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書書訊 】異鄉食情──西洋餐桌 東方味蕾
2020/11/15 21:44:28瀏覽1101|回應0|推薦0

【新書書訊 】異鄉食情──西洋餐桌 東方味蕾

作者/ 童言 2020.11.14

2020年11月 福報文化出版 定價250元

福報購:素食地圖 (fuigo.com.tw)

作者/童言,《人間福報》蔬食園地專欄作者,現居挪威。

本書融會49種東西方食材,將西洋餐桌與東方味蕾合而為一,躍然紙上。作者用溫暖的筆法,詮釋我們熟悉或不熟悉的食材,結合當地文化、歷史及烹調方式,讓原本只存在舌尖的味道,成了通往世界的窗。

埃及庫莎莉(Koshari)

以白米、綠扁豆、通心麵、鷹嘴豆、香菜末為主要食材,最後淋些辣番茄醬汁,蓋上鋁箔紙放烤箱,以160°C加熱20分鐘後,再加檸檬汁、孜然粉調味攪拌,即是埃及大街小巷最常見的庫莎莉。

埃及庫莎莉(Koshari)

本文登於2020/11/14人間福報蔬食園地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603730

延伸閱讀:《異鄉食情》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klemsdal&aid=153145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