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台南勝利早餐人生會勝利
2014/02/27 23:32:51瀏覽4504|回應2|推薦31

古都府城美食吃不完,旅行一兩天吃府城美食時間是不足的,或許需要來個移民計畫才能把台南美食吃得盡善盡美無遺珠之憾。

早餐來碗虱目魚粥非常有智慧也入境隨俗,只是啊,不想來碗牛肉湯羊肉湯那就來個青春學生最愛的勝利早餐吧。

勝利早餐位在勝利路上,離成大簡直就是近到咫呎,早餐最重要,時下大學生常在日上三竿才展開一天的開始,當然是錯過時機了。不過勝利早餐一直開到下午,不管包子油條蛋餅煎包煎餃饅頭三明治豆漿米漿鹹豆漿應有盡有,你說得出的勝利都有。

熱狗三根十元

鹹豆漿

蛋餅口味多,這是玉米蛋餅

早點琳瑯滿目

勝利最有名的是蔥餅,橢圓形的餅中間夾著一把蔥是勝利早餐的主角,一進早餐店游移選菜就會看見一堆的蔥餅。勝利早餐可以自己拿餐也可以填單由老闆為你送上餐桌。

那天我們是擠在狹窄的工作爐灶間,夾雜在一直出菜的蛋餅煎包煎餃之間,結帳時再選豆漿奶茶紅茶米漿還是鹹豆漿。

事實上勝利豆漿是勤勞取勝,老闆勤快做出許多中式早點加上西式的,混合成大家,想要中有中想要西有西。成大學生多靠近這裡吃個早餐再轉向去學校,精神足力氣夠,唸起書來上起課保證吸收得好,知識增廣,視野擴大,成為社會中堅份子不成問題。

勝利路那頭的台南一中也是勝利早餐服務的對象,我終於明白勝利早餐為什麼悠久不衰,那是因為早餐好吃學子深愛,吃了身體健康腦袋清醒,如此越傳越多人知曉,勝利早餐的美名也就海外揚。

台南的早餐除了虱目魚鹹粥和蛋白質湯品的早餐,勝利早餐的龍頭地位屹立不墜不在話下。到古都選一日清晨吃勝利早餐,沾染一下店裡幾乎是成大學生的青春和朝氣,不但飽足肚腹也讓精氣神大大充沛有力氣呢,勝利早餐吃了,人生果然會勝利。 

成大榕園

碩大的大榕樹好像龍貓中的大樹讓人在樹下休息仰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1402101

 回應文章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9 21:35
勤勞能致富,看來這就是永不言敗的真理哦!
昨天的太陽曬不幹今天的衣裳,我們必須努力向前,把握今天,準備明天!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4-12-11 21:48 回覆:

天道酬勤

一勤天下無難事

勤就對了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9 02:47
吃飽順道到成大散步~太幸福了!!!!!大笑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4-12-11 21:47 回覆:
這才是幸福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