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哎呀~我肥死了啦!!!
2007/08/11 17:15:23瀏覽636|回應2|推薦10

DoDo老師絕對是辦公室裡的超級開心果。

雖然站在學生面前的她,是集十數年程式教學功力,與十數本資訊書籍創作力於一身的IT訓練達人但是在私下的她卻永遠都是一副少根筋的可愛模樣。

如果讓與她有十年交情的我來對她下一點註解,那應該怎麼說呢?? ----- 說她是 "青春美少女" 可能有些矯情,但或許稱她是 "甜姐歐巴桑" 會稍微合適些。


這位「甜姐歐巴桑」有一個奇怪的毛病,如果你將相機飄到她的面前作勢拍照,她會馬上忘記自己的年紀和職位,敏捷地拿起手邊現有的東西做道具,有模有樣地擺起 pose 來。

例如前些日子去吃龍蝦火鍋,她就咬起滿嘴龍蝦的腳,做出大快朵頤的誇張表情;又例如上一回的生日聚餐,她硬是要把奶油塗在臉頰和鼻頭,又來個逗趣的畫面。

有幸與這樣自命甘草的好友為伴,讓辦公室生活滿溢著詼諧笑意。


前些日子,DoDo望著辦公桌右方的小樹發愁,因為原本應該挺拔堅毅的它,這會兒顯得無力軟趴。

身為好友的我挺身而出,想給她一點安慰 --

沒關係啦! 在妳右方的風景不要太過茂盛比較好。因為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右方屬於白虎方,如若右白虎的氣勢凌駕左青龍,恐怕難防小人口舌之災。現在這種不是刻意造成的蕭條景象,可能反而給妳帶來升官晉爵的機會哩!!

不過宅心仁厚的她,硬是不願放棄與植栽間的莫名感情,不知從哪找來一包「黑土」,希望給它更多的愛心與照顧。


過了幾天,我又因緣際會地來到她的辦公桌前。天呀!! 我真是大吃了一驚,......

事隔沒有幾天,這盆不知名的植物居然已經凋零到剩下最後一根,而且還跛了腳,需要繫著一根筷子才能把它勉強支撐起來。

「這是怎麼回事呀???」我問道

DoDo 這才吐了吐舌頭,小聲的說「我後來才知道...上次加很多的那個東西,不是土,是肥料啦!! 」

喔...原來它是肥死的呀!!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1152030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DO
2007/08/18 10:56
她有來過我家做客吔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7/08/13 15:49
肥料也會讓植物肥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