」

農曆五月五日這一天,屈原非常難過的來到汨羅江旁邊。一位老漁夫拍拍屈原的肩膀說:「你何必這麼想不開呢?你看看別人,不管國家有多亂,他們還不是天天照樣吃,照樣睡,過得快快樂樂的。你也可以跟他們一樣啊」

屈原說「NO!!NO NO NO!! 我們怎麼能夠吃喝玩樂、糊裡糊塗過日子呢?如果要跟他們一樣同流合污,我不如跳到江裡餵魚算了!」話一說完,屈原就Good Bye,往汨羅江跳了下去。

「屈原投江啦!! 屈原投江啦!!」(高聲,上揚)

因為大家怕屈原的身體會被魚蝦吃掉,於是就把飯丟入江中,想將魚蝦餵飽,有些人甚至划著船敲鑼打鼓,想把大魚通通嚇跑。不過最後,屈原還是死了。(停頓)

從此,每年到了農曆五月五日這一天,大家都要想辦法來紀念他。

怎麼做呢? 男生…划龍船,女生…包粽子。(高聲,上揚)

我的故事說完了,謝謝大家。(拍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2960680
 引用者清單(1)  
2009/05/26 17:12 【愛家物語】 男生划龍船,女生包粽子

 回應文章

fanny
讚喔..
2009/05/18 21:41

故事這麼長..

軒銘的小腦袋裡不知裝不裝得了這麼多喔...

但是不用怕啦....他那麼機靈....

你這位爸爸編故事的能力真是一流....

希望軒銘能有好表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