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子遊戲】消除類手機遊戲之共同規律
2022/06/28 23:02:13瀏覽276|回應0|推薦2

一、前言

閒來無事,記錄一下,很久之前就感受到的,手機遊戲現象。

二、簡而言之

這些消除類遊戲,有非常明顯的作弊嫌疑,台語叫做【博歹徼】、【創徼】。

三、補充說明

遊戲初期,玩家可以非常順利通關,但大約從特定關卡開始 (每個遊戲不一樣,有些可能十幾二十關,有些上百關才會開始不正常),就會開始出現各種詭異狀況,導致:

01. 玩家難以再滿星通關。

02. 玩家連一星通關都難以達成。

03. 長時間停留在某關卡無法有任何進展。

四、遊戲模式

01. 時間限定:在限定時間內完成通關條件。

02. 步數限定:在限定步數內完成通關條件。

03. 通關條件:刪除特定數量之花色,或者蒐集特定數量物品等等。

五、詭異狀況列舉

隨便哪種狀況的排列組合,都能讓你無法達成通關條件,甚至會讓你在時間快終了、步數快用盡前,整體遊戲進行才開始順暢。

01. 拼命掉落散牌,盡可能讓玩家連最少可消除數都湊不齊 (通常最少可消是三個相同樣式圖案)。在時間倒數接近終了之時,才會開始順暢,然而順暢了也沒用,因為剩下的時間根本不夠通關。

02. 在玩家開始設法蒐集最大消除數時 (單次最大可消數通常是五個),好心的猛掉好牌,接著乾瞪眼進入看戲模式,因為開始連續大面積消除,包括你辛苦收集排列好的待消陣型在內也一併處理。

03. 只讓你在無關痛癢的區域有最少消除數 (即使消除了也無法增加關卡進度)。

六、附加詭異狀況

長時間的遊戲教學,明明玩家有更好的解法但卻不能用,只能遵照遊戲教學指示的操作才能繼續,然後就不知不覺錯過了遊戲蜜月期 (這個毛病其實很多遊戲種類都會有)

其它巧合,想到再補。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w1976&aid=175417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