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仁義道德的另一面
2015/09/08 00:07:14瀏覽1009|回應3|推薦40

近日地中海難民大量湧入歐洲,尤以上周一名敘利亞三歲小男童溺斃趴在土耳其沙灘上的照片,瞬間讓全世界的人不禁灑下同情之淚達到激情高潮,譴責反對難民政策者的立場。

 

但有多少媒體針對溺斃之後做追蹤報導,呈現全貌給世人知曉?這位喪失妻子和兩位愛兒的可憐父親,依照穆斯林立即安葬的習慣,隔天領著三位至親的遺體,回到敘利亞的故鄉舉行喪禮,並在鏡頭前呼籲阿拉伯各國也該對戰亂的鄰國伸出援手,難民問題不是歐洲該負的責任。

 

我不禁質疑,既然是離鄉背井的難民,這位父親為何翌日還要從土耳其回到敘利亞的故鄉安葬家人?即使土耳其並未躋身舉世富國排行榜上,但物產豐富,邊界地帶雖有戰亂,人民基本上可以安居樂業;來自敘利亞的難民不論在政治、宗教、文化習慣上,都與土耳其接近,為何不能在土耳其生活,非要鋌而走險,付錢給人口走私販子賺取暴利,以生命為賭注搭船,不惜一切要奔向歐洲?

 

安全抵達希臘、義大利、馬爾他等南歐最近的國家,難民又紛紛表示他們最終的目的地是德國,甚至北歐的瑞典或挪威;仗著大批人潮突破馬其頓的圍堵,非法越界進入匈牙利領土耍無賴,拒絕住進臨時搭建的帳篷,漠視規定不肯接受身分登記,抱怨匈牙利政府不人道,不肯出面幫助他們,只好徒步前往德國。奧地利派了很多巴士到布達佩斯專程運送難民,奧地利對難民而言也不理想,原因何在?

 

當我們飽受天災或戰火之苦,能有一處之地安身立命,早已感激不盡;但這些難民竟有餘力在匈牙利首都示威,抗議受到不人道的對待,抱怨沒飯吃、沒法好好睡覺,他們為何不敢在自己國家撒野?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國家不吃「民主」、「人權」這套,以他們在匈牙利的行徑,早被斃命了。不肯住在臨時收容難民的帳篷,難道他們認為到了德國,馬上就有公寓供他們住,像德國的格林童話故事一樣,從此過著衣食無缺的快樂日子?

 

我個人非常佩服匈牙利政府的勇氣,公開表明對難民的態度,這是許多以人權自詡的西歐民主國家所不願承認面對的;歐洲人高唱民主、人權過度,早已成為這些名詞的奴隸,一味壓抑持相反意見的聲音,極端份子和種族主義絕對伺機而起,再度掀起人類歷史的浩劫。

 

歐洲的難民潮,已不再是接納與否的問題,也不是人道跟愛心或人民自掏腰包提供幾頓愛心餐得以解決的;有些國家政府甚至詢問人民,是否願意提供家裏住宅給難民。如果政府當局都已意識到無處收容而開始徵詢民家收容所的話,政客假仁義道德的另一面,逐漸露出馬腳。

 

下周一挪威舉行地方選舉,在此由衷呼籲以人道為出發點的政治人物,率先把他們自己的家拿出來提供難民居住,作為挪威人民的最高表率,甘之如飴且毫無怨懟,我一定投下神聖的一票全力支持他們的理念,認為他們不愧為劍及履及、擁有悲天憫人高度情操的偉大政治家。

延伸閱讀:天堂裏的地獄跟地獄裏的天堂

            天下事,知多少?

           世界面面觀(感謝電小二2014/04/17的錯愛)

           數字會說謊(感謝電小二2014/03/03的錯愛)

          天堂拉警報

          七二二兩周年記事

           北歐人的生活簡約、效率、重視家庭?

           向北歐學習?

( 時事評論國際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klemsdal&aid=29691091

 回應文章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8 19:26

"Just stop the war. We don't want to stay in Europe, just stop the war."

Al Jazeera's Andrew Simmons met a young Syrian boy with a powerful message in Budapest last week.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09-08 20:30 回覆:

謝謝黃平。

但敘利亞的戰爭是誰發動的?是他們自己人內戰啊!

阿拉伯人殺阿拉伯人,穆斯林殺穆斯林,不把力氣用在建設自己國家上,逃到歐洲爭取人權民主,在歐洲經濟弱國如匈牙利抗議受到不人道的對待,真的夠了。

對這類無法無天的經濟難民,我只有不屑二字。他們不是真正飽受戰火苦難的人,因為還有力氣抗議,爭取自身的權利和福利。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8 19:01

昨天有一列火車從德國載了幾百個『難民』到丹麥。到了丹麥Rodby港之後,就是列車的終點站。這些”難民”拒絕下車,發表集體聲明說他們的目的地是瑞典。丹麥總理連夜召開會議討論該如何”善待”這些『難民』。(如果我是丹麥總理,我一定高興死了,感緊做個樣子,然後聲言順從難民的意見,就把整列車開到瑞典去。到了瑞典就是瑞典政府的問題了。多省丹麥的錢啊!)看來國家形象差一點,可以在這會兒發揮效用,省上大把銀子!

的確真正的窮人是到不了歐洲的。我見到過的新難民的中東老家照片,房子蓋得像一間小皇宮似的大別墅,又大又美。全家都留在那兒,只出錢讓未成年兒子當難民。

到了這兒之後,難民們常會拒絕被分配到比較鄉下的房子,一定要擠在大城市才行。常有新聞說他們到了難民住點之後拒絕下車的新聞。如果你是一個本國社會經濟弱勢份子,或是遊民街友,看到這種”挑三揀四”的公子小姐難民,你的心裡會作何感想?就不用提他們得到了多少連本國居民都沒有的福利了。

不過這種”瑞典是人權福利國家”的好形象很快就會改了。我相信下次大選,極右派會大贏,到時這些福利通通都會大幅縮水。(不縮也不行了,因為也沒錢了!)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09-08 20:19 回覆:

米亞的媽媽,妳住瑞典,我住挪威,最清楚所謂的福利國家,是否真如世界知名機構所說的那樣,世界最適合人居的天堂?

對不起,我要說句髒話,聽他們在放屁啦!所謂的天堂,應該針對申請前來的難民吧!不用工作,馬上就有各種福利和津貼可以享用,對失業無家可歸的本國人民流浪漢,他們竟然比難民還不如,政客要的是國際對他們的喝采歡呼,對本國繳稅的國民缺乏妥善照顧,撒錢沽名釣譽,只為了成為難民口中天堂般的國家,汗顏無恥到極點!

越來越多人支持瑞典極右派的政黨,不是沒有原因的;挪威三年前政府大樓爆炸案和夏令營槍擊,也是難民政策失當引起,但政客重視民意嗎?沒有,避而不談,媒體也刻意壓抑反對難民政策的聲浪,好像持不同意見者,就犯了滔天大罪。

我如果是丹麥官員,聽到難民要去瑞典,高興死了,隨便做做樣子,趕緊把他們送給瑞典處理,就不是丹麥的事了,何樂而不為?

瑞典的Malmö不是有位專門槍殺穆斯林的人嗎?不知抓到沒?你們瑞典人應該要把這個事件鬧大,讓所有難民都知道有個專殺外來異教徒的極端份子,惡名傳開了,他們對瑞典就沒興趣了呀!大笑

挪威的錢也亂花得差不多,否則為何積極尋找新的石油來源?民主人權高的國度是犯罪集團的最愛,因為他們在這些國家做盡壞事,也不會死,還有很好的牢房牢飯可享受,守法的納稅義務人買單,笨死了!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8 14:43

我贊同童言的觀點

我說話比較粗俗,希望童言不要介意

台語有句俗諺:沒有那個卡噌,就不要吃那個瀉藥

意思就是凡事量力而為

德國收容那麼多難民,慕尼黑市長已跳出來說:「財務到極限了」

我想慕尼黑市長沒有說出來的是「我們不能為了難民,搞得自己的地方建設沒有錢。」

一張照片讓全世界的仁道主義再度翻紅,但是後續呢?難民的就業問題?安置問題?如何管理?地方治安問題?

目前有少數台灣人在網路上發出收容難民的聲音,甚至覺得可以藉此解決台灣缺工的問題

不要開玩笑了!台灣各縣市連流浪狗的收容問題都解決不了,還想收容難民?天啊

只怕這些難民還不屑來台灣哩!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09-08 17:07 回覆:

至於我說花錢買假護照的事,是我剛到挪威上語言班時,一位來自衣索比亞難民身分同學的現身說法。她告訴我們如何利用管道買了假護照出國,到了歐洲再被送到挪威的難民收容處,登記指紋身分之類的手續,過了好幾年才得到挪威護照,從此成為挪威國民,交了來自相同國家的男朋友,得以四處遊山玩水,非常幸福快樂。

我聽了她的親身經歷,只有一個感想:他們都是知識份子,自願以難民身分想盡辦法到歐洲享福的。如果他們真愛自己的國家,為何不留在家鄉建設,協助家鄉發展,幫助弱小窮困之人呢?

這是我發現難民的另一面,當然不能以偏概全,但大多數人對難民的定義,早已失焦。他們未必是窮困階級,或未受教育之人。越受高等教育者,越清楚國際局勢,知道如何逃往最好的地方申請庇護。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09-08 16:43 回覆:

謝謝如斯。

妳提出的這些疑問,正是反對接內更多難民政策政黨的意見;但所謂的西歐民主國家媒體,立場亦偏向左傾(最極端的左傾就是共產黨啦!),只要右派意見和他們不同,都會被批評冷血,毫無人性等等。

俗話不是說久病床前無孝子嗎?記得前一陣子有一則新聞,雙胞姊姊受不了照顧長期生病的雙胞妹妹,好像親手結束妹妹的生命。這說明什麼?難民潮已經是一種歐洲病,到了歐洲,就可享有高度人權、社會福利等等。很多難民是經濟難民,他們花了很多錢買假護照方能出國,請人口販賣集團偷渡他們到歐洲大陸,能安全上岸就是用生命賭贏了。他們在自己國家都是有錢階級,真正的窮人根本不知道有何偷渡管道,也沒錢給人口販賣份子。

真理不會越辯越明,只會越描越黑。德國人目前的心態,只不過在為希特勒的納粹贖罪;但在德國、挪威還有其他歐洲國家,都有新納粹主義者,他們基本上不表態而已。以前我在德國求學時,曾發生放火燒土耳其人住家的大事件,他們不是難民,是外來移工喔!也有極端種族主義者包含女性的犯罪組織,十年內連續作案殺了好多位穆斯林,幾年前警方破案落網,目前仍在德國司法審判中。最近的難民潮,德國和丹麥傳出多起攻擊難民營事件。但政客只呼籲民眾,要以愛接納外來民族,自欺欺人啦!

台灣別傻了,難民連奧地利都不要待,只要到泱泱大國經濟龍頭的德國,台灣對東南亞移工照顧又差,難民才不屑來哩!

歐盟領袖要很多歐盟國家均攤接收難民的事,被分配到斯洛伐克或愛沙尼亞等經濟弱國的話,難民恐怕會抗議分配不公,為何有人可以去北歐,我必須到以前的東歐鐵幕國呢?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