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4月1日愚人節全球笑話獎
2014/04/01 23:41:15瀏覽1344|回應12|推薦40

貼完野百合的父親寫給立院女兒的信後,我已決定不再閱讀台灣新聞,繼續在天涯海角過著隱士般的生活,不問世事。未料再度重蹈覆轍、誤入歧途地看完黑道大哥選愚人節這天進攻立法院的報導,除了心情再度低落之外,決定最後一次寫下和台灣政壇有關的文章,此後不再碰觸。

台灣從獨裁專制和平轉移政權、開放到與對岸的溝通、交流和旅遊,這是何等的不容易。猶記戒嚴時代,深愛歷史、地理科系的我,幼小的心靈很難過為何不能去中國旅遊,讓我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將書本所學實際應用到旅遊中,何等快樂!心中甚至起了此念:長大後要設法偷渡到中國旅遊,但不可留下任何證據,免得我被標籤為叛國賊,就再也無法回到台灣家中了。

曾幾何時兩岸開放,連俄國都可以去了。二十五年前東歐鐵幕國家紛紛瓦解後,我獨自一人搭火車在歐洲國家旅行,親自拜訪通信多年的德國、比利時、荷蘭、捷克、匈牙利、波蘭、希臘等國際筆友,住到他們的家中,與他們無所不談。他們帶給我如何看世界局勢的觀點,在我二十多歲的年輕歲月注入多元文化,我認為自己何其有幸,結交到誠懇熱情、年齡與我不相上下的歐洲各國年輕人。沒有這段豐富的體驗,我看世界的眼光又將如何不同?

鐵幕的國家不知為何一直深深吸引我。於德國修習斯拉夫文學期間,系上曾舉辦到當時剛由南斯拉夫內戰分裂出來的斯洛文尼亞國家旅遊。我因拿台灣護照簽證取得不易而未參加,事後聽聞同學分享到斯洛文尼亞的旅行體驗時,令我羨慕不已,感嘆今生恐無機會造訪此國。

人生的際遇和世界局勢的發展一再跌破眾人的眼鏡:以前我認為簽證困難、不敢妄恣獨自旅行的國家,卻因意外的人生伴侶讓我在世界的足跡更為擴大;本以為冷戰結束,卻因脫離共產改制下造成的經濟問題,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緊張的局面,可能讓好不容易解除的東、西方冷戰,隨時有再一觸即發的可能;而我的祖國、一度那麼令我自豪不已的台灣,開放後並未成為期望的民主國家,反而演變成類似民國初年袁世凱企圖復辟、軍閥割據的亂象。

幾日來看到台灣政壇鬧劇鬧到最高點,我不得不將今年四月一日愚人節全球笑話獎、肥水不落外人田地頒發給林飛帆、陳為廷兩位:遇到黑道大哥要面談就只待在屋內唱「白狼滔滔我不怕」壯膽,警察則以人牆保護。號稱太陽花運動,向日葵有向陽性,為何不出來曬太陽?世新大學校長所誇耀的小革命家只聽聞黑道大哥就嚇著了?明明是阿根廷出身、到古巴與領導人從事古巴革命的切‧格瓦拉,竟被校長指鹿為馬成為巴西籍,古巴和巴西都搞不清楚的大學「笑」長稱讚的學生,其人文素養之程度亦令人質疑。

德國以前的總理Helmut Schmidt在其2006年出版的書Nachbar China (中國鄰居),論及解嚴後台灣的民主並非歐洲人眼中定義的民主機制。太陽花學運更為我們台灣的民主歷史添增笑話一則。建議太陽花學運的相關人士都該找這本書閱讀,瞭解台灣人自我感覺良好、另類的民主,在歐洲人眼中竟是那麼不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klemsdal&aid=121768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4 16:41

台灣的新聞看了會令人搖頭嘆息

面對層出不窮的亂相愛這塊鄉土的我只覺得好無奈

最後只得拒絕接觸各種媒體的報導

圖個眼不見為淨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4-14 21:31 回覆:

和the dreamer girl有相同的感覺與無奈。

深愛自己的國家,但讀到新聞就會生氣沮喪失望,最後只好關閉視聽,周遊列國增長見聞與見識。

世界是那麼地廣闊無邊,自然是那麼地澔瀚偉大,台灣人卻關起門來,坐井觀天。


光照華夏
2014/04/08 15:14
童言妳對這群反服貿學生的言行以笑話看之是個不錯的幽默方式,不過這個運動反服貿我個人認為只是個表面理由,不否認有不少學生只是跟著一起起鬨,本身對福貿內容可能不甚了解,但是領頭的帆神、廷神等人我想未必,他們真實身分並非學生,而是在野黨在大學內的樁腳,他們都是研究所延畢生,也都擔任過在野黨的競選幹部,基本上都算是入過社會的社會人,非單純的學生。服貿內容他們也許不精熟,但不了解肯定不是,他們都了解。反服貿只是在野黨利用學生出面來反中倒馬的藉口罷了,只是在野黨利用過了頭,這些學生似乎有反客為主的態勢,反而使在野黨自己也哢得進退失據,學生佔領立法院,學生確實不對、違法犯罪,但罪魁禍首是關說院長,是他撤出警力,放縱學生闖入立法院的。不然他們也攻行政院,為何沒攻進?當然馬政府過度在乎輿論,毫無執法決心與魄力也是原因之一。
至於結果會如何我們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只是這些學生的行為素質之惡劣還真令我大開眼界,包括在立法院善拿立委與官員的食物與財務和各種文件,還隨地大小便,把這些拉在水桶和垃圾筒哩,放著立院廁所不用,還破壞立法院裡面的工務不賠償,還振振有詞要立委賠償以贖罪,難怪小董再廣播節目裡會大罵他們是禽獸教育出來的一群畜牲。教他們的教授幾乎都是在野黨的,至於他們供立法院和行政院,我個人懷疑出主意的是王丹,因為他據說在學校教他們城市游擊戰,帆神和廷神都是他交的學生。所以其中還有大陸民運人士在其中搧惑。這些大陸的政治奪權失敗者不甘失敗,流亡在外就以毀滅自己祖國為能事,連台灣政治都想插一腳,我其實是很瞧不起他們人格的。童言妳不想再談此事我沒意見,但如果真要不聽不看我可不同意,再怎麼說,你都曾是台灣的一份子,妳個人也是關心台灣的,所以還是要看要聽才是,而妳的見識與智慧也足夠,這些媒體名嘴也沒本事誤導妳,所以妳還是要持續看一下聽一下才是。(e560906580420@yahoo.com.tw)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4-14 20:36 回覆:

謝謝光照華夏。我不想讀台灣新聞是為自己的身心健康著想,免得氣血攻心,減少壽命少玩幾國多不划算。

整個事件我接觸不多,但用腳膝蓋想就知道要佔領立法院哪能這麼輕而易舉,沒有人暗渡陳倉?我會不相信的。要他們去攻佔其他國家的國會看看,也能如此漫無法治、不遭強制驅離的話,再來稱神還不遲。

我厭倦的不只是國內的政壇,包括媒體、家庭、學校,一切都出在人心與教育的問題。連大學教授都跟進表示政治立場,引導學生思想,這點我很不能接受。

政壇的評論不過是口水屁話,各說其詞,我不想浪費寶貴的生命為政客的行徑傷腦筋。我還是多寫旅遊的見聞,有興趣的人就從中習得看世界的眼光,而不是繼續幫一堆混蛋打筆戰,製造更多的謾罵與紛爭。

我只希望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國家真的危難時,可以文筆當利劍,宣傳積極正面鼓舞人心的力量。故先保留力氣,讓愛打口水戰的人去玩個高興吧!

在我眼裡看來是非常幼稚可笑的行徑,台灣各界卻自我膨脹到不行,我才會趕緊頒發個人獎項給他們調侃一下。黑道大哥比這些偽君子小孬種強多了,害我很想投靠加入黑道哩!大笑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6 12:19
想我之前的訂閱大概有錯誤吧, 這次在童言的格文中按訂閱關注, 說是 已訂閱. 我就刪了訂閱(相簿)  重新再訂, 沒想到  訂閱的還是 相簿, 很奇怪耶 .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4-14 20:16 回覆:

可能因為我也有相本的關係,讓阿姐如此麻煩,真不好意思。

有空再來格子讀小文就好,不用專程訂閱啦!

只要我沒出門玩,一星期應該至少會有一篇,誰叫我是「宮本美戴子呀」!大笑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6 12:12

正奇怪為什麼童言發文  我只收到照片的通知 錯失愚人節文章 , 去檢查一下 才發現我的訂閱是相片簿. 看來我要在重新訂 才不會錯過文章.

這些亂糟糟的事  大大的影響我們的心情 , 可是我們這些自認斯文的人能怎樣, 總不能和他們一樣 作亂, 所以只能發文發紓心情, 不同意這個不循民主路線的造反作亂.  不看電視  不想看這些無知者的醜樣子, 忍耐著等待, 看這些講究吃喝的人新鮮勁過後, 能撐到甚麼時候.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4-14 20:08 回覆:

阿姐有所不知,我愚人節當天看到新聞其實很沮喪,哪天國家被兩黨搞得亡國後,我馬上申請入籍挪威,成為失根的蘭花。

頒發笑話獎給台灣名至實歸,全台人民一心上下合力演出,關起門來吵得多得意,以為自己超厲害。我看了哭笑不得,因為黑道大哥比他們更有情義,表現比偽君子更合理,害我很想棄明投暗,當黑道去剷除這堆亂臣賊子。

最後想想,學習西方人的幽默,頒發個人的獎項愚弄消遣他們,才能出一口悶氣。

君子鬥智不鬥氣,我努力罵人不帶髒字,不然就與他們沒兩樣。但不可讓他們過度得寸進尺,食髓知味,白色聯盟出來發聲,我非常支持:沉默的大眾應該起來怒吼,就像我去年專程回台當潑婦罵人一樣。大笑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21:22

這幾天看到立法委員擺爛,民進黨委員將會議廳門關上,阻止國民黨立委進入開會。如有人要進去,通關密語是「馬英九下台」。這就是台灣人民選出的立委,領高薪不做事。浪費人民納稅錢。教人氣憤不已。這些人到底懂不懂愛自己的國家呢?

童言能有遊列國行萬里路的好際遇教我羨慕,把您的見聞寫下來,讓我也能用妳的眼睛看世界。祝福童言渡假愉快!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4-04 22:53 回覆:

謝謝幸福的白開水。

我已決定從良,洗手不幹,不再對台灣的亂象置可否。愚人節那天我突然頓悟:兩黨惡鬥將台灣滅亡,才是他們彼此間真正的共識。我一介草名,又遠住海外,擔心煩惱有何用?為哪方辯護都是他們利用的棋子,沒有人是真正站在人民福祉的立場考慮。

幸好我有機會遊山玩水,培養健全的身心與世界觀。但我不希望自己有朝一日成為格子上顯現的花朵 - 失根的蘭花。

我決定過好自己的生活,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對周圍有需要的人助一臂之力,其他的聽天由命了。

我將專注在遊記寫作,有興趣的人就可窺探一下外面廣大的世界,而不是關在島國自家人爭吵不休,如臨大敵,本土、邊緣化而毫不知情,甚至沾沾自喜。

當政治的狂熱已成為全民生活重心時,史達林、毛澤東、希特勒、墨索里尼之類極左、極右派人士就可趁機而起,人類的厄運與浩劫就是這般。可悲呀!

天佑台灣吧!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09:55

蛤?童言又要去旅行囉?

大大的好!順便調血理氣

童言不要忘了PO上旅遊照片喔

讓「如斯阿記」安安神大笑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4-03 19:47 回覆:

對呀!我要一本初衷,繼續寄情於山水間,不問世事,當一位現代隱者,因為台灣版的民主政治劇情實在搞笑愚民到必須堅決拒絕收聽,藉由旅行培養健全的身心和世界觀。誰理你 

雖然很想給「如斯阿記」看即將旅遊景點的照片安神解憂,但我的前年底摩洛哥行被台灣的政壇大爛戲拖累,進度嚴重落後,而去年寫了兩篇的羅馬尼亞更是後繼無力。

所以「如斯阿記」妳可能要等得眼成穿而骨化石了!尖叫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言
2014/04/03 06:55

每天都告訴自己不要再上網,不要看台灣的新聞,最後又止不住

恨鐵不成鋼,擔心也無用。也許還是看連續劇吧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4-03 19:34 回覆:

看雲姐看歷史連續劇,我則繼續遊山玩水。

台灣新聞不看也罷,我已多年不看任何政治新聞,覺得並未脫節:兩黨持續對立,吵鬧的話題換湯不換藥。

我恨鐵不成鋼,但不想當小丑被兩黨利用投入戰爭,就讓他們惡鬥到亡國吧!這可能是兩黨的共識與背後真正的用心喔!懷疑 嘿嘿嘿 愚弄所有人民的視聽!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06:25

前幾天看台灣新聞都讓人驚心動魄

今天的新聞好像有些趨緩

希望社會快快回復  安定正常的節奏  得意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4-03 19:27 回覆:

我對台灣的社會秩序與公權力已無期待。誰的聲音大、喊得悲情讓民眾掉淚,誰就是贏家。做賊的還可以喊抓賊,合理化所有不負責任的行為。

就算這一波結束,還會有下一波。三不五時舉辦大規模示威遊行,任何芝麻蒜皮的小事都要國家領袖負責道歉,我不清楚為何要選民意代表?

獨裁已成為反對者的專利,只要他們看不順眼、達不到目的,就是非民主、非法、獨裁。大規模的示威遊行已成為台灣的家常便飯,接下來一年多如果沒任何動靜的話,反對者可能手癢得坐立難安、會生悶病喔。大笑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2 20:28

我忽然有點後悔從台灣向童言通風報信「狼來了」

害得童言又有點氣血攻心哩

林飛帆現在被稱作「帆神」嘔吐

台灣現在他最大不屑

有部電影叫「一窩小屁蛋」

幾個包尿布的小孩把一群大人搞得暈頭轉向

希望台灣不要變成這般鬧劇!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4-02 21:29 回覆:

差不多了啦!我在不知「一窩小屁蛋」包尿布的小孩把大人搞得暈頭轉向前,已在跟親友的電話和信函中,形容學運代表仍包著尿片耶!請高呼我「童言先知」!奸笑

被奉為神的人皮可要繃緊點哦!老蔣就是從神格化被打入土匪賊寇級的最佳範例,不是嗎?

嗯!我決定不再理會如斯的通風報信,誤上賊船看亂臣賊子的大動員悲情演出,然後黑道大哥必須出馬跟白道人士曉以大義。

看完昨日愚人節的拖棚大爛戲的搞笑劇情,我將擇黃道吉日,出門旅遊一星期,好好療養氣血攻心的舊病去。誰理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2 10:25

指責員警血腥鎮壓
言猶在耳
看到大哥
立刻要求員警保護
媽寶原形畢露   寰楁剰 澶х瑧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4-02 16:52 回覆:

唉!我昨天看了新聞影音後,啼笑皆非、欲哭無淚!

黑道大哥講的話反而讓我信服,這是什麼樣的社會了呢?

膽敢從事革命之人,不是早就將個人生死置於度外了嗎?

六四天安門事件那位勇敢站出阻擋戰車的畫面依然猶新,我很擔心他會被戰車輾過犧牲。而台灣政界與學界自我膨脹比喻為六四運動的太陽花學運,學生的膽量與見識,從不敢出來直接面對黑道大哥單挑,則不攻自破。

用革命形容這些小瘪三的行為,真是糟蹋了全世界所有拋頭顱、灑熱血、為其秉持理念奮鬥不已的革命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