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街說“打”,但是他不趕時間,他不急
2022/10/21 23:17:08瀏覽237|回應0|推薦1

.


聽起來滿街說“打”,電視新聞只要提到了這事兒,也就是“打”。

但是仔細看看,說“打”的最大聲的就是一個人,圍著說的嘴,最多的也就是“那些人”。但是也就幽默了,是直到今天為止,說“打”的最大聲的那一個人,始終就是站在旁邊繞著圓圈,別說是從來沒有個實質行動拉著上“國際舞台”了,還連賣的自家“軍火”都是半吊子!
這可是一甲子了,不是嗎?

看看人家南韓,三句招呼說過,薩德就裝置起來了,要說刺猬,那麼薩德不就應該先送過來?
為什麼不?
為什麼從來就只敢說“支持”,卻從來沒有拿出行動提供實質的支持?
連個WHA,別說是沒領頭表態了,而是根本就不表態!
何苦去探討這些,不都是明白事。
那麼說“打”?
探討的依然是咱們付錢買貨,買的又是什麼了,就算合作唄,沒經驗過嗎?

何妨想想,這一甲子以來,台海之路究竟是怎麼走的?
1997,那是怎麼來的,2022又是為什麼擺下?
拋開了這二樁,還有什麼了?
為什麼都堅持別人不是期望同一個模式,為什麼堅持別人一定要先把青花瓷打碎了,再去費事的膠合拼湊?

“台灣的現況”,這就是目標,而主權那只是“旗幟”。
每年一千六百億美金不是數字,“穩定”才是邏輯。
所以在“一個”的堅持之下說的“維持現狀”,這就是最大利益,這不是別人的指責,而就是“他們”的期望。

從軍事現實來看,“他們”在“國慶日”的實力展示,說的就是陣容龐大的“導彈”是為主軸,是核心,那麼接下來“別人的”戰爭手段會是什麼?
我們大可以告訴自己“必勝”,但是讓我們也同時面對現實:
“那不是對方要的”。

二軍對戰,這是很淺顯的事實:“先削弱對方的實力”。
那麼反過來想想,這“72”年來,對方是怎麼讓咱們的軍武和經濟力量削弱,而造成國力相對虛弱的?
今天對方和咱們的實力差距,究竟是對方在削弱我們?還是因為對方的大幅前進?

如果要說那些“跨越中線”的“挑釁”,就能“削弱”我們的“國力”,顯然說這話兒就可以打屁股。
那麼釋迦鳳梨石斑魚,當然也不是“削弱”“國力”,咱們依然是1600億的“順差”持續,拿著外匯去買美國軍火,“治國”的人都明白的,要說沒有了這個“收入”,意思會是什麼?
真的就是因為對方“需要”咱們嗎?
有過去的二十六年,都已經上了太空準備進行太空戰了,會沒有本事撼動“護國神山”?

為什麼沒這麼做?
那就應該去看看香港澳門,女王的鑽石是因為港幣,1997 到今天,港幣依然還是港幣,不是嗎?
那麼今天香港和澳門是少了什麼了?
民主?
或許吧,但是在說出口之前,何妨先看看YouTube“新聞”上的“TW頻道”主題。


從三個方面來說:
第一個就是軍事。
以現階段來說,敵人其實就只有一個。
而台灣的四千公尺“傾斜”就是個屏障,如果之前說的是第一島鏈,是面向中國,那麼今天呢,他恰好就反過來了,是面向西太平洋的盾,這就是奧妙。
當“台灣”站在這個島嶼上,而這個島嶼是有“主權”的,那麼在導彈和衛星的主控之下,這就是將敵人推向西太平洋的屏障。
而這個“主權”,如果是在“可控制的和平手段”下達成,那就連島嶼上的軍事部署的必要程度都可以大幅降低。
而在“維持現狀”下,那就是連軍事部署都省了。

第二個是人民。
轉型正義之下,說是700萬的逆向唄,而任何政權要去對付這個逆向勢力,都必須付出龐大的代價,所以“武力”絕不會是首選。包括了“封島軍演”也一樣,即使屈服之下佔領,也只會獲得“長期的反對”。
而在同時,如果要以武力的壓制來達成主權的目的,飛彈加上導彈就是必需,當然也就不是炮彈和巷戰。如果毀損烏克蘭的能源機制,同樣的也應用在島嶼上,反過來說,取得主權之後,反而的,首要就是先重新建設這些能源和基建,因為島嶼不是烏克蘭,無法獲得替代的能源供應路線。
所以如果能在“和平模式”下來進行,對方也就可以期望整個社會的如常接軌,而無需投入資金來做回復。
那麼再重新回到香港模式,2300萬不管是誰站在肥皂箱上說話,那就是“人民”,
而島嶼,當然就是“領土”,而領土,在古老的殺伐年代,用的就是江山兩個字。
在那個以血腥殺戮為勇武的“戰將”年代,所謂的“打江山”,說的不就是拎著敵人人頭的佔領別人的領土,那就是“打下江山”。
所以有了人民,人民所站立的土地才是“江山”,而有了江山,那個土地上的人民,也才是“人民”。

那麼,結論不也就是明白了:
至少,到現在為止,還沒人打算搭著飛機去白宮的草坪前面演說,宣佈“獨立”,
而同樣的,也沒有人站在白宮那個大草坪子前,開口演說讚成和支持“獨立”,事實上是打從那半個日本人當總統開始,當坐上椅子之後,坐上的人就沒有人開口過那二個字,至於2024以後?

如果這就是事實,眼下的“維持現狀”就會持續下去。指責破壞現狀,那就繼續的指責就是了,反正基本的實質就是歷史中的一頁,就是“現狀始終在維持中”!
戰爭?
至少面對面的二個人都沒意願,而站在旁邊鼓吹的,除了不斷嚷著“上呀,殺呀”的慫恿外,請問,其它是做了什麼實質援助了?
至於所有說過“我挺你”三個字的圍觀者,到眼前為止,除了那噴出口的口水,還問了口袋有多深之外,是什麼都沒有!

當了領導的人都明白的,所以做秀歸做秀,在“維持現狀”之下,還沒有人說“獨立”,那麼在“維持現狀”的共同利益之下,“戰爭”也就不是必然!
所以,說“打”,那個人不急的,只要咱們“不急”,他就更是不會趕時間的!
其實該問一句,是哪來的時間表了?
“不排除”這三個字 ,咋的就被解讀成“在趕時間了”,活像是一唱一和似的!

這個世界,說急著的,只有那位急著賣軍火賣飛機的,而在他的時間表上,只有“ASAP”!


 

-------------------------------------------------

“150 人用飛機載走”,說的挺豪氣,口水噴著應和的也是豪氣,怎麼就忘了韓航在北極上空是怎麼從雷達上消失的?
這不是“美國特工行動”,而是150 個“死老百姓”,總不可能說哨子一吹的,趕快離開辦公桌,去上個廁所回來就直接上飛機吧?
那麼從那棟“碉堡”到機場?
更何況還要先“預警”要上飛機,
還有,可以帶著家小吧?
有這麼多時間讓飛彈軍演做通告了,還不夠嗎?
連這事兒,都認為“別人會乖乖聽話”,會拿著美國所從來不否認的“主權”當兒戲,就在“美國從來不否定”的“主權”之下,“人民”就這樣的被人給載走了?

別說是這150 個人自己是怎麼規劃餘生了,而是美國飛機能否就這麼大搖大擺的說來說去?
所以,除非是今天就化整為零的都走了,要說是等著“苗頭不對”的時候?

算啦,究竟這是個什麼時代?
怎麼思維都這麼的有距離了?
咱可真的是太老了,老的應該自己拉上蓋兒板了。


------------------------------------------------
當“戰爭”的發生,只有空洞的“必定”二個字,卻一如“危害全世界”一樣的空虛,那麼能坐下來想想護國神山嗎?
美國今天說的那150人,如果是在沒有戰爭的情況下,而又能夠依著眼下的模式持續發展,那是台灣保持世界領先地位的神山,足以護國。
那麼,如果一旦失去了這150人的條件,結果是什麼?

而美國?
那是耐心有限而又自私的人,當戰爭的發生,在美國的連番刺激之下,始終延宕而並沒有發生,那麼今天就已經存在的美國內部矛盾,也就要更為激烈化,之後美國人會做的,也就是一貫的伎倆拿出來:“直接下達命令”,接運了送去美國。
所以,台灣如果不能在這個方面擺脫美國的鉗製,在面對美國今天的困境和他們的解決意識下,人才和生產條件最終也都必定保不住,神山也就將一如AIT的那個後山一樣,只剩下那棟“自毀與否”都無妨的空殼。

邏輯上,這個命題是否為真?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17731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