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門遊記之一:出發至金城鎮。
2009/10/18 02:11:47瀏覽919|回應0|推薦19

8月14日。天氣晴。行程:嘉義─台中─金門尚義機場─金城鎮。

要不是德蘭的熱心幫忙(感謝她為我大熱天正中午跑了兩趟嘉義的旅行社),這次的金門、廈門之行,我極可能因為護照和台胞證過期而無法成行了。

好不容易安排好學校諸多瑣事(真有些放不下我的那一班),出發到台中已近下午三點半。然原本預計五點多起飛的飛機卻因天候不佳而延遲了一個多小時。

飛機起飛的時候,我整個身體極度放鬆的靠在椅背上,之前我覺得飛機拔地而起那一刻很像小時候坐海盜船那樣,當海盜船向前乘風破浪而行,心臟彷彿趕不上被拋出的身體。然這次的感受,又覺得那一刻其實比較像盪鞦韆。我記得當身體在鞦韆上用力往前盪出,那拋力彷彿將人甩向天空,甩向遠方……。

童年每個暑假,父親會挑塊木板子,為我和弟弟在一棵大樹的樹上幹,用繩索結好一座鞦韆。我們會一整個暑假的時間都消磨在自家個果園裡,或者固定時間固定在某棵楊桃樹上玩科學小飛俠鳳凰號打擊惡魔黨的遊戲。我們從五六歲開始爬樹,也因為爬樹,讓整個身體的平衡感和協調能力發展得極好。

後來,我們也玩小泰山的遊戲,最喜歡對著對山喊歐伊偶伊歐──,想像自己是萬獸之王,然後從一棵樹爬到另一棵樹──我懷念那樣的夏天,那樣的暑假。

打上國中之後,好久沒有過那樣快樂的暑假了。

飛機不到五十分鐘就到了金門上空。下飛機時其實已經接近晚上八點鐘了,旅館派車來接Christine和我。我發現金門公路晚上人車極少,駕駛人卻不太遵守交通規則,單向道逆向行駛實在令人捏把冷汗。

雖然是快樂假期的第一天,我卻因為持續的忙累而頭痛不已,甚至身體還開始發冷想吐。好不容易忍耐到Christine的金門朋友家,甫進門第一件事就是衝到廁所把胃裡的所有東西都吐掉。

吐完,漱口,喝一杯熱開水,他們拿「一條根」藥膏讓我按摩太陽穴。總算是好多了。因為,此行我們的目的之一是為了吃喜酒的,所以家有喜事的主人,親友多到必須借住多處住所,而我們則是請朋友代訂旅館住。

金門金城鎮上就簡單明瞭的兩條主要道路──民權路與民生路。

飯後我們在金城鎮上閑逛,還遇到很特別的暑假夜市(據說金門平常很少會有夜市的)。逛完夜市,我們沿著北堤路經過莒光樓走回旅館──那幢在黑夜裡裝飾著整棟藍色燈光的奇特旅館。

第一個金門印象──我很喜歡北堤路上那一整排高大的白千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y1219&aid=34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