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聲補軼-《家堂令》
2012/09/02 13:03:23瀏覽486|回應0|推薦4
吳兆南、魏龍豪合說


甲:唉喲!有些日子沒見著您了啊!
乙:是呀!跟著電視的外景隊呀,到大陸拍戲去了
甲:您別看咱們哥兒倆不常見面呀
乙:啊!
甲:你們家裡有幾位....欸!我還常見
乙:哦!誰呀?
甲:令堂!
乙:嗯?這會兒還拽上了
甲:前天....哦!對!就是前天,前天還見著了呢!
乙:前天?
甲:啊!
乙:在什麼地方兒呀?
甲:天母,天母西路
乙:哦!那可能是去榮民總醫院裡去看老朋友去了
甲:見面兒,我能不理他嗎?
乙:啊!
甲:我一看錶,快十二點了。得了!咱們也別回家吃飯了。這麼著,我請令堂在榮總旁邊兒吃個蒙古烤肉。
乙:您看看,又讓您破費了
甲:唉呀!這什麼話兒呀?
乙:啊!
甲:咱們哥兒倆是什麼樣兒的交情啊?
乙:欸!那交情是沒得說!
甲:欸!它那兒還有....這個沙拉吧。
乙:嗯!
甲:來瓶兒酒,壞了!
乙:怎麼了?
甲:敢情令堂啊,是酒串皮
乙:是呀!
甲:臉也紅了,渾身起這個雞皮疙瘩
乙:啊!
甲:唉喲!怪不好意思的!
乙:嗯?
甲:不該呀,讓令堂他喝酒
乙:唉!那倒沒什麼!
甲:我問令堂啊,下午有事兒沒有啊?
乙:嗯!
甲:令堂說沒事兒,我說那好極了!
乙:嗯!
甲:我也沒事兒!吃完了飯呢,我攔了一部計程車,我就請令堂一塊兒,上北投洗溫泉澡去了
乙:什麼!?洗澡去啦?
甲:啊!
乙:錯了吧?
甲:怎麼會錯了呢?
乙:欸!您....說的這令堂,是我們家的嗎?
甲:怎麼不是呀,我給他搓的澡嘛!
乙:哦!我還給你們令堂搓的腳呢!
甲:欸!欸!這....這....這會兒怎麼火了....這會兒?
乙:欸!你帶我們家令堂洗澡去,那我能不火兒嗎?
甲:我請令堂洗澡去.....
乙:別說啦!
甲:呃!啊?
乙:我問問你!
甲:啊!
乙:你說的這位令堂,長得是什麼模樣兒?
甲:喲!欸!那我還能說不上來嗎?
乙:你說說?
甲:大高個兒,臉上邊淺白的麻子,重眉毛大眼睛,兩撇兒花白的鬍子
乙:鬍子啊?
甲:啊!
乙:這令堂長鬍子啊?
甲:欸?令堂不是這模樣兒嗎?
乙:嗐喲!長鬍子的那不能稱呼令堂,那得稱呼令尊
甲:哦!尊是什麼玩意兒啊?
乙:這....胡說八道啊?
甲:啊?
乙:尊!不是玩意兒!
甲:哦...不是玩意兒...
乙:喂喂喂!什麼叫不是玩意兒!尊!是我爸爸!
甲:哦!墫!是你爸爸!
乙:對!
甲:那瓶!就是你大爺囉?
乙:缸!是你叔叔!
甲:那罐,是你哥哥
乙:什麼亂七八糟的!?尊卑長幼要有分寸,這不能亂開玩笑
甲:哦...剛才我說那個堂堂的,欸!到底是誰?
乙:堂!那是稱呼我媽!
甲:唉喲!老大哥欸!
乙:啊?
甲:您抽我兩嘴巴吧!
乙:為什麼呀?
甲:我要知道堂是你嗎,我怎麼也不能帶她到北投洗澡去!
乙:你就別提這條啦!
甲:現在我才明白的!
乙:哦!
甲:堂!就是你媽!
乙:對!
甲:欸!廂房!是你姥姥! 
乙:鍋灶兒是你二爺兒!
甲:大門是你奶奶!
乙:嗐!唉喲,怎麼他都不懂啊?欸!你有沒有聽過戲呀?那四郎探母裡,高堂老母!的高堂,就是我媽!
甲:哦!「高糖」是你媽!
乙:對!
甲:紅糖是你姑媽!
乙:冰糖是你舅媽!
甲:巧克力是你乾媽!
乙:你得了吧你!生身之母,養兒之娘!您不可以拿她老人家開玩笑!
甲:哦!那我見著你爸爸,應該怎麼稱呼呢?
乙:你見著我爸爸,應該深搭一躬!
甲:哦!我見著你爸爸,就衝著他拉弓!
乙:欸!我見著你爸爸,先刺他一劍!
甲:我給你爸爸一手槍!
乙:我給你爸爸一手榴彈!
甲:我給你爸爸一迫擊砲!
乙:怎麼回事兒!開火兒啦?
甲:你不是說搭一「弓」嗎?
乙:嗐呀!不是弓箭的弓!
甲:嗯!
乙:是鞠躬的躬!
甲:哦!
乙:躬,就是行禮!
甲:啊!
乙:你見我父親,深搭一躬,口稱伯父在上!
甲:伯父....又是什麼東西呀?
乙:伯父不是東西
甲:哦....不是東西....
乙:不不不不!嗐!伯父就是我爸爸!
甲:哦!那悲秋賦是你叔叔!
乙:哦!赤壁賦是你爺爺!唉呀!別起鬨,你見著我父親,深搭一躬
甲:嗯!
乙:口稱伯父大人在上,侄兒這廂有禮!
甲:嗯!
乙:我父親必說,有勞賢侄掛懷
甲:欸欸欸!嫌...直....呃!幹麻呀?
乙:賢侄就是指你呀!
甲:哦!嫌直,那不會用捶子砸彎了麼!
乙:哦!你是火筷子呀!
甲:你是火鉤子!
乙:你爸爸是火爐子!
甲:你爸爸是什麼呀?
乙:嗐喲喂!賢侄賢侄!沒拿你當外人!
甲:哦!拿我當你們家姑老爺!
乙:拿我當你們家大舅子!
甲:欸!就這麼辦吧!
乙:什麼!?去!什麼就這麼辦吶!欸!你到底懂不懂啊?
甲:怎麼會不懂啊!欸!你聽我說啊!
乙:啊!
甲:我見到你父親,趕步進前,深搭一躬,口稱伯父在上,侄兒這廂有禮了
乙:嗯!
甲:伯父說,不勞賢侄掛懷,這對不對呀?
乙:對呀!
甲:那....我要問問您,可以嗎?
乙:當然可以呀!
甲:我說請問小伯父可在家否?
乙:小伯父來了呀?
甲:你爸爸是大伯父,你不就是小伯父了嗎?
乙:嗐喲!我跟我爸爸兩頭大呀?
甲:那應該怎麼說呀?
乙:你要問我呀,我在郎上嘛!
甲:哦!你在「廊」上!
乙:對!
甲:你哥哥在牆上!
乙:你弟弟在房上!
甲:哦!你舅舅在樹上!
乙:貓啊!什麼他都不懂!您吶,應該問,令郎可在家否?
甲:哦!
乙:我父必答,小犬兒已到大街遊玩去了!
甲:犬?犬是什麼?
乙:犬就是狗哇!
甲:哦!呵呵!狗哇!(逗狗貌)
乙:(模仿狗咬人)
甲:欸!
乙:(模仿狗咬人)
甲:欸!怎麼咬人吶?
乙:你逗我,我還不咬你吶?
甲:你不是說你是狗嗎?
乙:唉喲!你稱我為郎,我爸爸不敢當
甲:王八!
乙:王八還不敢當呀?
甲:當了!
乙:唉喲!稱呼我為郎嘛,我爸爸不敢當
甲:啊!
乙:這是跟您謙虛,我爸爸呢,把我...比做為小狗兒!
甲:哦!明白!呃....我再說一遍啊!
乙:啊!
甲:我見著你父親,趕步進前,深搭一躬,口稱伯父大人在上,侄兒這廂有禮了。你爸爸說,不勞賢侄掛懷。我說,令郎可在家否?
乙:嗯!
甲:伯父回答,小犬兒已到大街遊玩去了
乙:欸!這就對瞭!
甲:欸!那麼我問問你妹妹她可以嗎?
乙:可以呀!
甲:我說,你家小母狗兒....可在家否?
乙:小母狗兒呀!?
甲:欸!你是小公狗兒,你妹妹不就是小母狗兒嗎?
乙:那你呢?
甲:大野狗!
乙:我打你這個大野狗!
甲:那我現在怎麼說呀?
乙:我在郎上,我妹妹呢,應該在嬡上
甲:哦!我愛你妹妹!
乙:我想你姐姐...這像話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w1976&aid=680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