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2008/12/24 02:28:12瀏覽819|回應0|推薦12

如果是你,你會送自己什麼生日禮物呢? 

上星期五,生日當天晚上,好友特地約我到關子嶺泡泥漿溫泉。由於第二天早上530分,我就得從旅館出發趕回學校上早課,所以所謂泡溫泉,是既沒時間享受到露天溫泉(我幻想著櫻花飄落的景致),也沒機會享受到室內裸湯和三溫暖,只能在旅館房間的浴缸裡自己過過癮(淚),放鬆一下筋骨。我邊泡溫泉邊讀小說,讀的是最近隨身攜帶的外出書──Jodi Picoult《姐姐的守護者》

小說很精采,我讀得太入神了,好友在浴室外敲門喚我,還擔心我是不是昏倒在浴缸裡了。舒緩了一天的疲累之後,與好友促膝長談。聊著聊著她忽然問我:「妳今年想送自己什麼生日禮物?」

我其實壓根兒沒想過,不禁搖搖頭問她:「沒想過,難道妳今年送自己一份生日禮物?」

「是啊。」

「是什麼樣的生日禮物?」

「嗯,我到世界展望會的網頁選購了一份禮物,禮物是關於兒童教育助學……。」

我點著頭,心裡羨慕的想著:「這真是一份特別的禮物!我一定也要送一份很特別的禮物給自己。」然後,就擱著這個心願沒再多想。

結果,星期一上午第三節下課,路經高三教室外的走廊,鈺茵突然從教室裡跑出來問我:「老師,妳中午有沒有空?」

我偏著頭想一想,說:「還好,有什麼事嗎?」同時心裡揣想,想她太約是想跟我聊聊大學學測的事。

她有些不好意思的說:「嗯……,我想去捐血,妳可以帶我去嗎?」

「捐血?」我精神為之一振,這個主意不錯!我就把這項行動,當作生日禮物送給自己吧!於是,中午吃過午餐後,我們就到停在慈濟醫院大門口的捐血車報到,並各自捐了250c.c.全血。鈺茵是生平第一次捐血,而我則是第四次了。記得遙遠的上一次捐血,大約是因我長期缺乏運動,又喜歡熬夜晚睡,竟然有血液輸出速度過慢的問題,讓整個捐血過程不太舒服。還好這次捐血很順利,也沒有任何不適的狀況發生,大約是最近運動量夠,睡眠品質也還好。

捐完血回到學校,整個下午都很開心,甚至面對上星期那個讓我傷心落淚的小鬼,心裡也沒有任何芥蒂。記得去年看韓劇【開朗醫生奉達熙】,很喜歡劇中女主角的一段內心獨白:「人的胸部中央有個無法停止跳動熱熱的心臟,人全身各個地方都有36.5度暖暖的血在流著,心臟停止跳動,血變冷的話,人就會死。人的血液是36.5度的理由是──人至少該有那麼點溫暖。

冬寒,景氣也寒,雖然,世界各地每天都有壞消息,但我們此刻至少還擁有一顆溫熱的心!緊接著,聖誕節快到了,你準備送什麼禮物給自己呢?

 

圖片來源:世界展望會網頁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y1219&aid=249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