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長成
2014/11/01 08:57:40瀏覽1116|回應9|推薦52

  幾年前的一個冬天,大概小寶七八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提早下班,正好差不多是小寶放學的時間,此時天空開始飄起雪花,於是我將車子開到平常他下校車的地方等他.其實下車的地方離家不會太遠,雪也不是太大,走回家不是問題;問題是美國學校的課本都是精裝本,又厚又重,一天五本,小朋友的書包是又大又重,載他回家只想減輕他背書包的負擔.

  我將車子熄火停在轉角,我的媽啊~這十一月天怎麼就這麼冷啊!就算我躲在車子裡,寒風還是一個勁的往骨頭裡鑽.等了五分鐘,身體開始打哆嗦,不行不行,趕快發動引擎開暖氣,可是車子沒有在動,暖風也來得不快,反而更冷.

  校車終於來了,從照後鏡看到第一個下車的小寶,而他也看到我,小跑步的到我的車窗旁邊,跟我說:「媽,我想跟她們走.」我往小寶的身後望過去,此時一群女生從他的背後走過,像國慶閱兵時阿兵哥走過司令台一樣,全部對我行注目禮!我的眼神也隨著她們的移動遊移.沒禮貌,都沒叫人.「好啦,好啦!那你把書包放到車上,我幫你拿回去.」...眼看著她們已經走了一小段距離,我催他說:「快快~快點跟上她們!」

  轉了三個小彎我到家了,不一會兒工夫,小寶也進了家門,而咱兩前後差不到兩三分鐘.小寶啊!你老媽好心去接你下課,頂著刺骨寒風,結果卻成為一個搬運書包的工人,還擔心你慢了跟別人說不到話.而就這幾分鐘,你到底可以多說到幾句話啊!不過,這個老媽我~懂!

 

 

  上星期我經過小寶的書桌,看到他對著電腦螢幕傻笑,那笑容不是看到喜劇的笑、不是看到笑話的笑,而是甜甜的發自內心的微笑;唉~老媽是過來人了,這不尋常的笑,肯定有蹊蹺.於是我提高音量的逗他說:「哎喲喲~在看什麼?笑得這麼開心,交女朋友了喲~」

  他很用力的回說:「沒有啦!」

  我說:「我又沒有不准你交女朋友?有喜歡的人很正常啊!」

  他說:「我有一個喜歡的人.」

  中!一味的禁止,小孩是什麼也不會跟你說的,小寶秉性善良,一下子就被老媽套出來了.

  「哦~那她喜歡你嗎?」

  「我不知道!」

  「那她知道你喜歡她嗎?」

  「不知道!」真是個小傻瓜!

  「那她是 Chinese 嗎?」

  接下來他就不回答了,做娘的要知道適可而止,這種狀況再追問下去,就什麼也別想知道了.不過,我也沒有鼓勵他,畢竟他才十幾歲,眼前還有其他重要的事情要做,將來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以談戀愛呢.我要讓他知道我沒有禁止,但也不鼓勵.

  今天小寶過生日,離上次我寫他的生日已經五年了.他已經從一個小孩,變成一個小生了.明天他就可以申請臨時駕照,半年後考完路考,就可以拿正式駕照了.臨時駕照的意思是,在這半年裡,他如果要開車,旁邊必須有個有駕照的大人陪伴著.那麼我就趁著這半年,盡量的要求他帶我去這兒、送我去那兒,等到拿到正式駕照,那坐在他旁邊的女性,就很難是他老媽了!哈哈...

  對他的祝福仍然一樣,祝福他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找到一個愛他而他也愛的老婆,幸福美滿!而這最後一項最~重~要!

 


 

"Never Grow Up"

Your little hand's wrapped around my finger
And it's so quiet in the world tonight
Your little eyelids flutter cause you're dreaming
So I tuck you in, turn on your favorite night light
To you everything's funny, you got nothing to regret
I'd give all I have, honey
If you could stay like that

Oh darling, don't you ever grow up
Don't you ever grow up, just stay this little
Oh darling, don't you ever grow up
Don't you ever grow up, it could stay this simple
I won't let nobody hurt you, won't let no one break your heart
And no one will desert you
Just try to never grow up, never grow up

You're in the car on the way to the movies
And you're mortified your mom's dropping you off
At 14 there's just so much you can't do
And you can't wait to move out someday and call your own shots
But don't make her drop you off around the block
Remember that she's getting older too
And don't lose the way that you dance around in your pj's getting ready for school

Oh darling, don't you ever grow up
Don't you ever grow up, just stay this little
Oh darling, don't you ever grow up
Don't you ever grow up, it could stay this simple
No one's ever burned you, nothing's ever left you scarred
And even though you want to, just try to never grow up

Take pictures in your mind of your childhood room
Memorize what it sounded like when your dad gets home
Remember the footsteps, remember the words said
And all your little brother's favorite songs
I just realized everything I have is someday gonna be gone

So here I am in my new apartment
In a big city, they just dropped me off
It's so much colder that I thought it would be
So I tuck myself in and turn my night light on

Wish I'd never grown up
I wish I'd never grown up

Oh I don't wanna grow up, wish I'd never grown up
I could still be little
Oh I don't wanna grow up, wish I'd never grown up
It could still be simple
Oh darling, don't you ever grow up
Don't you ever grow up, just stay this little
Oh darling, don't you ever grow up
Don't you ever grow up, it could stay this simple
Won't let nobody hurt you
Won't let no one break your heart
And even though you want to, please try to never grow up
Oh, don't you ever grow up
Oh, never grow up, just never grow up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lima&aid=18585071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3 01:06

愛屋及烏,是我面對女兒們男友的態度.

這年頭好男生不多了,你家帥寶情竇初開,不知哪家女兒有福!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5 08:36

幾年不見,小寶長這麼大了

放心,如果交了女朋友,他一定會讓媽媽知道


蜜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8 01:19

很帥的小生一枚

似乎不久之前蜜蜂也經歷過同樣情景

很不幸的 現在已經降級成為兒子生命中第二位女人我好可憐哦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2 03:04

前陣子 出門旅遊 來不及賞文

喔 ! 兒子已長大了

妳ㄧ定是個體貼孩子的好母親

祝福 平安成長 快樂

螞蟻(hsiaolima) 於 2014-11-13 02:01 回覆:

謝謝耶~玩得愉快嗎?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5 13:19

成了英俊 小生了! 真帥!

別問哪裡人啦, 吃力不討好 還會被人嫌喔!

螞蟻(hsiaolima) 於 2014-11-13 02:01 回覆:
我知道,所以話都不敢亂說,哈哈....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3 12:53
謝謝螞蟻的"獻寶", 看小寶成長多少年, 我們就在這塊園地耗幾年嘍!
螞蟻(hsiaolima) 於 2014-11-05 09:40 回覆:

前晚我去看自己的訂閱,一個一個進去看,大部分的格友都 quit 格了.

小孩子成長,我們也就跟著...  妳看~看雲、電老大& Amy 都做祖父母啦!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英俊小生啦
2014/11/03 11:30
現在除了問Chinese後 再追問 大陸來的還是台灣的?呵呵這點也要知道
螞蟻(hsiaolima) 於 2014-11-05 09:37 回覆:

呵呵...

我們這裡還有韓國人!昨天又套出那女孩個兒小小的.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2 17:16

時間緩緩的流逝中

成長也悄悄的到來

一切都在改變的同時

唯有親子之情恆久不變


螞蟻(hsiaolima) 於 2014-11-03 00:08 回覆:
隨寫老師說得太對了!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2 07:48
好久不見 長大囉!帥啊!
螞蟻(hsiaolima) 於 2014-11-03 00:07 回覆:

真的好久不見了。

孩子長大了,我們也...  還是別說,呵呵!

謝謝 Mai-Mai。