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老大之可憐「紀老師」狀態。
2008/12/12 01:07:31瀏覽633|回應0|推薦11

    

我承認,我喜歡看電影,卻不喜歡自己擁有戲劇性的人生,或者擁有「日劇情節」的教書生涯。可惜,天不從人願!誰叫我是個「熱血」老師呢?而這樣的抱怨,是緣於我最近的生活「又」陷入「紀老師」狀態。

 

現在,我坐在電腦前打字,覺得自己的身體好僵硬,最糟的是,我發現自己的身體線條又開始向外擴張,因為至少已有半個月,每晚我都只能眼巴巴看著時間流逝,遺憾自己再度錯過「皮拉提斯」的課程。當然,我知道自己有一個多月沒有更新過部落格文章,更誇張的是,我已有四個月沒能好好睡個午覺,並且好好的跟哲學家們打交道了!

 

真是忙啊!忙到有時過了下午三點,腦袋就開始昏眩,尤其近一個月以來,閒暇時間,幾乎都用來思考如何解決,或正在解決我們班上的孩子所面臨的各種疑難雜症。

 

回想這一個多月以來,自己彷如公視「我的這一班」裡的「紀老師」,每天都在處理層出不窮的大小事件,從小凡的「久病不癒」,追到了小琳的轉學壓力,從茜茜疑似被排擠的鬱鬱不樂,牽扯到小螢的「一隻蒼蠅死在碗底事件」,最後,終於促成了「圖書館高峰會議」。與會的所有班上女生,除了在會議中達成相互理解的目標外,也提出了一些讓夥伴們更好的建言,並一致達成共識,決定告訴習慣「惡言傷人」的阿州同學──我們真的受夠你了!

 

當然,這群十三歲的孩子,在經歷過人類相處各式的磨擦與誤會之後,也各自經歷了許多複雜的情緒,諸如憤怒、厭惡、自憐、傷心、嫉妒、寬恕和理解……,也在熱烈的「話劇比賽」中認真的又笑又鬧,並在小孟軻──建年發生「餅乾事件」之後──他為此還傷心哭了起來,幸虧有「承保妹」的陪伴與安慰──讓大家順利的以生澀但誠懇的演技,演完國一甲班版的「孟母三遷」。

 

雖然,表演的過程,大家的笑聲與感動沒有我們原本預期的多,但身為全校最低年級的你們,已經讓我這個導師覺得很驕傲了。

 

偶爾拿班上的值日生日記來看,發現班上的男生總在日期之後,潦潦草草地寫上「沒事」二字,就交差了事。好在班上的女生,和少數幾個有觀察力和寫作功力皆不錯的男生,還願意費點筆墨為大家補抓一些「雪泥鴻爪」,否則2008年的下半年,豈不是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過完了?

 

回憶,總交織著各種酸甜苦辣。雖然很累,但親愛的孩子們,還是很榮幸你們未來的回憶中有我。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y1219&aid=2465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