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情結
2021/10/02 00:29:00瀏覽1206|回應0|推薦0

【我與家副的第一次】童言/初戀情結

2021-09-29 00:02 聯合報 / 童言


婚後定居挪威,盡心工作的報酬卻是金融危機慘遭裁員,自此謀職極不順遂。

「投稿找事做吧!」、「別再浪費時間找工作,投稿去!」高中同學與昔日同事紛紛要我朝寫文發展,深知創作一途不好走,自問能忍受孤獨嗎?可我還是接下朋友引薦的工作,薪資尚佳,內容卻乏善可陳,搞得身心俱疲;同學同事先前播下的種,終於在心中萌芽。

那時剛在挪威搬完家,忽然憶起在台灣第一次搬家的過往,提筆寫文投稿家副;戰戰兢兢苦等十來天,收到留用通知剎那的心彷彿久旱逢甘霖被滋潤,文思如春筍節節湧現。我興奮地續寫高中音樂課點滴投稿,第二次留用見報時竟有插圖,教我愈發雀躍振筆。

文章既有留用也會有退稿,然我愈挫愈勇像吸毒般地寫個不停。隨著刊登文章年復增多,上癮到足不出戶,導致身體吃不消發出警訊,方調整作息無為而寫,關照好身心健康後,才再筆耕。

我與家副的第一次不僅是第一篇文章留用,還有插畫家第一次為文章畫圖,以及第一次文章登出後接獲讀者來信。家副給予如此多的投稿初體驗,我因而對之產生了「初戀情結」。其次,家副回覆的辦事態度既嚴謹又有效率,更加令我心儀不已。

寫作迄今七年,即使在他報另有一片小天地,但對家副這個開啟我投稿因緣的初戀情人始終念念難忘,於我心坎裡永遠獨占一席之位。

感謝文友王如斯提供紙版照片

後記:在此特別感謝家副版編輯青睞,於六月下旬來函邀稿,參與聯合報創刊70周年慶會,方有此文之刊登。近年因為雜事,許久未再投稿家副;能被列於受邀名單上,倍感榮幸之至。

本文刊登於2021/09/29聯合報家庭副刊

【我與家副的第一次】童言/初戀情結 | 家庭副刊 | 閱讀 | 聯合新聞網 (udn.com)

相關文章:困中惜福

              夢幻的音樂人生

              丈母娘看洋女婿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klemsdal&aid=16865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