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台南吃到驚艷的陽春麵
2012/08/10 17:39:49瀏覽18411|回應2|推薦50

七月初去台南不吃小吃了,什麼擔仔麵、虱目魚湯、肉粽、鱔魚、小捲米粉都放棄了。在體育路上,看見一家燈光黝暗的麵店,只是一家普通的麵店,連個招牌都沒有,像這樣一家不亮麗也沒有舒適座位的餐店,若不是我不想走遠路,身體有些疲累,我是不進這樣一家我不熟悉的麵店的。

 

台南有這麼多好吃的小吃,我獨選這家,因素也在,川流不息的食客。

 

走進店裡,不需人招呼自己找位子,幾乎都滿座,客人很多都是自己單獨前來的,穿著運動服,著著球鞋,看來是剛運動完畢吃晚餐來的。不是運動的,也有夫妻結伴而來,衣飾寬鬆,顯露悠閒,吃碗麵再回家,生活挺愜意的。

 

這愜意我羨慕,因為他們住在不疾不徐的古都台南呢。坐在店裡,很明顯我們是陌生客,大家不語,店裡很安靜,稍微討論個什麼,旁邊的人都聽得很清楚。

 

最嘹亮的就是,客人點了「炸醬麵一碗喔。」「陽春麵、餛飩麵、乾麵。」「酸辣湯、蛋花湯」坐久,這裡的麵點我正好聽了一遍。

 

我發現大家似乎喜歡陽春麵、酸辣湯和蛋花湯,於是也跟著點了陽春麵、炸醬麵、酸辣湯、水餃和小菜。

 

老闆像是高手隱藏在江湖中,邊下麵邊結帳。端麵的是女人、小姐,招呼客人的也是女人、小姐。這家店的運作有總司令在領導,不是一家隨隨便便的店。

 

陽春麵端來,可是湯清,麵有序。怎說麵有序?就是下好的麵條被繞在湯碗中,整齊的好看。一杓肉臊不奪味的擺在正中間,翠綠的小白菜在旁邊襯托著鮮綠,整碗麵平凡中硬是不一樣,那不一樣就是,這碗陽春麵快要絕跡了。

                  最好吃的就是陽春麵35元,所以招牌上寫著陽春麵水餃酸辣湯。

 

麵入口,Q彈有咬勁。湯醇有味,淡淡的豬骨湯味先是淡味,慢慢地滲出濃郁肉骨香氣,一喝再喝,讓我不停。因為餓,這碗麵呼嚕呼嚕地下肚,意猶未盡之時繼續吃著高麗菜水餃。

 

水餃的高麗菜只能說沒吃過的鮮翠,這鮮脆應該在東北沆列之氣長出來的白菜才有的爽脆。雖說肉不是很多,水餃的鮮味真是好,鮮味完全是高麗菜帶來的。這水餃包的功夫真是好,幾乎是沒遇過的好味道,連酸辣湯都好喝到讓人讚嘆,蛋花打得嫩,白菜也鋪陳的綠,色澤美,物料多,酸辣湯真是好滋味。

 

酸辣湯35元。每碗現煮的。

 

水餃十顆35元

 

就這樣,麵、水餃、酸辣湯算是一仰而盡,意猶未盡,再加點一道餛飩湯,端來也是白雲朵朵,雪白得好看,白菜的綠和骨頭湯的白,真是陽春白雪,潔淨的沒話好說。

 

餛飩湯35元。左上角浮著小蝦米

 

餛飩軟綿入口,肉餡兒已不重要,重要的仍是湯頭的鮮。這碗湯中飄著幾隻蝦米兒,蝦米配餛飩這是第一次。

 

整體而言,這麵食可口怡人水準高超,暗巷中有這樣工夫不俗的麵店,我想在台南不新鮮,到了北部來可是珍寶啊!

 

若是我住在這家寶店旁,我將像仙人般天天哈哈笑,因為酸辣湯、蛋花湯、水餃的好味道,令我五體投地地讚賞啊!

 

註明:這家無名陽春麵店位在台南市體育路和健康路交叉口上,稍靠體育路上。

陽春麵35元,酸辣湯35元,麻醬麵元,餛飩湯35元,水餃一顆3.5元。

顏色鮮麗的炸醬麵--40元

滷菜85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6703832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3 07:23
哇,懷念故鄉的美食!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8-07-25 22:15 回覆:
快回家鄉品嘗美味。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0^
2012/09/03 19:58

最不喜歡來姐姐這看""美食""了...

看著看著...肚子又餓了~哈哈哈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6-05-02 22:20 回覆:
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