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萬榮客家口味的滿妹豬腳
2009/06/07 07:52:05瀏覽2606|回應0|推薦4

中午翻看大紀元時報看到徐正毅先生一篇「 懷念滿妹豬腳」,「懷念」有點不對,細看文章才驚覺滿妹婆婆已去世了。

2005年六月我去花東旅遊,在萬榮要去林田山前的上午,就特地去拜訪滿妹婆婆有名的豬腳。滿妹婆婆聲音宏亮個性灑脫,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好人呢。

剛剛查了資訊,才知滿妹婆婆已在西元2007年10月27日去世了,享年七十八歲。店址也從萬榮小平交道的小店搬遷至公路邊的大店。

知道滿妹婆婆已仙逝,有些感傷,有機會我想再去嚐嚐滿妹婆婆的豬腳小吃,悼念這位勤快豪爽又有正義感的客家婆婆。

下文即是我在20050701所記錄的滿妹婆婆豬腳美食,以此與大家分享之。

那一早自花蓮過來還沒吃早餐,十一點到萬榮,過台16線的平交道,我很輕易看見滿妹豬腳的噴漆字招牌。店門很簡陋黑漆漆的紗網看不出有沒有營業,進門一看,滿妹婆婆在裡面大叫:「妹妹進來!」我回首沒人啊,也沒看到小孩子啊!然後滿妹婆婆又叫:「我在叫妳啦!」我?「就是妳啦!」我回說我不小了,她說比她小都是妹妹。她又問:「幾個人?」我說:「四個人。」朋友都進來後,她就駝著背起身和另一位婦人進廚房開始煮菜去。

滿妹婆婆在一大滷鍋中舀著大塊豬腳,然後就在盤子裡俐落地用菜刀切開豬腳,很灑脫也不拘小節,客家婦女開天闢地的精神。然後,她交給我說:「端去吃。」廚房又端出結腸、筍乾、空心菜和苦瓜湯。

不久客人紛紛來,先是三位,然後是七位,然後是一對年輕的情侶,然後一家三口,座位立即滿了。大家都沒有點菜,滿妹婆婆都是先問幾個人?她們就上她們統一的菜色,豬腳、空心菜、筍乾、結腸、土雞,好不好吃?豬腳很軟很Q,像我家煮的。其他都是家常口味,想吃客家菜嗎?又不要太多繁複的添加味道,萬榮滿妹豬腳是你長途跋涉花東縱谷線之後,最好的飽足的菜餚。

滿妹婆婆已累到駝著背,看似凶惡,其實很善良豪爽的啦!去林田山過那小小平交道,記住左看而去,滿妹豬腳就在那蒸騰香氣,等你入口讚嘆。

照片說明:

1滿妹婆婆的雙手

2滿妹豬腳的招牌菜--腸結,空心菜,豬腳,滷竹筍。

3萬榮火車站

2009021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268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