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記憶】寫錯字之後
2022/05/27 17:28:39瀏覽199|回應0|推薦0

時間應該是在【剛開始使用原子筆寫字】的求學階段

那時候,如果原子筆寫錯字了,會很麻煩。要不就讓紙上多出一些極為明顯的塗改痕跡,再不然就換一張紙 (或者換新頁) 重寫。

稍稍進階一點的:請愛用專門的橡皮擦 (比一般橡皮擦還硬,表面比較粗糙,擦字的那一端,擦到太短的時候,可以順著圈圈撕開紙),可以擦掉原子筆的字跡。當然,順便把紙擦破才是比較正常的事情。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出現了一種白色液體的用品,可以塗掉紙上寫錯的部份 (減少原本塗改後的難看程度),記得第一次用這玩意兒,覺得很新奇,因為感覺像在給女人擦指甲油一樣。是的,小的沒寫錯,您也沒看錯,小的人生中的第一瓶立可白,就是這種指甲油式的,小小毛刷伸進去瓶中沾上白色溶液,然後塗在紙上刷佈均勻,接著等它風乾,然後就完成塗改大業啦。

而在這個時期,這白色指甲油的玩意兒還不叫立可白,而是叫【修正液】,改叫立可白,應該是之後的改良產品問世才有的事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w1976&aid=17457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