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志力與強迫停用
2015/11/08 20:39:16瀏覽660|回應0|推薦3

我是臉書成癮者,原本決定昨天晚上關閉臉書後停用十天,之後好好地降低使用頻率,但是朋友的電話關心,讓我覺得應該給大家一個預告,於是又開啟了臉書,PO了一個文,內容如下↓

基於朋友的關心,po了這篇文:
我決定今天晚上(11/08)12:00關閉臉書,找我請用line或電話聯絡喔;如果上班所需,則會立即開啟!我很好,手機沒有不見,也沒有發生什麼事,只是想降低自己使用FB的頻率!
明天開始會正式在新彰有線電視台上班,成為菜鳥上班族,感謝你們還特地打電話關心我的近況,有你們真好,愛你!感謝主,喜樂充滿這地;

雖然有關心的聲音,但也有"指教"的聲音,讓我覺得刺耳&不開心,後來想想其實也正是自己的意志力不足而造成停用了就立刻想開臉書的效應─手癢。希望自己能夠好好分配時間,明天就要上班了,終於成為了菜鳥上班族,希望能撐過三個月的試用期;目前先通勤上班,來回花費需要40+40=80分鐘的時間,期待明日上工囉~ 

對於一個與我認識七年的朋友,他在私訊的框框留了以下的留言:妳要減少FB使用是靠意志的,如果沒這意志做什麼動作都沒用,如果有這意志,不作任何動作都做的到。就是意志力不足 所以強迫自己啊!

==
所以才說沒用啊
因為妳不真心想減少使用
所以咧
有些事情也不適莫非定律拉
所以在妳沒有真心想減少之前就別白費力氣了
我是不知道什麼是莫非定律啦 但我知道,不真的想、不養成習慣,就沒有一件事能成功
你說的都對
因為不是發自內心的動作,都只是說服自己勉強罷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3519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