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記狀元粥讓我想移住花蓮
2011/09/10 19:18:49瀏覽3479|回應0|推薦27

如果花蓮有哪項美食讓我想移民花蓮,我會肯定地告訴大家,那就是位在軒轅路上的陳記狀元粥舖。 

這家粥舖有五星級的優雅風情也有港式飲茶茶樓的精緻,更有閑緩愜意從容只有花蓮才有的氣氛。 

書藝裝飾美在心靈

 

紅色窗花喜氣十足                                                 窗櫺典雅盡在古意

 

抬頭明月光

環境用餐輕鬆自在,不用怕行頭輸人擔心服務生傲慢,在這裡有自助餐坊的隨興,更有專業用心烹飪的好廚師的款待。 

這樣一家好餐店令我一去就愛不釋眼,愛不釋口,若不是花蓮還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和我少到花蓮,旅遊花蓮期間的三餐我一定會到陳記狀元粥舖報到。 

入餐室的入口精心雕琢

 

---------------------------------------------------------------------------------------------

寬敞舒適彷置桃源勝地

 

獨處一隅也能安靜

 

木窗裝潢人文雅致

 

海豚戲水擎在迴瀾波浪裡

 

七天的花東旅行,第一天中午我就衝到陳記狀元粥舖去品嚐好吃美味的粥品,這是我對陳記狀元粥有嚮往之情後而有的衝動和行動。 

第一天安排入住國軍英雄館就是因為接近軒轅路陳記狀元粥舖的因素,這一切都是我太喜愛陳記狀元粥刻意設計的。 

那天我們頂著正中午的艷陽熾熱,騎著腳踏車,過花崗國中,一會兒就到陳記狀元粥舖。花蓮就是如此小巧而又寬廣,寬廣是何因素造成?那就是高聳的中央山脈隨時出現在你的眼簾,在城市中漫遊卻可以看見雄偉大山,這樣的城市景觀也只有台灣瑞士等國才能欣賞。 

在台灣的朋友啊,若沒有用心觀看花蓮周圍雄偉氣勢高山的經驗,真是可惜啊!可嘆啊!但是,只要有心找一天好好欣賞花蓮的美和緩慢,還是可以追補和挽救的。 

陳記狀元粥舖走平民化路線,一進高雅的餐店大廳就可以自由選取自己想吃的食品,放在玻璃櫃中的每樣點心繽紛美麗,可口模樣讓人胃口大開。所謂需要開胃菜打通吃美食的澎湃心情,陳記不需如此,用滿櫃繽紛的點心擄你的心,佔你的胃,讓你欣喜不已,開懷暢食。 

 

繽紛美食自由點選

 

 

青菜甜點點心布丁豆腐要什麼有什麼

 

不論是鳳爪、蘿蔔糕、燒賣、叉燒包,或是甜點、蔬菜,真是應有盡有,只怕你怕胖,只怕你矜持,只怕你荷包失血,不然點個十幾道擺在桌上,保證你的憂鬱症和疲倦感統統消失不見。 

狀元粥料好味美,米粒熬到不見蹤影,配上豬肉、山藥、油條屑,稠稠的一碗滾入肚腹中,滿足至極,百病即除。 

粥品數種任君享用

 

陳記狀元舖的招牌好點心是芝麻餅,光看外表只是一層芝麻而已,簡單至極又單調至極,可是精彩文章就在裡頭。裡面的餡料可是新鮮的蝦肉喔,蝦子的料不是眾裡尋他千百度的迂迴婉轉,而是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緊敷你口,依賴著你的唇舌不放。 

 

招牌芝麻餅不吃可惜

 

一口全是蝦肉的芝麻餅真是芳香好吃,不但芝麻香、餅酥脆、蝦子的鮮更添一著難忘的感動,就那一刻的感動,讓你衝動想移住到花蓮,早午晚三餐都在陳記悠閒優雅的度過,我看清朝生活美學家沈復都要羨慕不已哩。 

我點的鳳爪味道剛好辣,一口數指,吞吐自如,骨頭和肉分離,入嘴即化,順口得很。 

烤白菜有奶油的芳香,單吃很適合。若要搭配其他食物,那就是清茶一杯。在陳記可以來個一壺好茶配上幾道港式點心,再設計個午後一整個悠閒沒忙事,淡淡的清清的雅雅的緩緩的當個閑閑美黛子,現代生活美學家就是您啦! 

點了這些滿足飽足也知足

 

烤白菜

 

涼拌洋蔥                                                             鳳爪誘人

飯後再吃紅豆牛奶糕,這點心要現吃,若是慢了時辰化成水,啊喲,可就可惜這點心的美味。我就失去嚐這紅豆牛奶糕的福氣,一直到下午在三點左右,在松園別館想再吃時,早已化成液狀,不見糕影了。 

紅豆牛奶糕

至於芝麻餅沒吃完打包外帶,在安靜的松園別館再吃,哇!那美妙滋味依然不減,不只不減,還更美味。好的食物不光是熱吃好吃即使冷吃也要絕妙不已。 

芝麻餅陳記狀元粥舖的招牌,不吃一盤可是入寶山而空手而歸,若是日後想起而黯然神傷徒呼負負,可不要怪我沒有昭告大家珍惜此味。 

美麗的花蓮,有清楚飽滿的視野,有乾淨新鮮的空氣,有無毒的蔬果,加上陳記狀元粥舖好吃的粥和廣式點心,這樣的誘惑,不想常住花蓮的人,可是令我納悶喔! 

註明:陳記狀元粥舖位在花蓮市軒轅路10號。電話-08-833386408-8321999

營業時間:1100AM--2100PM

 
莫札特鋼琴曲
聽聽吃吃生活自然又美味
小巷幽靜
陳記川流不息
所爲何來
粥品港式點心和甜點
不走這遭
枉行花蓮趣
粥品延伸閱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5629060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4 23:53 【udn】 這裡便宜!用餐 采家 點心 優雅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