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補的早餐台南包成羊肉湯
2014/05/07 22:07:50瀏覽3995|回應1|推薦19

台南的早餐豐盛有滋味,不是西餐廳自助餐眾多菜肴所能取勝的,它歷史悠久又要老闆勤勉才能成就台南豐盛早餐的口碑。

舉凡虱目魚粥肉燥麵鹹粥牛肉湯羊肉湯都是早餐的菜單,怕肥的不要哀哀叫,早餐要吃得像皇帝,來台南就正確了。

一大清早胃封閉一晚,讓甘甜清爽的羊肉湯徐徐開啟已經封閉一晚的腸胃大地,像是乾涸的田野,豆大雨珠滋潤泥土。先是濕透再來是軟綿,再來是土氣四溢,胃就如此被喚醒,人的精神也被振作,靈魂也被喚醒,就像個人囉。

早餐好好吃才對得起台灣的過去和先民的開拓精神,在阿堂鹹粥隔壁就是包成羊肉湯,兩邊都是人潮,互相渾濁也搞不清誰是誰的客人?反正就是台南小吃粉絲一清早來朝聖早餐盛況,不犧牲睡眠怎叫虔誠?

包成羊肉湯分兩味,一是原味,一是當歸。如果經濟許可,兩碗都點。配一碗白飯,徐徐下肚,搭配著店家提供的薑絲醬油,配上清淡鮮甜的羊肉,如果你懂得什麼叫淡定人生,你也可以咀嚼出這一碗羊肉湯的價值,清淡中有濃郁的賣力演出,不是溫體肉不是鮮燙羊肉片,在一大清早上市給台南老饕鑑定,給到台南觀光的粉絲按個讚,他是來者不善的。

當歸羊排骨

原味羊肉片

當歸的味道也是甘美,配白飯也好,單吃也好。沾醬好不沾醬也好,反正就是掛保證,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

包成羊肉湯在我今年二月一吃之後,我竟遺忘它的存在,近日翻閱魚夫所著的移民台南一書之後,猛然一驚羊肉的鮮美竟在我味蕾徐徐散開,怎能忘記其一二深情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3143270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8 10:49
這真是台南最具特色的美味早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