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文字寫下每一次生命的精彩
2011/02/17 18:34:31瀏覽439|回應9|推薦19

還記得嗎?這一切的安排,都是自己要給自己的繽紛生活。在高中時期,我抱持著滿腹的熱情,參加好多校內及校外的研習與比賽,還有一些讓我一直感到快樂的志願服務......甚至到了高三我仍然不改我志:(參與活動帶給我生命意義)的想法,因此,我投稿了很多散文及簡訊文學,分別在彰商四十六屆的文學獎,網路博覽會學生創作園地,以及高苑科大所舉辦的三項投稿,還有這udn中的美好開始,華梵盃第五屆部落格比賽(華梵五班)

還在害怕一切都會因為時間的減少而不能完成所有進度時,於是乎,我鼓起了最大的勇氣,學業成績不好的自己對話了一陣子,之後,感覺不喜歡用成績來被限定自己的創作自由與其他抱負,所以,我決定把分內事情都完成後,才可以寫文章或者出現在網路上。但是,網路的吸引力實在太大,所以,往往都先上了網路,在udn徘徊流連了一番,才發現自己的份內事是未完成,很開心的是,黑寂寥自己也因為這個比賽,而下定決心一定要把該做的事做好【今日事今日畢】,才能上床睡覺,所以,三下的每天平常考,都有滿滿的準備,及美好的結果,這樣才不會本末倒置!

雖然在班上我得名次這次是28/40,並不算好,但是,我喜歡做一些事情,寫一些文章,讓自己感覺日子沒有白過、白活,所以我漸漸地也沒有得失心太重的心理壓力太大:比起超完美主義以前的我,現在,每天都很開心的活著,因為我知道,活著的意義是「只有自己懂」,因此,在忙裡偷閒的黑寂寥,寫下了這一段文字,用來勉勵自己,與迷惘的人,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與自己生命的精彩紀錄方法。

黑寂寥的生命紀錄器文字

寫作的源流是抒情,在udn上,我看見了每個部落客的用心生活,與互相勉勵,即使是短短的一句祝福與加油打氣都深深觸動我的心~加油!每個壓力大的人~

我用文字寫下每一次的感動與想法,而每一次的精彩,都是自己創作的快樂因素,那你呢?何不一起來?何不用自己的方式,讓自己的生命精彩可期,不留一絲遺憾和可惜?乘著夢的翅膀,一起和我飛向快樂遠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4895563

 回應文章

秋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2/20 23:09

我之前也是在課業和寫作之間掙扎

也不斷和自己對話~

你的某些經歷還蠻像我的說^^

後來我想   我應該相信自己   安撫自己那刻太容易害怕的心

只要不害怕   就能一直前進^^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1-02-21 18:31 回覆:

相信自己才有可能達到自己想要的境界

秋音 也要適度的放鬆自己

我想,騎單車一定是你的最佳休閒

祝福你嚕!!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19 00:00
哈哈,不同的欣賞~有嗎˙ˇ˙?

我還是我呀!!是哪裡不同呢:P?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Yu-k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喝,虛擬世界的朋友~
2011/02/18 22:42
看到黑寂寥你打的虛擬世界的朋友我笑了,

到時我們就要跳脫成為現實好朋友哈哈哈~

妳真的好可愛,還去注意我平常的生活喝,

讓我很感動,有個人很想了解我,

話說黑寂寥你的自願是在哪裡呢?

也許我們有緣到時同個大學呢喝~

中級複試要來了~一起好好加油,開心的pass~

Alien's life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1-02-19 17:48 回覆:

呵呵~!其實我已經十分肯定你是個好女孩

我的志願阿,很有信心想加入國軍的行列

所以,我應該不會讀科大了;但如果不如

我預期的只能考士官二專班不能報考軍官

那我可能會先去讀大學,後來也是朝軍走

哈哈))我是個特別的人吧?

星期一學測成績出來後我就大概知道了

不過,每一天的平常考我都很認真讀書

雖然學期成績28名但是這一周我考16名喔!!

進步了,好開心!一直因為有個目標在【國防大學】

所以我要更努力才行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送你一段文字
2011/02/18 21:11

寶貝~

寶媽在畢冊留給孩子的一段話中,其中有幾句很適合送給發此文的妳...

人生的來來去去都會過去,沒有人會停留在這一刻;
人生的起起落落也會過去,沒有人會永遠第一名.
「挫折」會一直都在,因此,要勇於正視它、接受它、面對它!
凡事不去逃避就不會讓自己錯失太多;
凡事全力以赴就不會有遺憾!

名次與成績,不過是用數字所組合而成的一對符號..
不足以用來衡量個人努不努力的程度
只要有用心生活,用心做好自己本份內的每一件事...
何須在意他人的眼光或是這些數字呢?

要不斷給自己加油加油喲!

華梵5戰況激烈嗎?其實我不太在意...因為在意也沒用,我已經盡全力了!!!哈...

賽事,就交給評審去煩惱了....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1-02-19 17:44 回覆:

我好喜歡寶媽給我的一段話

每一字句都和我的心情有所類似與類比

感覺得到那是經驗的累積才有的體會

真得很開心有緣分也有機會能在這裡和你相遇

相識.互動.分享......我會加油的

盡全力就不愧對於自己囉!


Yu-k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黑寂寥你很棒真的....
2011/02/18 18:33
看著你打著東西,有好多跟我相似,我也很愛參加有的沒的

甚至連自己超不拿手印要參加哈,但是我喜歡吸取每次的經驗,

我喜歡在過程中的學習過程,也許無法達到完美,

但是過程是最不能讓我們忘記的,

也許過程有沮喪難過,但是我們都記憶起那美好的回憶,

跟妳說的一樣,華梵部落格對我來說很重要,

為什麼呢~因為在過程中遇見好多很棒的伙伴,

而在那上屆的頒獎典禮更是讓我印象深刻,

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內心,我喜歡持續持續參加有參加的活動

喜歡看這過程成長,

現在也要高中畢業,我們就無法繼續參加呢~ 有點想哭哈(還好啦)

但是我依然會持續經營,

繼續的傳福音,

讓更多人得到更多的good news,

高三的我們,要加油唷黑寂寥,用很多的愛與真誠去完成很多事情吧^^

好喜歡好喜歡

妳寫的這篇~


Alien's life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1-02-18 19:25 回覆:

也是認識你之後,才發現的秘密?(我一直很欣賞你的生活喔!)

總有些許的親和力與應外科的關聯,我們成為了虛擬世界的好朋友

真得不可思議的事,一直在發生喔@w@

因為我們都看見了彼此在這裡的成長,因為你值得我獻上真摯的友誼

所以,好多感動,在彼此的格子中被找尋到了美好意義~

加油喔!高三了~雖然時間少了,但對於自己的生命精采,還是掌控在手的

一起go ahead 為最後一年的高中生活留下一點什麼的,足以典藏在回憶裡~

【而且,我也是前陣子才發現,你是去年團體組Aliens的市長,惠君真的很棒~】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18 14:41
其實努力過後就會發現

名次其實不重要,只是一段過程而已˙ˇ˙

在UDN這個大家庭裡

每個人都用文字努力的生活著

無論是關於追尋或是夢想

一起加油唷:)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1-02-18 19:19 回覆:

因為有良好的模範在,所以大家都對庭楓多了些不同的欣賞呢~對於自己創造的生命意義與所有的寫作分享,都讓我變得不鬱鬱寡歡因為我知道,有些人或許在課業沒有好的表現,卻有好的人生觀(just like me)這一切都是自己的安排與規劃,但是人生是不能規劃的:因為往往都趕不上變化但是,自己想過的生活可以自己調整精采程度喔!我相信庭楓也懂得這句話的意義

((哈哈))一起加油    一起讓你我的生命更加多采多姿^_^也要謝謝你給我的加油打氣,是我進步的動力喔~


呂謦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17 20:44
以這種態度面對生命,很好唷~~
這樣的你,成績繼續努力,一定會進步XD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1-02-18 19:15 回覆:

大中華哆啦王,你也很棒喔!

我們要一起加油~雖然大家都只是在網路上有交流的機會

但是,一起為自己的一個目標去持續努力,求取進步,

我覺得是一件超級棒的事。我們不只在華梵五班,

也在udn和自己的生命旅途中留下深刻的回憶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一切,將美美的留存於我心深處


*雙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哦
2011/02/17 20:28
 加油哦~~ 我覺得要做到今日是今日畢好難哦ˊˇˋ
http://www.emailcash.com.tw/join.asp?id=708693
這是一個最近找到的網站,Emailcash,一個填問券、看影片,就領摳摳的網站(耶~~)
好康到相報分享給大家囉:)
(點上面網址就可以申請會員了,超方便^^)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1-02-18 19:09 回覆:

加油囉~一定要有決心,就會有力量

一直相信「有願就有力」的黑寂寥給你滿滿的鼓勵

祝福你順心如意!


CHU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1/02/17 19:41

 寫得真好!

在部落格的大家庭裡,確實得到許多平日生活上無法獲得的種種。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1-02-18 19:07 回覆:

黑寂寥很開心能認識一樣喜歡寫作的兔姊喔~

在這裡,我認識了不少有相同興趣與喜好的人們

一直不變的是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與回憶

有udn,真棒!能認識你,更棒@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