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政治領袖變身為神職代表
2015/09/21 02:54:01瀏覽1069|回應4|推薦38

(圖片來源:https://hodja.wordpress.com/2015/09/18/mutter-angela/

 

德國九月十九日發行的明鏡周報Der Spiegel),將德國總理化身為德蕾莎修女的招牌打扮作為封面人物,用德蕾莎修女在世的Mother Teresa尊號,賦予德國總理一個德文神職封號「Mutter Angela」(英文:Mother Angela),副標題表示:梅克爾的政治分裂歐洲為二(Merkels Politik entzweit Europa)。

 

梅克爾不遵守都柏林約定對難民開綠燈後,數以萬計的難民群起借道巴爾幹半島湧入,目的地雖是德國和瑞典,但已引起重要通道國家內政治安的紛爭擾嚷匈牙利首當其衝,加上難民漠視規定,態度惡劣,群起在首都布達佩斯示威抗議,嚴重影響當地國民日常生活和治安,造成匈牙利政府不得不採取強硬手段,以保護國家人民的身家安全利益為優先考量,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築起鐵絲網圍牆,完全封閉與塞爾維亞的邊界通道,同時通過立法,自九月十五日起非法進入匈牙利領土的難民,將處至少三年以上的刑牢,迫使難民不得不轉向克羅埃西亞

 

克羅埃西亞繼梅克爾的婦人之仁,九月十六日當天表示歡迎難民借道,豈料不到二十四小時,難民猶如洪水持續湧入,衝撞推擠警察的圍堵,人數多到嚇壞邊界小鎮的居民;甚至被安置在克羅埃西亞首都一間旅館的難民,完全不在意該國的法令規定,舉白布條抗議要自由出入,前往德國。不過一天的光景,克羅埃西亞當局發現情勢不妙,從原先的歡迎借道立場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封閉八個邊界對外開放關卡中的七個,把難民送到匈牙利和斯洛維尼亞邊境,並派遣軍隊駐守,甚至公開表示:克羅埃西亞絕不成為難民中心,請媒體公開告訴難民,不要再來了;必要時,使用軍隊方能有效制止這波難民潮危機,也就是說「殺害」。

 

斯洛維尼亞見到克羅埃西亞借道一天後的失序,馬上實施邊境封鎖檢查,對企圖非法闖入領土的難民噴灑防身噴霧。

 

克羅埃西亞大量把難民當皮球分送匈牙利和斯洛維尼亞,兩國繼續把難民轉送奧地利,一日內湧進一萬三千名,讓奧地利大喊吃不消,聲稱只開放邊境給登記註冊過的難民通過但對難民而言,自由」、「人道」是他們所作所為的免死金牌,所有限制他們的任何法規或行動,歐盟領袖、聯合國、紅十字會、宗教、慈善團體、人道關懷,乃至電視新聞媒體、網軍等都將不約而同挺身譴責,為難民的行為辯解護航,因為難民的處境已夠可憐,竟然還有國家完全不同情他們,出面予以協助。德國總理的綠燈宛如他們的救世主,拚了命也要前往德國,否則之前的銀子全白花了。

 

而德國方面,已有百姓開始指責梅克爾為「人民的叛徒」(Volksverräterin),示威遊行要她下台,為政策錯誤道歉。在九月十三日德國內政部長宣布實施邊檢後,德國這位首位女性總理暨右派黨魁非但不肯為鄰國的混亂道歉,甚至公開表示,如果在危機時刻不對難民顯示善意,這將不再是「她」的國家和歐洲。這句話惹惱很多德國人,引起非議,有的人民在相關新聞回覆:梅克爾總理,這確實不是「您」的德國和歐洲。

 

德國自今年八月起,難民住宅縱火事件層出不窮,本周亦傳出好幾起火災,其中一處是打算提供難民暫時居住的停用體育館,卻已燒得無法使用一處民家成為縱火目標,只因主人在臉書公開表示歡迎提供難民居住,兩天後即遭祝融肆虐。縱火案件短短一個月間激增,但登記報案反而下降,警力大多支援處理難民登記,分身乏術學者專家憂心忡忡這個趨勢,因為目前這些縱火者不過是有前科的平民百姓,並非極右派組織份子,而當地居民亦紛紛表示能理解縱火犯的心情。當人民開始對洩憤犯法者擁有同理心,當局者確實該反身自省無節制的接納難民政策所產生的骨牌效應了。

 

遺憾的是,當政治領袖變身為神職代表後,人民的心聲再也充耳不聞他們沉醉於舉世讚美誇耀的崇高理想精神,一切以人道救助為前提,置國內經濟弱勢百姓的需求於其後;而這些繳稅不幸因故失業的人民甚或街友,一生享受不到難民不花分毫抵達國門立即能享有的種種特殊待遇,多年後可根據依親移民法令,接更多的親友前來,憤怒失望的情緒足以推往他們投向極端主義者的懷抱

 

德國總理擅自釋出的善意,引爆各國政治危機之後,不但不以引為咎,緊急召開的危機會議,有意強制分配德國大方邀請卻消化不良的難民配額,甚至放話威脅拒絕的國家,將得不到補助款。難不成德國的領袖將歐盟經濟勢力較弱的國家當成自己的附庸國?歐盟既然以歐洲國家間的合作共識為前提,難道因德國經濟強,德國領袖說的話或決定的事,所有成員不用達到共識,也不准違逆,照單全收?這和獨裁有何兩樣?

 

德國因二次世界大戰希特勒屠殺的罪行,不斷接納難民贖罪,用意在於不希望引起戰爭;但是國家終非慈善機構,無論如何都應以保護自身人民的權益安全為考量前提德國總理個人的人性光輝造成本末倒置的政治觀點,更因她的態度引起匈牙利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甚至奧地利等國邊界的緊張對峙巴爾幹半島因民族複雜地理位置的重要性,為兩次世界大戰歐洲的火藥庫;二十多年前的前南斯拉夫,更因宗教語言獨立問題爆發內戰,而後分裂為七國,人心厭戰,停火後開放觀光,卻因德國總理的失言,再度引發巴爾幹半島國家為了難民問題而互相指責推卸,意見分歧,開始擦槍走火

 

根據英國BBC的報導指出,大量湧入德國、奧地利匈牙利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等國的難民,百分之八十皆非敘利亞國民,亦不乏持假敘利亞護照的身分不明者。德國當局若不好好正視「聰明一世、糊塗一時」所引起的混亂,堅持無限制難民政策,並強制歐盟各國分配接納的話,梅克爾總理有昭一日將從德蕾莎修女變身為獨裁者希特勒,再度榮登德國《明鏡周報》的封面話題人物。

PS:梅克爾的難民政策名言:

2010 - Multi-Kulti ist gescheitert!(多元文化失敗了!)

2015 - Wir schaffen das!(我們辦得到!)

延伸閱讀:難民政策的迷思

    仁義道德的另一面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klemsdal&aid=30885531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5 06:58

宗教文化不同,如果將來不能融入主流社會,不知道會有甚麼後果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09-25 18:39 回覆:

梅克爾的「我們辦得到」(Wir schaffen das!)口號,我昨晚在德國新聞網頁152則民意評論(http://meta.tagesschau.de/id/103367/merkel-sieht-mehr-chancen-als-risiken-durch-fluechtlinge),除了一、兩位左派立場,原本就支持難民政策之外,我讀的五、六十則民意中,都對梅克爾非常不滿,有人要她下台,有人覺得她已失去理智,有人稱她獨裁者,有人憂心她已把德國人逼向極右派極端主義者的陣線去了。

我記得梅克爾在多年前曾公開說過:「多元文化失敗了!」(Multi-Kulti ist gescheitert.),昨天我讀到的民意論談,果然有幾位讀者提到這句話,並指出是2010年的事;我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而民眾批評她都已忘了自己以前所說的話,目前的態度一百八十度改變,所以,能相信這位「安琪拉聖母」現在所說的每一句話嗎?

媒體把德國形容得好偉大,我以歷史的觀點卻相當憂心。難民潮行經兩次世界大戰歐洲的火藥庫巴爾幹半島,為了湧入的難民,匈牙利和克羅埃西亞關閉邊界,造成難民滯留塞爾維亞,引起這三個國家開始互相指責。難民大多是飽受中東火的穆斯林,不禁讓我憶起小時候聽過的謠言:第X屆世界XX將由中東問題發起。

幸運的話,希望在我有生之年不會見證。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1 20:35

我最討厭把政治人物比喻成是偉大又仁慈的人

開甚麼玩笑?仁慈怎麼搞政治?

台灣今天更扯!星雲先把蔡英文比喻成媽祖婆,今天又把洪秀柱比成觀世音

搞不好明天宋楚瑜去佛光山,不知道又被比喻成甚麼?不會是有求必應的土地公吧?大笑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09-21 22:40 回覆:

我和如斯一樣,最討厭把政治人物塑地過度偉大。看看台灣遠近馳名的獨裁者當今的下場,就該知道被比喻或封為神,通常沒有好下場,少沾沾自喜,還是趕緊撇開神的名字加在身上,才能保身吧。大笑 

星雲老和尚是怎麼了,最近熱衷研讀「封神榜」嗎?

出家人不打誑語,他一下拿媽祖比誰,這下又搬出觀世音菩薩,希望佛祖趕緊出面制止,託夢給他:別再拿任何神佛名號比喻政客,褻瀆所有修行成道的諸佛諸神。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1 12:04
西方的政客,都迫不及待地表示收容"難民",Kerry 說要收容七萬五千人過一年還要收容十萬! 看樣子,如果持續下去,歷史上的民族大遷移將重演,中東及北非的民族將無止境地移往歐洲美洲,等弄到本地人的無法接受,再看看那些政客的嘴臉!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09-21 15:38 回覆:

謝謝不信邪。

歷史上的十字軍東征不了了之,其實歐美西方各國和中東、非洲國家的問題,個人認為一直是十字軍東征的延續,現代版進行式。

歐美強國政治領袖不斷接收難民的背後原因,與這些強國在中東、非洲等地爭取石油經濟掌控權有關,其間的黑暗醜陋爭鋒相對面,可不是平民百姓所能一目了然。

他們表面上的仁義道德,只是為既得利益盡點義務罷了;而可憐的人民和難民,甚至所有經濟勢力弱小的國家,都是美、俄、德、法、英殖民帝國主義者的棋子而已。

全世界人民的命運,基本上掌握在這幾個國家首領,外加聯合國理事會員國的手裡。我們還要相信聯合國、歐盟這般擁有崇高理想精神的國際性組織嗎?他們皆有多重道德標準,濟弱扶傾不過是晃子,「西瓜靠大邊」才是這些國際大機構的宗旨,光看台灣和中國的問題就一清二楚了。他們幫忙科索沃和巴勒斯坦進入會員,不顧塞爾維亞和以色列的抗議反對,但可不敢招惹中國。

台灣還夢想成為聯合國的會員,根本是天方夜譚;除非哪天台灣再度強過中國。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1 10:16

哎 , 梅克爾的收容難民態度 踢到鐵板了 , 大概和她出身於東德  有關係。

年初我女兒從舊金山請調到德國 (總公司在德國) , 就說德國對於移民非常友善, 工作證 公民證很快就下來, 也有醫療保險 ,美國可沒有那麼大方 。

也看到中東國家的移民進入德國工作, 其實和我門的外勞一樣, 作得都是比較辛苦的工作, 可怎麼都比移民前原來的環境好多了 。 德國因此 也不會欠缺人力。

難民的行為也太囂張了, 從弱勢變成強勢 , 擾亂借道主人國 真是愚昧。 誰敢接這樣的燙手瘟神啊 ?  難民國也奇怪, 難道 要用難民政策癱瘓鄰國 ?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09-21 15:20 回覆:

梅克爾是德國最大右派保守黨CDU/CSU兩黨聯合的黨魁,基本上是有限制條件收納難民的政黨,很多人認為她面臨最大左派SPD反對黨,和綠黨的壓力,以及為了穩固她在歐盟的政治領導地位,而處處讓步討好。她自己所屬的政黨,已有不少地方首長開始批評她的執拗與政策錯誤。

而她出身的昔日東德各省,反而是仇視難民排外最大的聲浪來源,這股趨勢亦蔓延到所謂的西德各地,前天被放火燒毀的難民預定體育館居所,就在德國西南部,巴伐利亞慕尼黑的鄰邦。

總之,物極必反,難民已不像昔日的難民,他們對申請的國家有選擇的,如果不是國際機構大量吹噓北歐國家多有錢,瑞典、挪威這種寒冷國家會受到難民青睞?

昨天也有上百名難民從俄國闖關進入挪威,芬蘭各邊境也是。這波難民潮比大家所認知的還要嚴重,還只是開端而已。無論歐盟如何開危機會議解決,歐洲已然不再是過去政治經濟穩定的歐洲,治安也開始跟著走下坡了。以後的歐洲,逐漸會和中東、非洲畫上等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