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門山下好吃的炸薯條
2009/06/08 20:53:16瀏覽3505|回應0|推薦3

我已好多年沒去爬石門山,距離上次去已是九年以前了。以前我會在暑假午後,與同事一起去走石門山。酷暑的市區如火爐般的燠熱令人難耐,一上到四面都是山林土丘的石門山,暑氣盡消,沁涼無比。 

今年因為慶祝母親節,姊提議去石門山吃吃土雞和走走步道。吃完幽僻處的世界土雞城後稍事走走山徑,石門水庫大壩邊景象略有更改,有世事滄桑的零落感觸,然而沿著山俓旁的小販仍然如龍般長而綿延無盡頭。 

下到大馬路,無論是賣豆花、青菜、冰品、涼飲真是琳瑯滿目,令人有置身在市場的錯覺,一座休閒健身的山丘竟變成故地名產的匯集地,不禁佩服起台灣人做生意的敏銳嗅覺,哪裡人多就往哪裡聚集! 

就在這條小吃攤林立的石門山腳下,有攤賣炸地瓜的人氣超旺。到底有多旺?就像老闆油鍋中正在炸地瓜的滾滾騰騰熱油般那樣。 

看見一旁削好的地瓜,又看見老闆忙著油炸地瓜,老闆娘一邊盛裝地瓜又要一面招呼客人。人龍一直慢慢加長,姊一家人都湊上去排隊。趁此我仔細觀察,到底是哪樣的地瓜,這樣吸引人品嘗呢? 

喔!原來是南投竹山地瓜呢!金黃色澤的地瓜被油一炸更加澄亮和金黃,蜜汁地瓜倒是乏人問津,大家最渴盼吃到的還是熱騰騰的炸地瓜呢。 

一大包炸地瓜便宜又好吃,買了兩包,一包是椒塩口味,一包是梅粉口味。一大包的份量果真是海派豪爽等級的招待,滾燙的地瓜,香酥的氣味沁入鼻腔中。 

喔,原來炸地瓜是會深深吸引人陶然忘我一吃再吃的零嘴。這美妙的炸地瓜到底有多便宜呢?只要台幣五十元。飽飽的一大包比麥當勞或肯德基、頂呱呱的炸薯條要有超級無敵霹靂的魅力,連姊因這好吃的炸地瓜都忘卻節食不亂吃的計畫。 

下次若有機會登石門山,又順道自石門水庫正門的大馬路下山,不妨吃吃如萬丈光芒香酥好吃的炸薯條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02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