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種籽公益市集」- 原住民牧師的志業
2014/05/01 18:10:51瀏覽988|回應9|推薦33

當台灣的媒體聚焦於變相脫序的社運、非法聚眾的路過佔領,處處以「愛台灣,守護台灣的民主」自居叫囂不已的灣人,卻忘了真正的台灣人其實是屬於弱勢的台灣原住民。

原住民不僅被外來客漢人喧賓奪主搶下「正港台灣人」之銜,姓名亦被強迫漢化,照漢人的方式過活。幾百年來在台灣的漢族逐步掌握政治、經濟大權後,真正台灣人的後世子孫-原住民,反而失去原有賴以為生的天然資源,當今的課題除了學習資源嚴重匱乏、部落的弱勢孩童跟不上學校課業的進度外,還有三餐不繼的根本問題。

「種籽公益市集」的負責人乃原住民牧師,他本著悲天憫人的情懷,協助部落的弱勢族群不遺餘力。一開始他以最簡單的募款方式設法取得財源,但治標不治本,改為栽種有機品,出售成品以求自食其力。多年努力的成果栽培出有機農產,如:米、柚子、咖啡豆、堅果等等,由自行耕種的農產製成精緻的巧克力、咖啡、各類乾果產品禮盒,期望透過網路行銷的所得,足以照料原住民弱勢孩童的生計與提供教育的經費。

適逢母親節即將降臨,「種籽公益市集」應景推出母親節的巧克力禮盒,希望有心人多捧「種籽公益市集」的場,達拋磚引玉之效。財力雄厚的富商連鎖集團不在乎的零頭營收,對個體戶卻非同小可。

「種籽公益市集」負責人這般在台灣社會默默奉獻、行善,其實大有人在;只不過這類消息過於平凡無奇,沒有炒作賣點和後續劇情發展,自然就搬不上報章雜誌的頭條話題版面。當網友成天守候在電腦前絞盡腦汁、費盡心機製造出奇制勝、破壞社會秩序以及擾亂大眾作息的鬼點子而洋洋得意之時,是否也該適可而止,勿以「惡小而為之」,好好為自己的大限之日設想規劃,切勿再自作孽,及早積陰德,以自求多福?

不斷蓄意製造紛擾、高喊護衛民主的社運學生,與這些連肚皮都填不飽的孩童相比,是否誠所謂的「飽食終日,無所用心」而起心動念?欲拯救台灣同胞於水深火熱的痛苦生活中,不如優先動用網路「善」的力量,幫助原住民牧師的公益志業暢銷熱賣到供不應求。

人人隨手播下一顆善念的種籽於孩童的心靈,用心呵護、澆灌,假以時日種籽萌芽、成長茁壯之際,台灣時下變相的脫序社會,方有匡正轉變的一天;反之則然。

善惡僅一念間,請捫心自問在日常生活言行舉止間,為後世子孫的心中選擇撒下了哪一粒種籽。

草莓巧克力

蔓越莓巧克力

香蕉巧克力

椰棗巧克力

咖啡巧克力

杏仁巧克力

夏威夷豆巧克力

單品草莓巧克力禮盒

 

五種口味手工巧克力禮盒

相關網站:http://www.pcstore.com.tw/seedinland/

【種籽公益市集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52seed

延伸閱讀:「為愛行腳」 - 在非洲交會的生命花園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0 22:33

妳真聰明我竟然都沒想到

已經貼到新文章了

謝謝提醒愛你喲!


blue phoenix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5-12 01:34 回覆:
太感恩啦!愛你喲!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0 01:19

剛剛打了一堆都不見了只好再打一次詫異

哎喲別再說什麼超人氣了啦

這幾年玩部落格的人愈來愈少了

大家都跑去玩臉書了

暑假會回台灣

人在台灣訂購這些產品容易多了

很佩服陳牧師的努力

如果可以為原住民做些事

當然盡力配合

不過要等到夏天了尷尬


blue phoenix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5-10 20:58 回覆:

真是辛苦妳了!

這事也常發生在我身上,甚至連續好幾次的辛苦都不見,還說我停留過久不予發表。詫異 

害我只好先在電腦的word檔打完,再複製貼上留言。

玩臉書的人越來越多沒錯啦,但像我這種老八股還是喜歡部落格,甚至是大家都已經玩膩,我卻才起步。大笑 

暑假回去再買沒問題呀!不過,妳若能將連結網址貼在自己的臉書,廣為介紹給在台的親友,大家再繼續轉傳,就能匯集很大的力量(我個人希望)。愛你喲!

我考慮回台後,辦理一個柚子樹的認養,固定用信用卡扣款,比較方便。柚子的收成就可給他們自行處理,畢竟挪威太遠了。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5-10 21:02 回覆:

對了,聽說種籽公益也舉辦部落之旅。

暑假帶三名女兒回台時,不妨報名參加。我明年回台時,也準備把我家老爺給綁架上山去。大笑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9 10:12

謝謝妳介紹

還真不知有這個市集呢

祝母親節快樂


blue phoenix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5-09 16:30 回覆:

之前我也沒聽說過「種籽公益市集」,但聽朋友說他們營運不好,需要好的公關代為宣傳。我寫文放上自己吳特殊人氣的格子加減為之宣傳,一開始想到的超人氣部落格就是妳耶!

難道這是上天的安排讓妳前來讀這篇文?不介意的話,妳可讀如斯格友所寫有關「種籽公益市集」更詳細的來龍去脈介紹: 「吃飽」是他們唯一的心願 http://blog.udn.com/chinaadi/13025621

假如藍鳳凰有空也有意願的話,真的很希望你可以寫文介紹一下這個弱勢公益團體,讓更多的人閱讀,幫助牧師的公益事業推廣,感激不盡!

母親節快樂!愛你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16:31
先謝謝童言的推銷 敺? 
人在大陸先瀏覽過產品網站
童真筆記本及純天然洗潔劑
我都有濃厚興趣
每年寒暑假我都回臺大採購
今夏一定列入清單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5-07 05:14 回覆:

感謝多硯坊接受強迫推銷。我沒拿任何回扣的哦!得意

我正在考慮是否認養一棵柚子樹,大概也是要等我下次回台時。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11:52

為善行喝彩
為義舉加油

送暖給弱勢
真正的守護台灣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5-06 15:42 回覆:

多硯坊要不要去訂母親節禮盒,為種籽公益市集捧場?

然後利用你部落格的超人氣和好人緣,幫忙宣傳一下這個團體的網路行銷?聽說他們營運不甚理想。

先謝啦(給你強迫中獎)!大笑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08:58

台灣人善良感性,可惜被政客搧風點火,將正義感擺錯了方向。現在動不動就抗議,包圍。不給糖就搗蛋。對於這些「小孩」,政府沒有拿出大人應有的魄力,讓孩子爬到頭頂上了。警察執行公權力還膽心被告,這是什麼世界?我認為政府與抗議的民眾都有錯。

挺煩現在是當紅炸子雞,他們能代表多少民意。自滿膨脹的言行若不修正,必有苦頭吃。早晚的問題。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5-05 19:53 回覆:

沒錯!台灣人就是誤用同情心、濫用感性,才會無法自行思考、判斷是非,有心人伺機慫恿挑逗,就盲目瘋狂跟隨。


更可恥的是牆頭草政客、欠缺涵養的「叫獸」、知法犯法的專家還助紂為孽,大眾怕惹禍上身而選擇保持緘默。我去年底回台,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當潑婦罵人。


挺煩那兩小子尚不瞭解「自作孽,不可活」老掉牙的玄理。隨他們咎由自取去吧!大多數的人秉持「善小不屑作,惡小且為之」的取巧心態。殊不知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皆算計在個人的福氣內。


因此,我們寫格子的人也要謹慎提筆為文,可以表達不同的見解,但沒必要到人家的格子嗆聲、叫囂、數落,無端引起格友間為誰稱腰支持的筆戰、敵意。這是無端為自身積怨的惡念,只是大家不引以為意,甚至不斷加入口水戰,火上加油。


我努力引以為戒。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4 20:16

童言好棒 , 人在萬里遠的海外, 消息比在島上的我還靈通多多.

慚愧 不認識這個團體, 但是看他們的 名稱 "種子公益 市集" , 相信是個有理想的原住民公益團體, 推出製作精美的巧克力禮盒 , 我會略盡棉薄的.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5-05 19:26 回覆:

謝謝大姐的厚愛讚賞。害羞 

我也是五一那天才初聞「種籽公益市集」,不然也是無概念。倒是如斯下面的留言,喚起我對解救雛妓的記憶。

感謝大姐也自願幫忙!將網址傳閱給妳班上的同學,再廣為傳給他們的親友,無形中就能成為一股力量。

「大腸花」運動企圖遍地肥腸滴油污染台灣的狗熊群,若能善用網路的動員力量,將「種籽公益」全台遍地播種開花,我可考慮改口稱呼。得意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3 19:49

童言在本文提到的種籽公益市集

他們的負責人該是陳在惠牧師

陳牧師一直在為原民的弱勢小朋友奔走,尋求幫助

大約在20多年前,華視有一個節目叫「社會秘密檔案」

陳牧師曾跟當時在華視擔任記者的李濤合作過一個單元~採訪追蹤原住民雛妓

當時,山地小學的畢業典禮一結束,就有幾個小女生不見了

幾年後,原本的茅草房就改建成樓房,這家人的錢哪來的?大家心照不宣,只是誰會想到小女孩被賣到平地後暗夜的哭聲?

貧窮,一直是原民部落共同的問題,20多年過去了,貧窮的問題絲毫沒有改變

「吃飽」仍是部落裡的小孩唯一的心願

童言真有心!希望你的這篇文章能激起一些回響,大家把同情化成實際的幫助

讓部落裡的小朋友能實現「吃飽」這個簡單的心願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5-03 22:51 回覆:

謝謝如斯留言告知牧師的尊姓大名。

五一勞動節那天,童言湊巧聽到一位大姊般的好友來函告知「種籽公益市集」網路行銷不甚理想,立即拋下手邊正在進行的摩洛哥行文章,才會又插花出一篇非「正四」的「小三」公益文。我個人和「種籽公益市集」毫無瓜葛,純粹自願寫文放上個人的格子代為宣傳,絕無黑箱或回扣的內幕喔!大笑

如斯提到二十多年前原住民雛妓的事,我略有印象,沒想到竟是「種籽公益市集」的負責人,令我肅然起敬。

可惜我力量太小,為「種籽公益市集」所寫的文宣傳有限。搞社運的挺煩二人組,若能將號召十幾萬人的動員能力善用到台灣社會各項公益事業的弱勢團體,我才會改變對挺煩二人組的成見。

部落的孩童只想完成小小的「吃飽」心願,那堆出師無名的職業學生非法佔領期間,竟還有眾多的糧食可供選擇,甚至醫療團隊為其服務待命。「雪中送炭無人問」的現代版本,由此可窺知一二。

我只有兩個字送所有狼狽為奸的相關人員:無恥(齒)!怒火中燒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2 13:48

呵呵~~童言這席話  擲地有聲啊

台灣可做的事很多   不是政治上的空談  意識形態上的抗爭

大家爭著出頭  台灣的英雄人物已經夠多了  也不需要譁眾取寵的人 

目前需要的默默耕耘  想替社會做些事的人

濟弱扶傾  幫助弱勢   改善居住環境  提高生活品質  淨灘  植樹  .......

大家多從身邊做起  想一想能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

而不是霸占道路  癱瘓捷運  破壞社會秩序

這種無法無天我行我素  與地痞流氓有何差別  得意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5-02 15:46 回覆:

洪兄真是說出我心裏的一堆怨氣!

愛台灣就非要把議題設定在政治上的抗爭不可嗎?昨日勞動節上街頭抗議,幹麼寫「恨」字?對政策不滿抗議可以,手段要合理正當,隨便就用集體包圍、以破壞社會治安、浪費社會成本的行動,無法無天還可以自由無價為名,這種不是流寇、土匪的舉止,難不成還正人君子必須爭相效仿?那我們要法律刑責執法單位幹麼?不如全部廢除,可省下所有經費給這些叫囂沒錢的人。

抗議財團壟斷,時下年輕人不都是統一超商7/11、星巴克、蘋果iPhone、iPad等等超大集團的愛用者嗎?說與做都是另一回事,大喊口號阻斷集團壟斷資金,全部都是最佳支持者!

昨天從友人剛得知這位牧師創辦的公益市集銷路不好,我立刻放下手邊的所有工作,特地寫文發表放格子。我並非名人,宣傳的能力有限,希望洪兄可代為轉傳給台灣的親朋好友,或是轉貼連結。

我生氣的是,鎂光燈聚集的焦點事件對台灣的發展一點也沒有貢獻;有文采、有影響的人,所寫的文章對台灣也無啥建設性,東家長、西家短的口水戰有何用?不如真的付諸行動幫忙身邊有急需之人。

我雖離台七年,每月信用卡固定扣款支持台灣家扶的兒童;去年回台聽聞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後,會後立刻去認養盡點力量。我不是很有錢,但年輕時受人幫助扶持,現在有點能力,就不可忘了初衷。我僅能在自己有限的範圍內,幫助蒼海中的一點波瀾。

有辦法動員數十萬的大型社運,為何不用這些心思幫這許多財力短缺、需要宣傳的公益事業團體呢?權力慾望名氣可能比慈善事業來得實際有看頭吧!因而看到台灣社運那堆學生,只不過錢緊些無法吃喝玩樂,就這樣大費周章在網路搞這些無理頭、製造紛擾人心的問題,我就火冒三丈高!怒火中燒

福田由「心」造,無法吃苦之人才會叫得比任何人還要高。再加上學界、專家的火上添油,長期內耗下去,就會應驗李遠哲當年的喊話 - 台灣人民要作何選擇?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