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太平洋的探索
2021/05/15 01:14:00瀏覽987|回應0|推薦0

很榮幸受到人間福報社長妙熙法師之邀,請我參加四月十一日佛光山花蓮月光寺舉辦第九屆心靈花園人文饗宴的錄影活動,除了要自行對鏡頭演講15分鐘之外,還有後半場的訪問座談,根本沒有NG重拍的機會。

那天的錄影一氣呵成,工作團隊都很興奮,原因是一大早下大雨,戶外的錄影已決定要改在室內取代時,上午九點雨勢頓停,甚至出太陽。眾人當機立斷,馬上驅車趕往民宿現場搭架攝影機,提前在上午錄影;直到錄影完畢,都沒再下雨。錄影前晚開會時,大夥兒對天氣預報80%的降雨機率頗感沮喪,唯獨我用「天使出門就會好天氣」的德國諺語安慰大家,等隔天的實際狀況再傷腦筋就好。結果,清晨一口氣把雨下完,順利完成戶外無遮棚的現場錄影。

四月二十五日下午兩點半首播,看完錄影,發現自己些許口誤:

把南華大學說成華南,幸有工作人員於字幕上修正;四洲說成四國,摩洛哥說成墨西哥,加納利群島說成大加那利群島(大加那利島是加納利群島之一,兩者名稱很容易混淆);老師在故鄉澎湖當教育局長,我的腦袋卻誤植為文化局。於此提出修正,才對得起自己。

感想結論:今後得努力改變說話的習慣,學習放慢速度,衝口說出之前,好好用腦筋思考一下,才不會出錯,甚至禍從口出。

另外,在此感謝福報文化陳瑋全主任和聯合線上合作,於今年三月十二日出了《異鄉食情》電子書,在聯合線上以及博客來均可網購。我一直到日前才發現《異鄉食情》的電子書。

電子書〉異鄉食情:西洋餐桌X東方味蕾 (udn.com)

博客來-異鄉食情:西洋餐桌X東方味蕾 (電子書) (books.com.tw)

影音來源:2021心靈花園人文饗宴 來自太平洋的探索 - YouTube

延伸閱讀:【新書書訊 】異鄉食情──西洋餐桌 東方味蕾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klemsdal&aid=162895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