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祕魯遊記 - 序
2012/11/08 22:52:36瀏覽2595|回應3|推薦14

「今年夏天想去那兒度假呀?」老公問道

「我想去祕魯耶!」我一廂情願地回答。

「祕魯?太遠也太貴了吧!」老公驚呼說道:「再說,我沒有足夠的錢買機票!」

「但我今年有一筆度假津貼,」我不輕易妥協,繼續遊說玩心比我更重的老公說:「況且六月我還有一筆退稅費用,這兩筆錢夠買我們倆到魯的來回機票了!」

「那妳今年底不想搬家,換大一點的房子囉?」老公繼續質疑。

「拜託!這一點錢根本對買房子搬家沒多大助益,」我開始不耐煩起來地嚷著:「還有,你去過祕魯嗎?」

「沒有,」老公語氣稍緩地答覆。

「難道你不想去嗎?」我開始騷他的癢處,急起直追進攻下去說道:「如果不好好利用這次機會,而為八字還沒一撇的新房子和搬家存錢的話,我們恐怕永遠沒辦法去祕魯旅行,因為所存的錢永遠不夠。」在我三寸不爛之舌的功力下,加上我足智多謀懂得運用心理戰略,硬脾氣的老公終於屈服,同意去祕魯旅遊。

決定去祕魯後,老公向一位去過祕魯的同事借了兩本旅遊指南,結果是我先展開研讀的工作。原本我以為上網買張到首都利馬(Lima)的來回機票,行程到當地再決定即可。馬丘比丘(Machu Picchu)是我祕魯行一定要看的,其他的風景名勝就無關緊要;但老公堅持他非要去的的喀喀湖(Titicaca)不可,不然就不去。我對祕魯除了高山國家,安地斯山脈(Andes)、世界文化遺產馬丘比丘還有印加文明(Inca)這名詞,加上老公所提的的喀喀湖之外,其實所知甚少。詳細研讀旅遊指南後,我反而有點猶豫,想打退堂鼓了。

首先是祕魯國家很大,國土面積1,285,216平方公尺,排行世界第19名,是臺灣的35,7倍大;如果馬丘比丘和的的喀喀湖是我們祕魯行必訪景點的話,離首都利馬相當遙遠,整個旅遊路線和行程一定要事先詳細規畫,不能像我們倆習以為常的自助旅行方式,買了機票到當地再說。其次是由利馬到馬丘比丘的交通工具有陸運和空運兩種,根據旅遊指南的說明,到馬丘比丘最方便的方式是搭機到附近的大城庫斯科(Cusco),然後再搭四小時左右的火車前往;由於庫斯科被安地斯山脈環繞,海拔3,400公尺,高山氣候的多變常起霧,導致飛機無法照預定起飛,航班常取消或是嚴重誤點,書上建議最好搭早班班機,以防萬一。再來就是為了維護世界文化遺產馬丘比丘,每天有固定名額,最好事先預購門票,免得不巧額滿無法入內參觀,敗興而歸。

種種的旅遊資料顯示,到馬丘比丘的行程安排困難重重,尤其是我們的假期有限,萬一買好機票、火車票及門票等,偏偏天氣狀況不好班機取消,致使所有安排好的後續行程完全打亂,花了一大筆錢老遠飛至祕魯,卻無法如願參觀馬丘比丘空手而回,這樣值得嗎?就在我疑慮之際,反而是老公興致勃勃地安慰我說,只要我們預先周詳計畫、準備充分,接下來的就聽天由命、順其自然,這不是我自己常告訴他的嗎?一語點醒我。等我們彼此向公司申請的假期確定批准後,就立即上網買了到祕魯首都利馬的來回機票,接下來的就是擬定路線的後續準備工作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9 09:00

Peru 的Inca一直很神往。以前有幾個Peru的病人, 後悔那時忙, 沒和他們多聊。您珍貴的報導恰可當日後的指南。我家長工收集不少Inca 陶土人像,器皿,古樸有趣。

多謝介紹。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3-10-29 15:58 回覆:

謝謝烏拉瑰。

去年七月的祕魯行,是我先生和我諸多旅遊中非常特別的一段,因而我首次嘗試將旅行點滴為自己詳實記錄下來,成為我的第一長篇旅途遊記,完成時特別開心。

後有讀者留言照我的旅遊路線與建議大致規劃類似的行程,謝謝我提供的資料,這也是我為文記錄的用意之一:能提供有緣人一點行程上的協助。

祕魯非常值得一遊,身體相對要保持在最佳狀態,其高山地形,高山症讓有些人吃不消。健康不好的話,亦無法在馬丘比丘爬上爬下走一天,非常耗費體力的。

若有旅遊上的問題,希望我有辦法給予滿意的答覆。


FC x Cecilia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旅行社要怎麼找?
2013/06/05 15:48

你好,我花了大半天時間,終於把您的幾十篇秘魯遊記通通看完。

我有一個小疑問,您的行程幾乎只要是去山上的,都有旅行社接駁。請問,旅行社要找當地的嗎?這個部分要怎麼安排呢? 謝謝!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3-09-30 17:05 回覆:

不知為何我今天才讀到您這則留言,而且是好幾月前的事,真的很不好意思,也非常對不起!

祕魯我們自己安排行程,一切都依據旅遊指南的資料,再上網查詢,細節非常繁瑣,不便在此逐一說明。

祕魯較有規模的旅館,通常會提供住宿客人第一天到達的免費接機服務(或是到公車、火車站),訂房時可先參考旅館的服務項目有關transport之部分,也可去函詢問他們是免費或要另外付費,安全可靠。

馬丘比丘的門票有一個官方網站,上面有很多說明(分個人與團體票價,還有各種不同天數或路線),要仔細研究清楚,然後上網選日期購票,付費後要將門票自行列印出,不然也要有訂票單據的號碼記錄等,到時才不會有問題:

http://www.ticket-machupicchu.com/

要自助旅行的話,懂西班牙文是最好的了。行程事先的規劃要謹慎周詳,人身安全也一定要注意。其他當地的一日遊,可請旅館櫃台推薦,配合的旅行社也會到旅館接送。

以下是我們祕魯行主要參考的兩本旅遊指南:

Peru ISBN 978-1-4053-5605-3  出版社DK 網址:traveldk.com

Peru ISBN 978-178-005-097-3  出版社 INSIGHT GUIDES 網址:www.insightguides.com

我不清楚他們是否有中文版的書,我所給的是英文版ISBN,我們住的旅館,絕大多數是從INSIGHT GUIDES那本指南後面所附的旅館名單與網址,自行寫信聯絡預訂的。

如果您還有其他疑問,請您針對單一項目提問,我才有辦法針對問題回答。

希望您諒解!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得報告
2012/12/09 01:36

第一

我一直很想去看大必秘魯的馬雅文化

第二

我家老爺絕不可能這麼好說話

所以結論

我好羨慕妳


blue phoenix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2-12-09 03:24 回覆:
妳有小孩嘛!再說我家老爺比我還愛玩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