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7月13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11)
2020/07/13 08:35:04瀏覽97|回應0|推薦1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1」

妙華蓮華經簡稱為「法華經」,是專門詮釋十方清淨如來最微妙甚深的心法,也是在敍述本師 釋迦佛陀的前世與今生。

全文共分成二十八品,由序品第一開始進入,更是契入心靈智慧密部修持的必經課程,能指導世人印證内在心靈世界文明國度的圓滿與成熟。

「妙法蓮華」乃是形容吾人内在微妙極緻的心靈妙法,無法用世俗自我的五根六識,就能夠覺知體會。換言之,妙法蓮華是在形容吾人第八識阿賴耶識「諸佛指導意識」的成熟狀態。

一般世間無知邪見之人,因為染執世間的物質欲望,顛倒昏沉在水中月影的糾纏,不僅會受到外境的迷惑而煩惱困惑,還會阻礙了自我此生修行成就的淨化鍛鍊之路。

大雄世尊 本師釋迦牟尼佛「出世於人間」唯一存在的目的,就是要來宣講這種内在心靈世界文明國度最微妙至極的心法,讓我們從不平、不淨的自我染執情緒命運之中,覺知領悟生命實相的真理,進而重返自我心靈世界的菩提心王寶座,降伏五蘊之魔,能自主統領内在心靈五根六識的一切眾生,以自利利他的菩薩行來「轉動法華」,重返清涼的淨土。

因為娑婆世間一切諸法,皆是呈現「法不孤起、仗境而生」的狀態。

所有大乘經藏的文字經義,皆蘊含伏藏甚深微妙至極的心法,能洗滌眾生國土的五根六識染執,亦是在譬喻詮釋「諸法無相即實相」的真實法義,能協助自我五根六識的淨化洗滌,轉識成智在娑婆世間的汚泥之中,開出智慧的蓮華。 (文圖 : 實驗第2批蜜南瓜園,開始出花苞了~ )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1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429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